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三招就有效!轻松让投影机正确输出电脑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58 天极yesky
弯弯 

  现在无论什么规格的活动或会议,几乎都少不了投影机来“捧场”。不过,在我们让投影机来“参加”重大活动之前,如果不花一点时间来了解、熟悉一下投影机的输出特性的话,那在实际使用投影机的过程中,我们或许就会遇到投影机无法将电脑信息输出到投影屏幕上的故障现象,这样的现象不但会给重大活动带来“冷场”效果,严重的话导致一些活动议程无法正常进行下去。为了有效避免这种尴尬现象,本文下面就从三处下手,来对投影机无法输出电脑信息的几种常见现象进行解读与排除,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助各位投影用户高效使用好投影机,以便让投影机为重要活动或会议增色添彩!

  从切换输出模式下手

  大家知道,当将投影机与

笔记本电脑直接相连后,笔记本电脑往往有三种输出模式,第一种输出模式是只将信号输出到电脑屏幕上,第二种输出模式是只将信号输出到投影屏幕上,第二种输出模式是同时将信号输出到电脑屏幕上和投影屏幕上;一般来说,在使用投影机来演示会议时,我们都希望笔记本电脑将信号信息同时输出到笔记本屏幕和投影屏幕上。

  但是在实际投影演示过程中,我们发现当按正确方法连接好笔记本电脑和投影机,然后分别接通它们的电源后,投影屏幕上好象并不能将笔记本电脑的信息显示出来。如果对电脑的输出模式不熟悉的话,很多人肯定会认为这是一种投影故障;事实上,在默认状态下,不少型号的笔记本电脑的输出模式一般是将电脑信息只显示到电脑屏幕上,要想让电脑信息同时也显示在投影屏幕上,我们必须借助一些特殊的功能键,来改变笔记本电脑默认的输出模式。通常来说,型号不同、品牌不同的笔记本电脑,用来切换电脑输出模式的功能组合键也不同。比方说,当笔者将一台品牌为康柏的笔记本电脑与投影机相连时,那日后我们就可以同时按下键盘上的“Fn+F4”组合键,来改变电脑的输出模式,我们每按一次“Fn+F4”组合键,那么笔记本电脑的输出模式就会改变一次,如果我们不停地按下“Fn+F4”组合键,那么笔记本电脑的输出模式就会在上面的三种输出模式中轮流切换,当发现电脑中的信息被同时显示在笔记本电脑屏幕上和投影屏幕上时,那就表明此时的电脑输出模式就是我们所要选择的那种模式。对于品牌为戴尔的笔记本电脑来说,我们可以同时按下键盘上的“Fn+F8”组合键,来实现切换输出模式的目的,对于品牌为联想的笔记本电脑来说,我们一般通过按下“Fn+F3”组合键,来达到快速切换电脑输出模式的目的。

  当然,对于那些不知名品牌的笔记本电脑来说,我们可能无法准确知道该用什么组合键,来切换笔记本电脑的输出模式,此时我们不妨找到表面包含有显示器图标的功能按键,然后同时按下Fn与该功能按键的复合键,这样说不定就能完成电脑输出模式的切换操作。如果发现某台电脑上没有显示器图标的功能按键,那么我们可以先按下键盘上的“Fn”键,然后再同时依次按下F1、F2、……F12,直到电脑的输出模式发生变化为止,这种方法几乎对任意一种品牌的电脑都能适用。此外,笔者还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当发现某台电脑上没有“Fn”功能键时,我们不妨使用Windows的徽标键来替代,如果还不能顺利切换的话,那可以尝试用“Ctrl”功能键来替代。

