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网管高招 关闭Realone顽固进程的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7:37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口粮

  有经验的网管会发现,凡是安装了Realone播放器的机器,总会伴随着系统的启动出现一个进程:realsched.exe。即使通过系统配置程序将它禁止启动,它也还是能够出现。这是为什么呢?

  realsched.exe是在安装Realone的相关产品后,Real Networks定时升级检测程序。当你在系统配置程序(运行方式为:开始→运行,然后运行msconfig命令)将它禁止启动后,你在进程里依然能够发现它的身影。如果你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方法有两个:

1.清洗祸根

  首先在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在打开的“任务管理器”对话框中中止“realsched.exe”进程(如图1),然后进入“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Real\Update_OB目录,找到realsched.exe文件,将其改为其它名字就可以了(如图2)。


网管高招关闭Realone顽固进程的诀窍
图1:随系统启动的realsched.exe

网管高招关闭Realone顽固进程的诀窍
图2:更改realsched.exe的名称

  小编提示:
  也有的方法说删除Update_OB目录内的realsched.exe文件,这个方法不是不可以,只是删除后,如果软件提示你缺少解码器,你就无法实现在线更新了。


2.禁止更新

  运行Realone,依次打开“工具”→“首选项”→“自动服务”,单击右侧窗口中的“配置消息中心”按钮(如图3),弹出配置“消息中心”的对话框,然后取消勾选的与更新有关的选项就可以了(如图4)。


网管高招关闭Realone顽固进程的诀窍
图3:配置消息中心

网管高招关闭Realone顽固进程的诀窍
图4:取消自动更新

  好了,事情“做绝”以后,realsched.exe就不会再来搔扰你了。

  写在最后的两句话,网吧里的机器整体性能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是机器自身的硬件配置,还有一个是网管对机器的优化。硬件配置的高低网管奈何不了,可对于系统优化,网管就可以大显身手了。一个技术过硬的网管,就是从“小”处做起的。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