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戴尔AMD终联手 英特尔表态称信心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0:41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CNET科技

● 戴尔宣布将采用AMD 芯片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四,戴尔宣布将推出基于AMD处理器的新款服务器产品,这标志着戴尔的一次重大战略改变,此前英特尔一直是戴尔的独家CPU提供商。在这次改变之后,戴尔将在年底前推出配置AMD 皓龙芯片的多路服务器,放弃了长期以来坚持的只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政策。

    戴尔是在在本周四第一季度的业绩新闻稿中公布这一决定的。多年来,有关戴尔是否采用AMD 芯片的传言就没有断过,而戴尔坚称只使用英特尔芯片,事实上,AMD 的皓龙芯片在性能上领先于英特尔的至强芯片。

戴尔AMD终联手英特尔表态称信心不变

    AMD 负责商用产业业务的高级副总裁马蒂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欢迎戴尔、戴尔的客户加入到AMD64 的世界中。戴尔的官员没有就此发表进一步的评论。尽管这一交易目前只局限于服务器,但这仍然标志着AMD 取得的又一个重大胜利。

    戴尔决定放弃多年的“全英特尔”政策正值第一季度业绩不佳之际。戴尔周四表示,它将加速执行节支30亿美元的计划,并将投资1 亿美元改进客户支持服务。戴尔首席执行官罗林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节支将通过提高支持服务和制造过程的效率来完成。他表示,我们不会裁员。戴尔目前计划只在4 路服务器中采用AMD 的芯片,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市场。目前没有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其它服务器中采用AMD 芯片的计划。

    罗林斯还表示,我们今年将仍然推出大量采用英特尔芯片的产品。戴尔将在未来数周内推出配置英特尔Dempsey 芯片的2 路服务器。英特尔已经将面向2 路服务器的Woodcrest 芯片的推出时间提前到了6 月份。(在过去的数年中,罗林斯曾多次暗示戴尔会推出配置AMD 芯片的产品。2003年问世的皓龙芯片在性能上超过了英特尔的至强芯片。)

● 英特尔声明: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英特尔的发言人斯科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戴尔表现出的对我们产品的强劲支持表示感激,并对我们未来的产品发展计划非常有信心。他说,我们在4 路服务器市场上遇到了挑战,但我们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Tulsa 芯片能够提供有竞争力的性能。

戴尔AMD终联手英特尔表态称信心不变

    Mercury Research的分析师迪安表示,没有配置AMD 芯片的产品影响了戴尔的服务器业务。在与其它一线服务器厂商的竞争中,戴尔感受到了来自皓龙的巨大竞争压力。他指出,尽管是后来者,但戴尔能够在皓龙服务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