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老鸟维修经验谈 电脑常见硬件故障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06 IT168.com

作者:长青树

  从PC诞生到现在,电脑经过了无数次的更新换代。随着各项技术的不断突破,电脑作为一个奢侈品的时代已一去不返,已经从商务应用过渡到了娱乐休闲,走入了寻常百姓家;电脑从原本单纯的专业使用,变成了目前的大众家庭娱乐中心,更多的家庭用户还将电脑作为一个家庭装饰品。

  但在电脑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烦恼。比如说:死机、重启、黑屏等一些电脑故障,就经常困扰着不少朋友。当自己的电脑出了故障,不少朋友只能将自己的电脑送去电脑城维修,废时废力不说,还得付上那高额的维修费。而实际上,许多故障往往很容易搞定,不需要任何专业工具,自己动手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老鸟维修经验谈电脑常见硬件故障解决方案
电脑启动不了,是不是很着急?

  在本文中,笔者会以简练详尽的语言“手把手”的带你走进电脑基础维修的大门,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教会您电脑基本硬件故障解决之道。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电脑故障分别软件故障和硬件故障。对于专业维修人员,一般是采用先“硬”后“软”方法来检测故障的所在处(即先检查硬件,确认硬件是否有故障,如果排除了硬件故障,再检查软件问题);而对于动手能力较差的新手来说,笔者建议朋友们选择先软后硬的方法。

  由于这篇文章是以“电脑常见硬件故障解决方案”为核心,所以对于排除电脑软件故障,我们只教大家一点。即将电脑系统盘完全格式化,重新安装操系统,仅仅安装必要驱动。这时,如果故障解决了,即为软件故障;如果故障仍没有解决,即为硬件故障。还有一种情况是,格式化后不能正常安装操作系统,这同样为硬件故障。

  另外,还有两点需要确认,明确了这两点有助于您更快的理解本文。

  一、本文中的“常见故障”是指电脑在正常使用过程中,非人为原因出现的故障。其它故障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比如说:新攒的电脑;更换CPU、内存、硬盘、显卡等;暴力磕碰等情况下出现的故障。

  二、如果您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98或Windows ME操作系统,那么经常遇到死机、重启、蓝屏等情况是正常的,这是操作系统本身的BUG造成的。解决之道也很简单,就是升级Windows 2000或XP系统。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