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孙小黑1100元创业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4:4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学校: 北京科技大学

    所在院系:通信系

    姓名:孙小黑

    所在学校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是一所全国知名的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953年。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综合型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计划”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

    电脑知识普及和校园网建设情况: 校园内有成熟的网络系统,全校普及了

信息化系统教学和生活,宽带中断接口直接分配到人。校园中拥有浓厚的IT兴趣氛围,有多个相关学生组织不定期开展各种宣传普及活动。

    个人情况简介:

    我在高中阶段以来就对电脑硬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初期只是通过网络和专业报纸、杂志作一些基本的知识积累,慢慢的我已经不满足于这些,我学会了泡论坛、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

我慢慢发现,仅仅了解各种产品是不算什么的,我知道要真正成为业内人士需要的是对市场的熟悉和把握,感谢映泰给我这次机会,让我的心愿得以有实现的机会,同时也给我一个舞台可以展现我的才能和发现我的不足进而改进。

    首先,我需要去作的是:

    1、了解映泰整个产品线的规划和发展情况并且了解现在映泰品牌在我所在地区和我所在校园中的认知程度及口碑。

    2、熟悉映泰公司的背景和现状,并学习相关的板卡知识和映泰的特有技术。

    3、学习相关的市场营销理论,并制定相应的营销计划。

    4、 获得院系领导及相关部门老师的支持,组建一个相关的工作团队。

    5、 通过调查手段初步了解映泰品牌和产品在同学中的认知度和口碑,调查同学们的购买期望和购买意向,确定初步的市场前景和计划。

    6、与映泰公司及本地代理取得联系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然后,在各方面的良好配合下,为更好的宣传映泰品牌并在广大同学中扩大映泰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映泰品牌在校园中的良好形象,特制定以下宣传计划:

     1、 配合校园开学迎接新生活动,在校园内张贴主题海报及摆放主题宣传板,并在显著位置悬挂标语调幅等来宣传映泰品牌的校园策略。

     2、争取学生社团支持,开展广泛的传单散发及问卷调查、意见征集活动。

    3、邀请映泰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讲座,宣讲映泰板卡的专业技术知识和特点。

    4、帮助同学们选购电脑时优先推荐映泰品牌产品并给予一定的优惠条件,增大映泰产品在校园用户中的占有率。

    5、为同学们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宣传映泰的先进技术。

    6、建立与映泰公司及所在地经销商的联系,达到信息共享,以便让同学们可以得到第一手资料和信息。

    7、 组织建立映泰兴趣小组团队深入研究映泰产品,增长关于电脑硬件的知识,定期收集并向映泰公司及相关代理提供校园资讯和同学们反映的意见。

     相信通过以上各项计划的实施,可以达到对映泰品牌在校园中的广泛宣传和良好的宣传效果,并得到良好的口碑及使用范围。同时也可以使同学们提高对映泰品牌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并且进而提高对电脑硬件的了解程度和研究兴趣。

    此项计划依托团委、院系领导的指导和支持,并得到相关学生团体的支持,相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同时这项计划也是一个长期的持续性计划,大约可持续整个学年,相信通过这一个长久的周期坚持不懈的推广和相关活动的不断配合,能使同学们对映泰品牌及旗下产品有一个深入而广泛了解,也能使映泰更加了解学生市场的特点,同时我们在进行这种创业实践也能的到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

    资金支持计划:

    横幅海报制作费用:横幅40元×5=200元

    海报1元×50=50元

    制作团队招聘启事:海报1元×50=50元

    传单及问卷调查活动:需要映泰提供。发放人员免费。

    租用教室开展讲座:100元×3次=300元

    营销团队和兴趣小组活动资金:500元

    合计:1100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