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苹果支持WinXP 老用户如何面对兼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8:58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镭  

    CNET中国.ZOL 4月7日报道:今天一早镭就接到朋友赵小姐打来的电话,“喂,听说了吗?苹果机能支持WinXP了,我的小白终于也可以用PC软件啦!”说起苹果支持WinXP来她语气中透着兴奋。当我告诉她只有英特尔处理器的苹果产品可以安装后,赵小姐的那股兴奋劲儿立刻变成了失望。与很多像赵小姐一样还在用PowerPC架构的苹果用户来说,刚刚发布的Boot Camp软件并未带来惊喜,而是羡慕加失望。

    赵小姐是个追求时尚的上班族,平时喜欢摆弄一些

数码相机、MP3等流行的电子产品,2005年初购买了一台苹果iBook G4笔记本。据她讲,选择苹果主要是喜欢漂亮的外观和易用的软件,之前购买的一部iPod随身听也成为选择苹果笔记本重要因素。在实际使用中,赵小姐对苹果的软件易用性称赞有加,比如:管理数码照片的iPhoto、编辑视频的iMovie、刻录DVD影片的iDVD等,iWork系列软件也成为她工作中的好帮手。可是,与PC电脑的兼容性问题却一直困扰着赵小姐,公司内部的管理系统不能登陆、某些特定PC办公软件不能用、无法上联众打升级、部分网站页面无法正常浏览等等,刚刚迷上写博客她现在正为小白无法兼容博客发布系统而发愁。

苹果支持WinXP老用户如何面对兼容
【图】苹果iBook G4笔记本(PowerPC架构)

    在解决苹果与PC兼容问题上赵小姐花费了不少心思,她请一些高手为小白安装了Virtual PC模拟软件,可是模拟Windows环境的运行速度实在难以忍受。后来,她只能继续使用公司配备的台式PC,晚上用小白写的博客文章也只能复制到闪盘中,第二天拿公司的电脑上传。据她讲,前段时间曾萌发了把小白换成PC笔记本的想法,但问了二手价格后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当时花9500元买的小白一年之后二手市场只能卖到5000---6000元。今天在网上看到有关苹果支持WinXP的消息后让她感到高兴,了解实际情况后高兴却变成了失望。她告诉镭:“自从买了小白后有不少朋友对苹果电脑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但因兼容性问题迟迟未能出手。现在新款苹果笔记本能支持WinXP了,身边的苹果一族肯定会增加,行政部的杨小姐打算今天下午到中关村的苹果专卖店走一趟,说不定就会抱一台Mac mini回来呢。现在真是很羡慕那些新购置苹果电脑的消费者,盼望苹果有一天也能为我们这些老用户的兼容问题想个好办法。”

    镭曾在昨晚与苹果公司技术工程师进行了沟通,据了解,他们对Boot Camp软件的实际测试结果比较满意,发烧友们先前在苹果电脑上破解安装WinXP时遇到的故障和问题已经基本解决,而且英特尔芯苹果电脑在运行WinXP时的速度表现也非常出色。目前发布的Boot Camp软件为Beta版,苹果对其不提供技术支持,在今年5月份将推出的Mac OS X 10.5操作系统中会捆绑Boot Camp软件正式版。另外最新内部消息称,苹果已经在向渠道商发出了备货通知,为迎接支持WinXP后的销售增长做好准备。

    记得赵薇曾在某食品广告中喊出“好吃点,好吃点,好吃你就多吃点”的广告语,套用到今天的苹果电脑上是否就可以改成“兼容些,兼容些,兼容就能多卖些”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