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EV-DO版本A上VoIP服务已达到商用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38 天极yesky
 

  高通公司(Nasdaq:QCOM)今天宣布,其成功演示了在多个场地测试环境中的具有完全移动性的高质量、大容量的IP语音技术(VoIP),其中包括移动、步行和固定环境,从而使运营商可以将语音服务移植到基于IP的平台中,以创建一个通用服务平台。

  这些场地测试是基于CDMA2000® 1xEV-DO版本A,在一个完全移动配置的、单个1.25 MHz信道,单个扇区上展开的,每组有62个并发呼叫。测试网络展示了超出移动模拟语音大约30倍的容量;在满负荷的商用网络中,结果可能会略有降低。高通公司在手机和原型网络中均使用了已可付诸商用的专用程序集成电路(ASIC)。这些场地测试验证了基于EV-DO版本A的完全移动性VoIP可实现的的质量和容量,并为网络运营商开展大规模商业试运行铺平了道路。

  “全球的运营商已致力于快速部署CDMA2000 EV-DO版本A。这些测试则证明了EV-DO版本A通过3G移动宽带网络提供大容量、高质量的VoIP的能力。”高通公司首席技术官罗伯托•帕多瓦尼博士表示。

  基于EV-DO 版本A的VoIP利用会话发起协议(SIP),并结合多项先进技术,从而使其服务质量可以同传统有线电话的语音质量相媲美。这些技术包括:

  全面服务质量(QoS)功能,令运营商可在一个通用分组数据平台上提供多种服务;

  先进的呼叫切换算法,用以保证移动环境下的无缝操作;

  移动接收分集与均衡,用以提高网络容量及用户体验;

  增强的语音处理算法,用以提高网络容量并保证高语音质量。

  随着高通公司帮助客户实施IP多媒体子系统(IMS)战略,这些对完全移动性VoIP的场地测试的成功标志着IP和移动数据服务与陆地广域IP网络的进一步融合。基于IMS,运营商可以使其无线和有线网络有效融合,从而通过现有部署实现无与伦比的

性价比和高效运营。通过将所有通信服务部署在一个IP网络上,运营商能够借助在不断扩大的3G业务群上的动态容量分布,来更灵活地使用网络容量。这些业务包括:

  由VoIP提供的移动对讲业务——Push to talk;

  基于分组的可视电话(该业务融合了实时视频和VoIP);

  并发的VoIP呼叫与数据会话。

  “高通公司致力于3G领域的创新,并将推动无线的尖端技术融入于IP界面中。”帕多瓦尼博士说,“高质量、完全移动性的VoIP是移动宽带网络演进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将使运营商能通过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语音和数据服务来增加服务内容,而终端用户则将通过服务提供商所提供的实时音频、视频和数据流,享受到增强的多媒体体验。”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