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金玉其中 Magic Fast 40GB移动硬盘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8:33 天极yesky
作者:Oscar

第一页:金玉其中Magic Fast 40GB移动硬盘

  因工作关系小编对于移动存储设备有很大的依赖,而在天极工作则使得我可以接触到很多移动存储设备,包括大容量的U盘和移动硬盘。但在使用上小编还是比较偏爱动则以几十个GB来计算的移动硬盘,尽管我需要在便携上付出很大代价,但看着吃饱饱的移动硬盘,总让我感觉这些的付出是值得的。长时间的使用经验让我发现了对移动硬盘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传输速率,对于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的产品来说,其在使用上的区别也都在这上面。但这次送到小编手上的Magic Fast 40GB产品则让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金玉其中MagicFast40GB移动硬盘试用

金玉其中MagicFast40GB移动硬盘试用

  Magic Fast 40GB给人的第一感觉普通,这款产品的外观设计与市面上大部分的产品相雷同,正面的“SAMSUNG HDD inside”明确的告诉我们,产品所采用的是三星的硬盘产品。在产品的一侧,设计有一个DC接口一个Mini USB一个硬盘的电源开关和工作指示灯。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就算不接上外接电源产品也能正常工作,设计外接电源是方便一些还在使用老主板的用户,因为很多的老的主板上都存在着USB接口供电不足的问题。

金玉其中MagicFast40GB移动硬盘试用

金玉其中MagicFast40GB移动硬盘试用

  有人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Magic Fast这款产品给人的感觉则刚好相反,普通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一颗金子般的“心”。拆开外壳后我们看见的是一块三星的金盘。关于三星金盘与其他硬盘的区别在这里已经不必再重复了,不过Magic Fast在移动产品上使用这么高规格的硬盘确实难得,并不因为有遮挡而偷工减料的做法值得嘉许。

  再说回来这款三星金盘的规格,编号是MP0402H,属于5400rpm的产品,配备8MB的大容量缓存,有40GB的存储容量。各项规格都很适合使用在移动产品上,特别是三星金盘的稳定性,这点尤其重要。

第二页:金石品质HD Tach实际测试成绩

金玉其中MagicFast40GB移动硬盘试用

  但凡涉及到接口传输速率的测试,我们都会谈到南桥。一颗南桥芯片设计的好坏会对接口传输速率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在传统的磁盘测试中,我们都习惯看到Intel的ICH南桥,但通过我么长时间的测试,ULi的M1575也被我们认可,用于这次的测试。

金玉其中MagicFast40GB移动硬盘试用

  HD Tach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产品的平均读写速率和读写的波形图,26MB/s的平均速率对于一款5400rpm的产品来说已经算是可以了,我们再来看看读写的质量,因为性能稳定也是三星金盘的优势。从HD Tach的波形图看来,整个测试过程还算比较平稳。下面再来看看Sandra 2007中File System的测试。

金玉其中MagicFast40GB移动硬盘试用

  我们在测试这款产品时适逢Sandra 2007发布,我们当然很乐意采用最新的测试软件,和Sandra 2006一样,Sandra 2007中除了平均读写速率的测试外,还提供了随机读写速率的值。Magic Fast 40GB在Sandra2007的平均读写速率是26MB/s,与HD Tach的测试结果保持一致,其次的随机读写时间是15ms,与一些3.5寸的产品相当接近。

  在最后,我们把对这款产品的看法一一说出来,首先是采用三星的金盘,这在同类产品中比较少见,而且这款产品的测试结果我们也是有目共睹,26MB/s的平均速率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的需求。我们对这款产品的唯一建议是要改善一下外观。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