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诺二号简介

10月29日0时20分,中国 首颗直播卫星鑫诺二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详细][视频]
·服务对象:我国大陆、港澳台地区的通信广播用户。
·卫星平台:使用我国正在研制的新一代大型静止轨道卫星公用平台,即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
·有关数据:装载22路Ku频段大功率转发器,卫星寿命末期输出功率10500W,发射重量5100kg,设计寿命15年,整星指标和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详细

专题调查

·你认为鑫诺二号出现故障,是否会对中国卫星以及广电产业造成较大打击?

不会
不好说

什么是直播卫星

  直播卫星是利用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实现广播电视、多媒体数据通讯直接向小团体及家庭单元传送的一种卫星传输模式,通过卫星将视像、图文和声音等节目进行点对面的广播,接收者只需要使用小型卫星接收天线,即可收到来自卫星的电视或广播节目。>> 详细
 
鑫诺2号故障修复机会渺茫 可能最终坠入大气层
    来自中国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今年十月二十九日成功发射的“鑫诺二号”卫星,由于定点过程中出现技术故障,致使太阳帆板二次展开和通信天线展开未能完成,卫星无法提供通信广播传输服务。[详细][项目简介][故障视频][发射视频]
已向保险公司申请赔付 明年将发射中星九号替代
    目前,“鑫诺2号”抢救机会渺茫,一旦失效,是否会发射一个替代卫星?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闽长宁明确表示,我国在发射“鑫诺2号”的同时,计划明年发射中星9号卫星作为“鑫诺2号”的备份卫星。[详细]

标题 最新报道 更多>>
·12-08 国家航天局证实鑫诺2号卫星在轨出现故障
·12-07 南方周末:鑫诺二号卫星出现故障以后
·12-01 北京日报:鑫诺2号终结 中国人保可能赔20亿
·11-30 人保独揽鑫诺2号保险 在轨测试成核赔关键
·11-30 专家称正分析鑫诺2号故障 传闻60%不真
·11-29 人民网:鑫诺二号故障无碍卫星直播产业进程
·11-29 “出事”鑫诺2号最终将坠入大气层
·11-29 重庆晚报:鑫诺二号升空一月出故障
·11-29 北京晚报:“鑫诺二号”卫星证实失效
·11-29 鑫诺二号两周前出现故障 中星9号压力大增
·11-29 信息时报:美军干扰鑫诺二号卫星说法不实
·11-29 信息时报:鑫诺二号卫星故障成本20亿申请理赔
标题 分析评论 更多>>
·11-29 鑫诺二号故障难挡中国卫星产业升空步伐
·11-28 陈蓝:为鑫诺二号祈祷
·11-06 互联网周刊:直播卫星产业百亿市场等待启动
·11-06 中国消费者报:鑫诺2号有望启动卫星数字电视链
·11-03 中国证券报:直播卫星产业方兴未艾
·10-30 第一财经日报:我国直播卫星时代揭幕
·10-27 市场报:直播卫星发射将牵引千亿产业
·10-25 每日经济新闻:卫星通讯产业链乐享千亿商机
标题 相关背景 更多>>
·11-30 2010年直播卫星用户将超1500万
·11-28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介绍
·11-28 中星九号介绍
·11-28 鑫诺卫星公司简介
·11-28 鑫诺一号简介
·11-28 新闻背景:鑫诺二号卫星性能参数
·11-28 新闻背景:什么是直播卫星
·11-28 新闻背景:鑫诺二号卫星
 

相关图片

                  

发现号航天飞机
鑫诺二号卫星成功发射
发现号航天飞机
火箭升空
发现号航天飞机
鑫诺二号发射前进行检测
发现号航天飞机
发射前雄姿
发现号航天飞机
鑫诺二号卫星

相关介绍


鑫诺一号卫星

鑫诺一号卫星于1998年7月18日使用中国长征三号乙型大推力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并于7月31日按计划成功定点在东经110.5度。

鑫诺一号卫星拥有14个带宽为54MHz的Ku频段转发器和23个带宽为36MHz、1个带宽为54MHz的C频段转发器,是专门为中国及其周边国家和地区用户设计的大功率、高接收灵敏度、高可靠性的9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的商用通信卫星。

鑫诺一号卫星覆盖区为中国及亚太地区,中国及周边国家。[详细]


中星九号卫星

中星9号卫星计划于2007年下半年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将定点于东经92.2°。 

中星9号卫星采用法国阿尔卡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的SB4000系列卫星平台,是一颗大功率、高可靠、长寿命电视直播卫星。该星将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基于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研制的电视直播卫星一起,构建中国第一代广播电视卫星直播系统。 

据介绍,中星9号卫星投入使用将扩大我国电视广播覆盖率,提高节目收视质量,大幅增加节目传输容量,缓解我国边远和农村地区收视难问题。[详细]


