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06年内存Q1销售报告!金士顿稳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1:13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郭闯

    根据DRAMeXchange最新研究数据,2006年第一季全球DRAM 模块实际销售额为49.2亿美元。扣除DRAM原厂直接提供PC OEM厂商的模块出货,其中经由模块厂商出货至零售市场及PC OEM厂商之销售额为25.5亿美元。而模块厂商25.5亿美元销售额中,自有品牌业务占模块厂商营收比重高达73% 。

06年内存Q1销售报告!金士顿稳居首位

    DRAMeXchange更进一步指出,从整体DRAM模块产业出货型态观察,2006年第一季DDR2模块销售仅占整体模块厂商出货量29.1%,DDR模块仍高达58.2%,显示在零售市场主流仍停留在DDR模块。在模块容量方面,512MB模块出货量达55.5% ,已完全超越256MB模块21.3%的出货比例,至于1GB模块比重也有增加迹象。

06年内存Q1销售报告!金士顿稳居首位

    而DRAMeXchange针对全球超过三十家模块厂的DRAM总销售额调查显示,台湾模块厂占了前二十名中的八名。而根据该机构之数据显示,去年Kingston之DRAM营收已突破20亿美元,而今年第一季领先依旧。

    DRAMeXchange预估今年整体DRAM产业位成长率达47.8%,虽然相较于2004以及2005年趋缓。但受惠于非标准型DRAM以及闪存占DRAM厂商产能比重逐渐增加,使得标准型DRAM价格相较往年跌幅有限。因此2006年整体DRAM模块销售金额可望较2005年成长12% 。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