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一周谈:DDR止涨回稳 DDR2涨后无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9:28 中关村在线
作者:醉龙殇

  本次内存一周谈的时间截止为2006/5/14日,为了使读者能够清晰的了解到近期和今后的DRAM市场走势,我们依次通过上周DRAM市场和NAND FLASH市场两个方面来做介绍。

  DRAM一周谈

  市场回顾

  DDRI价格走势平稳,DDRII价格较为坚挺

  上周大陆市场在5.1假期中,DDRI的价格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在供应面控制出货量下,4月份就开始出现缺货涨价走势,因下游客户回补库存,使得DRAM现货价持续上涨,又以DDRI的涨幅最大。UTT 32X8 DDR400的价格从 $ 1.80上涨到 $ 2.40, DDR2也在OEM大厂需求强劲下,价格持续小涨。近入5月份后价格陆续的稳定下来,UTT 32X8 DDR400的价格稳定在了 $ 2.40附近盘整, Hynix 64Mx8 DDR2价格稳在了 $ 4.65左右。假期商家都以消化自已的库存为主,因此整个上周5.1长假中价格相对平稳,没有明显的波动。

  DDRII方面,力晶产能将随新机器陆续上线生产而扩增,预计第2季下半90纳米制程的量产效应将会显著浮现,力晶512MB DDRII DRAM的出货量会逐月攀升。

  SDRAM方面,价格相对稳定。市场变化也不大。

  市场预测

  DDRI价格偏软的区间震荡走势,DDRII价格相对稳定

  由于来自于新兴市场的需求和供应面减少,DRAM出现了淡季不淡的现象,价格逆势上涨。使的各家厂商都在技术与产能上投入更多资金,设备接单出货金额因此双双走高,显示市场呈现健康成长的态势。从目前看,UTT的价格相对模组来说有点偏高,UTT除外,其他的价格都跟不上去,尔必达的UTT价格报价偏低。因此我们认为DDRI价格上涨乏力,价格应会相对偏软。DDRII价格相对稳定。

  价格预测

现货价

规格

Hynix DDR400
(64MX8)

Hynix DDR2 533
(64MX8)

UTT 400
(32MX8)

颗粒

 USD 4.60-4.75  USD 4.50-4.65  USD 2.20-2.35

模组

RMB 295-315 RMB 355-375 RMB 125-140

  市场操作

  我们根据各方面数据及信息分析,本周DRAM市场综合评级为"适中"。

  本周操作:我们认为本周操作主要以观望为主,为目前DDRI的价格走势并不清晰。可以关注一下64X8 UTT DDR400的颗粒,会陆续的被操作。DDRII方面还是以实际操作为主,因为它的变化空间不会很大。SDRAM市场上关注的较少,根据自已的需求来做即可。

  NAND Flash市场一周谈

  市场回顾

  5.1假期,市场整体表现平静

  大陆市场5.1假期较长,工厂方面也有三天时间休息,所以采购动作很少。虽然深圳贸易商跟随香港方面同步上班,但由于香港周五假期,到货也不是很多,少量的供应配合少量的需求,价格保持稳定。从1G/2G在 $ 4.0/5.0持稳后,价格压力已经退减,只要市场有少量的需求带动,价格就会出现小幅反弹。但从原厂出货给OEM的情况来看,2G的价格还是坚挺在5.50附近,综合原来通路中低成本的货,价格保持在 $ 5.30附近也算合理。

  4G方面目前成为市场的焦点,不光有较多的型号,而且客户需求也比较集中。K9K4G和Hynix UG 4G的价格还是维持在 $ 9.5以上,而K9F4G逐渐到 $ 9.0附近。最近由于Hynix积极出MLC的货,价格相对SLC较低,逐渐引起市场的注意。8G/16G还是维持正常市场走势,16G略有小幅下跌,而8G的价格还是比较坚挺。

  市场预测

  5月份需求改观不明显,高容量价格略有压力

  假期回来,依然看不到需求方面有多大的改善,工厂放出的需求数量都不多,特别是8G/16G方面。而中小贸易商由于受年后跌价影响,现在建仓也比较谨慎,目前比较关注的是4G方面,有进场建仓的意愿,同时也看到SLC价格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特别是hynix (uf)4G及K9F4G方面。

  上游不断放出的MLC产品,价格相对较低,但由于使用面目前还是有限,所以和SLC的价格有一定差距。1G/2G上游出货价格相对现货市场偏高,可以预期后市价格有小幅上涨的空间,1G有机会到 $ 4.2附近,而2G的到 $ 5.50比较正常。

  Hynix UG的产品一直就不担心市场,从2G过渡到4G,就表现比较明显。现在有较多的Hynix 8G(UG)的推出,也预示着8G的市场也将会更加热闹。

  市场操作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1G/2G做短线的空间不大,利润也比较有限,而4G的机会逐渐明显,特别是K9F4G和hynix 4G(UF),后期或短期都有机会操作。而8G,由于Hynix 8G(UG)市场效应还没有显现出来,所以走势还很难判断,而K9K8G的货源目前也不多,不适合操作长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