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存在两大缺点 英特尔核心iMac试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1:33 IT168.com

     【IT168 新闻】在半年多的期待后我们终于看到了苹果推出的第一款采用英特尔核心的iMac。苹果公司说更换芯片是因为英特尔最新的处理器运行速度更快,更不容易发热,并能使公司在未来开发出更为灵活多变和富有创意的电脑。公司表示,换心后的iMac要比老型号的运行速度提高两至三倍。不过有利也有弊,几乎所有现在针对Mac电脑的第三方软件,包括Microsoft Office这样的主流程序,都不得不重新编写以便在英特尔处理器上运行。那么,心脏移植手术的效果如何?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iMac能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新机器的运行能力能否抵消转换软件带来的速度降低?

    为寻找答案,我们对一台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iMac和一台老款iMac G5进行对比测试。两台机器的外型一模一样,功能模块也相差无几,主要的区别隐藏在机器内部。

存在两大缺点英特尔核心iMac试用手记
外观一样,内部却截然不同

     我们在两台iMac上运行多种软件,执行了一般消费者会做的各种任务─如上网浏览、收发电子邮件、即时聊天、文字处理、编制表格、编辑图片、播放音乐、管理个人财务、玩小游戏等。新型号在执行某些任务时速度会更快一点,但无法达到苹果公司所称的两到三倍的速度。缺乏电脑知识的一般用户根本说不出两款机器的不同之处,就算使用过数小时后也依然如此。看起来,芯片的速度优势已被转换软件的影响所抵消。

    不过,就算在现在,新iMac依然出类拔萃,仍是市场上最好的台式个人电脑。它的运行速度飞快,没有病毒和间谍软件侵扰,拥有我们测试过的电脑中最好的操作系统和内置软件。从目前其流畅运行状态和未来的潜力来看,我们认为它比iMac G5更值得拥有。现在苹果公司仍在销售iMac G5,直到库存清空为止。iMac G5也很不错,但使用英特尔芯片的新机型前景更为光明;根据我们的测试,苹果公司现在推出新机型可谓胜券在握。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