1最新报道>>
  • 国家航天局证实鑫诺2号卫星在轨出现故障 (12月8日 18:14)
  • 南方周末:鑫诺二号卫星出现故障以后 (12月7日 13:23)
  • 北京日报:鑫诺2号终结 中国人保可能赔20亿 (12月1日 14:14)
  • 人保独揽鑫诺2号保险 在轨测试成核赔关键 (11月30日 12:15)
  • 专家称正分析鑫诺2号故障 传闻60%不真 (11月30日 07:35)
  • 人民网:鑫诺二号故障无碍卫星直播产业进程 (11月29日 21:06)
  • “出事”鑫诺2号最终将坠入大气层 (11月29日 17:37)
  • 重庆晚报:鑫诺二号升空一月出故障 (11月29日 16:21)
  • 北京晚报:“鑫诺二号”卫星证实失效 (11月29日 16:18)
  • 鑫诺二号两周前出现故障 中星9号压力大增 (11月29日 16:00)
  • 信息时报:美军干扰鑫诺二号卫星说法不实 (11月29日 14:12)
  • 信息时报:鑫诺二号卫星故障成本20亿申请理赔 (11月29日 14:11)
  • 新快报:我国首颗直播卫星出现故障 (11月29日 13:18)
  • 上海青年报:鑫诺二号卫星被证实失效 (11月29日 10:21)
  • 中国证券报:鑫诺通信证实直播卫星故障 (11月29日 10:03)
  • 华夏时报:直播卫星鑫诺2号出故障 (11月29日 09:15)
  • 北京日报:鑫诺二号出现故障 三号明年发射 (11月29日 09:13)
  • 北京日报:嫦娥一号明年二月出厂 (11月29日 09:12)
  • 华西都市报:出现技术故障鑫诺二号卫星失效 (11月29日 09:09)
  • 新京报:“鑫诺二号”出现故障 (11月29日 08:06)
  • 更多内容>>
    3分析评论>>
  • 人民网:鑫诺二号故障无碍卫星直播产业进程 (11月29日 21:06)
  • 鑫诺二号故障难挡中国卫星产业升空步伐 (11月29日 07:43)
  • 陈蓝:为鑫诺二号祈祷 (11月28日 17:00)
  • 互联网周刊:直播卫星产业百亿市场等待启动 (11月6日 13:18)
  • 中国消费者报:鑫诺2号有望启动卫星数字电视链 (11月6日 10:19)
  • 中国证券报:直播卫星产业方兴未艾 (11月3日 10:35)
  • 第一财经日报:我国直播卫星时代揭幕 (10月30日 02:35)
  • 市场报:直播卫星发射将牵引千亿产业 (10月27日 10:59)
  • 每日经济新闻:卫星通讯产业链乐享千亿商机 (10月25日 07:53)
  • eNet硅谷动力:直播卫星除了机遇还有挑战 (10月24日 11:22)
  • 华西都市报:直播卫星发射将带动千亿元产业 (10月24日 09:24)
  • 2相关背景>>
  • 2010年直播卫星用户将超1500万 (11月30日 10:09)
  •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介绍 (11月28日 17:30)
  • 中星九号介绍 (11月28日 16:07)
  • 鑫诺卫星公司简介 (11月28日 15:37)
  • 鑫诺一号简介 (11月28日 15:32)
  • 新闻背景:鑫诺二号卫星性能参数 (11月28日 15:18)
  • 新闻背景:什么是直播卫星 (11月28日 14:18)
  • 新闻背景:鑫诺二号卫星 (11月28日 12:03)
  • 卫星频率和轨道资源的国际争夺 (11月17日 14:45)
  • 我国首颗直播卫星月底发射 将带动千亿元产业 (10月23日 07:11)
  • 影响广播电视卫星安全传输主要问题 (9月8日 17:20)
  • 鑫诺2号卫星通过出厂鉴定 10月底在西昌发射 (9月4日 19:36)
  • 我国将发射首颗直播卫星 家用卫星市场有望启动 (8月31日 03:06)
  • 融资与保险:卫星行业的生命线 (8月14日 18:18)
  • 卫星与网络:卫星行业整合源于政策推动 (7月21日 11:55)
  • 更多内容>>
    相关单位介绍
    鑫诺公司

    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5月,总部设在北京。主要业务包括卫星通信系统的开发、经营和管理,通信卫星转发器的租赁经营,卫星通信网、地面站及相关工程的设计和建设,以及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服务等。

    鑫诺卫星公司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以及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共同持股的国有股份制公司……[详细]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成立于1968年2月20日。经过三十多年发展,已成为目前中国最具实力的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的研制基地和中国空间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主要从事空间开发、航天器研制、空间领域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卫星应用及空间技术二次开发等领域。还参与制定国家空间技术发展规划;研究、探索和开发利用外层空间的技术途径;承接用户需求的各类航天器和地面设备的研制并提供服务。[详细]



    责任编辑

    雷永青
     62675162

    刘允
      6267586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