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2006攒机指南专题 > 正文

不花冤枉钱 狠批两套商家推荐配置不足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32 IT168.com

  【IT168 攒机】在离近春节的时候,商家往往会推出一些超值的装机配置,而这些装机配置其实有一部分是属于挂羊头卖狗肉的东西。在离电脑城即将关门的时候,我们就在市场上发现两套性价比一般的配置。如果你想在近几天装电脑,不妨首先看看这些所谓超值的配置的不合理方面(外话:这些配置是由商家自行搭配的,其中里面包含着很多水分,同时也有一定参考价值。大家在阅读点评的时候,除了要看配置的不合理部分之外,还应该要看看配置的可取之处)。

  首先给大家带来的配置是以皓龙146处理器为重点的AMD游戏型主机,其中皓龙CPU+

华硕主板+Geforce6800显卡产品是商家的最大卖点。光看这个配置单,部分消费者就觉得性价比不俗,因为在不高的价格下,商家提供了众多知名品牌的产品。例如在主板方面就选用的华硕,而显卡更是采用DIY型的影驰显卡,至于在光驱方面,商家更是提供了先锋DVD刻录机。

  如果从包装上看,这个主机配置的确有不少卖点,但当大家了解主机配置的详细内容之后,就会发现这个配置其实有众多不合理的地方。例如在主板方面,商家所提供的华硕NF4主板只不过是采用nForce4标准芯片的Socket939主板,该主板与皓龙处理器相搭配明显不太合适。至于在显卡方面,只有8条管线、NV的过渡产品6800XT在众多低价X1600系列、6800GS系列面前,更是有浪费金钱之嫌。在硬盘、光驱这些产品方面,商家所提供的产品就没有明显的问题,而内存产品就有点取巧的宣传,根据了解,这款海盗船内存产品仅仅是海盗船的廉价版本,根本不是消费者平时所认识的海盗船内存。

  对于商家这个配置,我们就认为应该在CPU、主板、显卡这几个方面下手,例如我们就建议消费者改用性价比更加好的Athlon64 3200+、主板就更换为钻石DFI nforce4 Ultra、显卡则采用技嘉6800GS。在更换配件之后,我们就发现其价格并没有与商家所标出的价格有很大出入,但性能明显要比商家所推荐的配置高出不少。

不花冤枉钱狠批两套商家推荐配置不足之处

商家推荐配置

  点评:与其购买那些大品牌但性能一般的产品,那倒不如选用更加实在的DIY配件。从很多方面来看,商家的配置只不过是经过包装的产品,而它的实用性实在不敢恭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