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显示器横向评测流程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2:02 天极yesky
王威 

外观与设计细节分析

  在LCD刚刚普及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多少用户去注意它们的外观,毕竟相对于厚重的CRT来说,LCD以轻薄的外形非常迅速地改变了人们审美观,当我们渐渐地适应了这种变化后,眼光也越来越挑剔........

显示器横向评测流程介绍

  如今LCD的外形可谓是多姿多彩,现在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的第一印象就是产品外观,外观制作的优良将直接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欲。同时外观的设计精细也是产品大体档次的准确反映。

显示器横向评测流程介绍

  主要从整体风格,细节工艺的精度,按键的操控,底座的设计,其他人性化因素的加入等几个方面去考察,另外融入接口介绍,散热状况等与机型硬件设计密切相关的部分。


显示面板的阐述

  不可否认,显示面板是一款LCD的灵魂所在,它的性能表现直接影响到用户的使用,同时也是各个档次机型划分的重要依据。

显示器横向评测流程介绍

  我们一般先会根据所得到的信息,指出该款机型使用的棉板为何种类型,进而阐述该棉板的特征,并从之后的实际体验中找出相对应的性能特点加以叙述。

  目前主流的液晶显示面板主要有TN型,MVA型,IPS型,PVA型等。


实拍照片测试

显示器横向评测流程介绍

  将实际显示这部分的测试提前,主要是根据19英寸宽屏机型主要面向家庭用户这个特点而决定的,实际应用中的表现更被这部分用户所看重,同时加入了可视角度的实地检验。


软件测试

显示器横向评测流程介绍

  通过诸如Nokia_Test,DisplayX,checkscreen专门的显示器测试软件进行色彩,灰阶,响应时间等主要性能的测试,并说明测试后的主观感受,进一步理清该机型的市场定位以及最终性价比的判定。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