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G80内部曝光:将采用变态风冷+水冷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2:12 IT168.com
作者:大文轱辘   

  【IT168 资讯】ocfantasy的论坛里有人贴出了nVIDIA G80芯片的最新内部消息,不过没有得到证实:

因为使用了TSMC 80nm的制程工艺,G80的核心尺寸控制在300mm^2左右,比竞争对手R600小。晶体管数目达到了5亿,因此发热量非常高,为此nVIDIA在散热方面考虑要使用风冷+水冷的方式:主散热是风冷,并由热管将热量导出到设置在显卡顶部一个水冷头,最后连接在安装在机箱前置5寸冷排。

在供电方面,也会比G71更加变态,上月所生产出来的G80样品难以达到800MHz,虽然G80的die size不大,但是nVidia为了追求高频,因此G80的良率不如G71理想,跟当年的NV40良率差不多。

显存方面G80支持GDDR4同时能兼容GDDR3,而是否采用统一shader构架还没有定论,答案极有可能是否定的。

 
G80内部曝光:将采用变态风冷+水冷方案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