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便宜没好货!不要购买这种阉割型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8:20 IT168.com
作者:IT168 miller   

  组装机相比品牌机来说,最大优势在于具备较大的灵活性。不过,大部分来电脑卖场装机的顾客并不是个个具备深厚功底的DIY老手。对于不少初涉DIY“战场”的买家来说,商家们推出的整套配置往往能够给他们带来方便。可是这样的“方便”就会衍生一系列问题,譬如商家给顾客列出的配置是否真正符合每一位装机者的要求呢?对于这样的现象,我们就推出一系列配置点评文章,该类文章主要以商家所列出的配置为实例,逐一点评它们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

  【IT168 攒机】5、6月通常都是电脑城的淡季,在淡季中电脑配件的价格不少都会降到新低点的,对于想装台便宜电脑的朋友,现在就是非常好的时机。而且我们现在还发现现在的商家为了吸引大众的眼球,都会准备多套的配置方案给消费者(既然是给大众准备的,价格当然不会高)。这些的配置方案大多在3000块以内(不包括显示器),好像今天选出来给大家点评的这个配置,价格是不错的,但是论到是否值得推荐就要商榷了。

便宜没好货!不要购买这种阉割型电脑

  今天这个配置,第一眼看上去的确很便宜,对于不是太懂电脑的朋友来说十分有杀伤力。2700元不到的主机,居然还能配上独立显卡,吸引力不言而喻。但如果我们细心一看的话,硬件的搭配上也是有一些问题的。以下我们就将问题一一道出。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配置>

 

  首先就是CPU的选择上,现在闪龙2600+正是受到缺货的困扰,市场上的货源并不多。即使有货,价格也不会低,总之当前闪龙的价格实在不值得大家去为它“买单”。而与闪龙系列走势相反的正正是其死敌赛扬D系列,每一款赛扬D CPU都有相当充裕的货源(主要指LGA775的64位赛扬D),最难得的是价格非常超值,无论是与闪龙CPU相比,还是与自身价值相比,赛扬D都是大家装低端配置的首选。

便宜没好货!不要购买这种阉割型电脑

  另外现在市场上LGA775的赛扬D基本已经换上G1进程的核心,在之前困扰着赛扬D发热量大的问题已经得到很好的解决,所以大家也不用对之前赛扬D发热量大的问题过于紧张了。因此我们选择了价格最低的赛扬D 331+的散装,299元的低价让不少穷人的眼睛为之一亮,再加一个铜芯风扇,也不过是360、370元。

便宜没好货!不要购买这种阉割型电脑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配置>

 

  既然CPU改用了INTEL,主板也要作出相应的改变,在此笔者选用了七彩虹的C.945PL Ver2.0,这块主板采用945PL+ICH7南北桥芯片,支持Intel LGA 775接口的CPU,同时也支持超线程技术和64位扩展技术。主板采用了四相供电设计,全部使用了富士通固态电容和铝壳电容,为主板的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这块七彩虹945PL主板能够支持交叉火力和SLI,价格也只是599元,是同类主板中价格相当有竞争力。

便宜没好货!不要购买这种阉割型电脑

  该配置最大的一个不足是内存容量,只有256M内存在目前512内存为主导的“世道”里明显偏小,其实目前内存的价格算是比较合理,256M和512M容量的DDR、DDR2内存只是相差两百块以内,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因采用256M内存而降低系统运行的流畅性。512M内存是面对当前不少游戏、软件比较理想的内存容量,由于主板方面只支持DDR2,因此我们也选择了一款DDR2 667的内存推荐给大家。

便宜没好货!不要购买这种阉割型电脑

  对于创见内存大家可能会比较陌生,因为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内存时都会集中在几个常见品牌上,而一些品牌产品因为在国内推广力度不大而被部分消费者误认为杂牌。创见内存品牌知名度不如Kingston而被一些消费者认为小品牌产品,现在创见内存最大优点就是价格,这款创见512M DDR2 667内存比大家常见的知名品牌便宜了几十块,而且在做工用料方面一点不逊于Kingston等知名大厂。创见512M DDR2-667内存采用六层PCB板,内存颗粒采用FBGA封装,其金手指是使用了高档的电镀工艺。至于在芯片方面,它则采用较为少见的Jet Ram芯片颗粒。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配置>

 

  笔者在显卡方面更加是放弃了原本商家所搭配的X1300PRO,改为选用目前在700元以内最超值的双敏X800GTO,这块双敏型号为火旋风PCX8018GTO采用R430核心,拥有12条像素处理管线,支持SmartShader HD、SmoothVision HD、HyperZ HD、3Dc、VideoShader HD等视频处理技术。

便宜没好货!不要购买这种阉割型电脑

  双敏火旋风PCX8018GTO采用HY的2.8ns DDR显存颗粒,组成128M/256位的显存规格,默认核心/显存频率为400MHz/700MHz,光是在显存配置上就足以把X800GTO比下去,毕竟256位显存带宽的优势十分明显。供电方面,该卡选择红宝石电容,还有采用的铜芯屏蔽式电感线圈,用料可圈可点,也更便于玩家们挖掘它的终极性能。而这块火旋风PCX8018GTO的定价为699元,和许多X1300PRO价格一样,但X800GTO的性能比X1300PRO强悍这个事实就是明摆在大家面前的。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配置>

 

  现在我们来看看修改后整套主机配置的清单:

配件
型号
CPU 赛扬D 331+(散)
主板 七彩虹C.945PL Ver2.0
内存 创见512M DDR2-667
硬盘 希捷 7200.9 80G S-ATA
显卡 双敏火旋风PCX8018GTO
光驱 建兴 16XDVD
机箱 38度机箱+航嘉P4 300W电源
电源
键盘 光电套装
鼠标
总计
2800元

  笔者总结:经过这样大的改动后,主机的性能有不少的提升。由于修改后选用的主板和显卡与商家推荐的产品价格是一样的,但CPU选用了赛扬D 331+,价格足足比闪龙2600+便宜了差不多150块,这150块刚好可以用来把内存从256M提升到512M。而其它配件保持不变,最后的配置价格也应该和商家报出来的相差无几,但性能却有不止一个台阶的提升。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配置>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