  阅读关于 投影机 投影机应用维护 应用维护 的全部文章


  从设置刷新频率下手

  有时为了让投影信号从一台计算机中切换到另外一台计算机中,我们需要借助信号分配器,来提高信号切换的效率。不过,当将投影机与信号分配器直接相连,而发生无法投出电脑信息的故障时,我们该采取怎么样的措施,来恢复投影机的正常输出呢?一般来说,我们应该先按上面的方法,借助切换复合键来不停地按几下复合键,看看计算机的输出模式是否发生不变化;如果在切换输出模式的过程中,投影机始终无法输出电脑的信息,那就说明该故障信息不是由输出模式不当引起的,此时我们不妨将与投影机相连的计算机系统重新启动一下,以便让投影机可以自动寻找计算机的输出信号,要是系统重新启动之后,投影机能够正常输出画面的话,那就说明故障已经排除;要是系统重新启动之后,投影机仍然无法投出电脑信号的话,那我们不妨在与投影机相连的计算机系统中,用鼠标右键单击系统桌面的空白区域处,从其后出现的右键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系统的显示属性设置窗口;单击该窗口中的“设置”标签,然后在对应的标签页面中,单击“高级”按钮,进入到显示卡的高级属性设置界面。继续单击该界面中的“监视器”标签,再在对应的标签页面中,尝试将显示卡的刷新频率设置得稍微低一些,毕竟显示卡的刷新频率要是设置得太高的话,很容易超过投影机的信号搜索范围,从而导致投影机无法正确将电脑的信息输出到投影屏幕上。当然,要是投影机的输出分辨率与计算机的输出分辨率也不匹配的话,那么也有可能导致投影机无法正确输出电脑信息,因此在尝试了上面的操作后,投影机仍然无法输出电脑信息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将计算机的输出分辨率设置成与投影机的输出分辨率一样,相信这样多半能解决投影机无法输出电脑信息的故障了。

  从调整开关顺序下手

  对于一些特殊型号的投影机,我们一旦将它与计算机直接连接,并分别接通计算机、投影机电源后,可能会发现投影机投射出来的只是某一种颜色的投影光线,而并没有将计算机上的信息正确投射到投影幕布上。

  遇到上述的奇怪故障现象时,我们可以先关闭计算机电源,然后拔除连接计算机与投影机的信号线缆,最后再将投影机的电源关闭掉。等过了5分钟后,我们再单独接通投影机电源,当投影机启动稳定之后,我们再用投影信号线缆将计算机与投影机直接连接起来,接着再将计算机电源接通,等到计算机成功启动到Windows系统桌面上时,我们不妨再通过切换功能键,来尝试信号输出模式的切换,相信此时多半能让投影机正确输出电脑的信息。

  阅读关于 投影机 投影机应用维护 应用维护 的全部文章


  小提示:其他因素对投影输出的影响

  事实上,导致投影机无法输出电脑信息的因素还有很多,由不同因素引发的无法投影故障,需要用不同的方法来应对。为了帮助各位投影用户有效、快速地排除无法投影故障,笔者下面特意总结了一些应对方法,希望能对各位带来帮助!

  1、及时更换投影灯泡

  大家知道,每只投影机的灯泡都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如果投影灯泡的使用寿命到期而报废的话,我们不管怎么设置投影机,都将无法让投影机正确输出电脑信息,此时唯一的办法就是及时更换新的投影机灯泡,让投影色彩重新高亮、清晰地被输出到投影屏幕上。值得注意的是,灯泡最好使用和投影机一致的品牌,而且在安装灯泡时,请不要直接用手接触灯泡,因为灯泡表面有一种特殊的保护层,要是直接用手接触时,可能会在其表面留下痕迹,从而影响投影色彩输出效果。

  2、正确连接信号线

  许多人都认为连接投影信号线缆是一件相对容易的事情,可是事情越是简单,往往越得不到人的重视。这不,要是投影机信号线缆没有牢靠地固定在计算机或投影机的VGA端口上时,就有可能引发信号接触不良的现象,该现象自然也会导致投影机无法输出电脑信息。此外,在将信号线接口插入到计算机或投影机VGA端口上时,如果位置对不准,插拔用力过猛时,很容易将信号线接口处的针芯弄弯或折断,这样也有可能导致投影机无法输出故障。为了消除由投影信号线缆连接不当引起的无法投影故障,我们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在将信号线连接在VGA端口上时,要先对准端口位置,再适当用力,确保信号线接口处的针芯与VGA端口可靠接触,千万不能在插入时使用蛮力,弄坏针芯;

  接着要发扬不怕麻烦的精神,拧紧用于固定位置的螺钉,确保投影信号线与VGA端口之间稳定、牢固地连接在一起,不能有丝毫的摇晃;

  在选用投影机数据线时,请尽量选用随机赠送的投影信号线,而不要随意用其他投影机的信号线来替代;另外为了防止投影信号的过度衰减,请确保选用的线缆长度不能超过15米。

  3、及时请专人维修

  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投影机内部的某些元件常常会发生老化现象,或者内部的元件在投影机经常移动时,会出现松动、脱落现象,这样也会导致投影机无法投影输出故障。一般情况下,要解决投影机因自身硬件不良而引起的无法投影输出故障时,最好请专业的维修人员来检测修理,而不要自己动手,随意拆开投影机外壳,这样很容易损坏掉投影机。


  阅读关于 投影机 投影机应用维护 应用维护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