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买二手不花冤枉钱 二手电脑硬件出价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8:53 天极yesky

    作者:burn

  喜欢玩硬件的人有很多,各类人群都有,大家时常都可以在硬件论坛里面看到不少人显摆才买的新硬件,哪怕是Geforce7800GT SLI也有不少人在第一时间跟进。

买二手不花冤枉钱二手电脑硬件出价手册

Geforce7800GT

  但是有钱人绝对是少数,硬件玩家最集中的力量主要是在校大学生和一些才工作的朋友,他们有时间来玩硬件,长期受硬件媒体毒害。希望能用上性能比较强焊的配件来提高电脑性能,特别是游戏性能。但要得到这些,代价就是要附出数额不算小的人民币,而这对于学生来说,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必竟是没有收入,靠父母给生活费的人。而才工作的朋友,虽有收入,但也普遍不高,现在稍好一点的显卡动辄上千,恋上硬件也实属败家之举。

  在这种想提升电脑性能,但又苦于银弹不足的情况下,你就只有一个选择了,那就是购买二手配件。比如说现在5XX元购买AGP显卡,可以选择的很少,也就是6200A或者做工比较好的9550等。而二手的话,以这个价格就可以收到当年的高端显卡9800PRO或者6600标等,他们的性能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了。

买二手不花冤枉钱二手电脑硬件出价手册

二手产品鱼目混杂

  但是二手产品也是鱼目混杂,现在也有很多工包产品、洋垃圾等等也批二手的名头叫卖。归结一下,购买二手有这些优缺点。

买二手优点:

1、二手价格便宜很多,在同样的价格上,你买到的硬件性能要高上一个档次。
2、相对保质,在你再次转卖的时候,亏钱不会太多。如果是精典产品,赚钱也不是不可能的。

买二手的缺点:

1、没有质保,如果是异地买来的,出了问题更加麻烦。
2、有大量的工包及洋垃圾反修产品,如果买到这类,坏的机率比较大。
3、对于不懂的人,可以花大价钱买到淘汰产品,而且买到产品与标称型号不符。

  从以上看来,购买二手的人,一定要对硬件有相当的认识。对所要购买产品不够了解的时候,不要冒然出手。尽量购买行货二手产品,就是别人买来自用的产品,如果是工包产品,多用Google搜索相关信息。自己拿不稳的产品,就在各大硬件论坛多提问。

  另外在购买二手的时候,怎么出价对广大新手来说,还是一个难题。下面笔者就对各种配件二手大致的情况,及对什么配件出什么价进行介绍。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