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强!影驰BFG物理加速卡国内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6:4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矛盾集合体
  在现实世界中物体与物体之间、物体内部的物理 关系无处不在,真实的物理关系实际是任意和即时的。现在电脑也有一定的物理处理能力,但这是由CPU的,目前最高端的显卡也不提供物理加速。由于CPU的浮点运算能力有限,因此不可能有强大的物理处理能力。随着目前一些游戏设计商正在开发超过100个使用物理加速技术的游戏,如果这些游戏大作一出来,要表现大规模的物理变化,现有的CPU仍然无法办到。因此为了让虚拟世界更加“真实”,专门针对物理运算进行加速的硬件或软件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目前只有华硕和美国BFG两家授权生产物理加速卡,但在国内正式零售的Ageia PhysX还没有出现,今天我们收到影驰官方消息。影驰作为国内新起之秀,接到BFG的正式授权,在亚洲地区开始销售BFG的Ageia PhysX卡,包括中国大陆,香港,韩国,日本等。


强!影驰BFG物理加速卡国内开卖!

  采用PhysX芯片的物理加速卡产品。

  BFG的这款产品可以为游戏增加全新的体验,在游戏中出现的各种物体都将根据真实的物理规律互动,可以让开发人员在游戏中创造出令人难以想象的真实而又精确的虚拟世界。

强!影驰BFG物理加速卡国内开卖!

  BFG的物理加速卡可以处理游戏中的流体、烟雾、雨滴、碎片等物体,可以呈现出逼真的可互动环境,将原先由CPU、GPU完成的物理引擎处理器工作接管,可以在提供更真实环境的同时加快游戏的运行处理速度。


  BFG的物理加速卡采用32位的PCI 2.3接口,加速卡带有128MB GDDR3显存(128位),最高可以在1秒内完成200亿条指令处理,5.3亿次球体碰撞处理或53.3万次复杂物体碰撞场景的处理。加速卡上还带有一个四针的外接电源接口,用来满足加速卡全速工作的需要。

强!影驰BFG物理加速卡国内开卖!

  使用物理加速卡可以降低系统在运行对应游戏时的系统负担,不过同样对于系统有最低配置要求:
  CPU:1.4GHz以上;
  内存:128MB以上;
  操作系统:Windows XP各版本;
  电源:300W;
  显卡:支持微软DirectX SM 2.0或以上;

  目前BFG的这款产品零售报价为2499元,影驰将做为BFG在中国的总代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我们硅谷动力的后继报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