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向微软Vista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1:00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

  软件巨头微软公司似乎与欧盟长期处于争吵之中,29日欧盟委员会再次发难,此次惹祸的是微软将于明年1月推出的新视窗操作系统Vista。欧盟委员会称,欧盟负责公平竞争事务的专员内莉·克勒斯已经致函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表达了对Vista操作系统可能影响未来市场公平竞争的担忧。

  Vista操作系统拥有网络搜索功能,并且文件将可以直接以PDF格式保存。因此欧盟委员会担心,这将对Google以及美国阿多布系统公司构成威胁。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乔纳森·托德说:“我们担心,微软Vista

操作系统将有可能捆绑更多其他功能的软件。”他同时提到,欧盟委员会尚未对Vista操作系统进行正式调查,但委员会希望微软公司能做出相关回应。

  欧盟委员会曾于2004年3月以滥用市场垄断地位,违反欧盟公平竞争法为由,要求微软向其竞争对手公布必要的技术信息,并对微软处以近5亿欧元的巨额罚款,创下欧盟有史以来的罚款额最高纪录。不过,欧盟委员会目前认为,微软公司并没有“按章办事”,因此威胁要对微软每天罚款200万欧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