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抽查MP3合格率仅34%

   6月4日,信产部公布了针对32家企业的MP3播放器的抽检结果,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产品合格率只有34.4%,包括魅族在内等知名品牌都有产品落马。 [全文][评论]

魅族等厂商不退货 信产部督促整改

   据业内资深人士指出,此次被信产部曝光的不合格MP3机型,多是各个品牌的主流热卖产品。如魅族此次落马的E3,此前就曾堪称旗舰级别。 [全文][评论]

 
欢迎参与调查

信产部抽查MP3合格率
此次信产部检测结果显示mp3仅约4成合格,会不会影响你未来购买MP3产品?


不会
不好说

你是否还会考虑购买以上品牌的MP3?

不会
无所谓

你所购买的mp3是否在信产部所列问题产品名单里吗?

不在

 
 导读

  6月4日,信息产业部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6年电子信息产品行业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告》,其中MP3的抽样合格率仅为34.4%。

  MP3播放器产品抽查了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安徽、四川6个省、直辖市的32家生产企业的32种产品(其中拒检企业1家),这些企业约占全国同类产品生产企业的60%左右。综合判定结果,11种产品合格,合格率仅为34.4%。

  抽查不合格的MP3中,魅族、长虹佳华、清华紫光、清华同方、优百特、中恒等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各有一款产品不合格。

 
标题 媒体报道 更多>>
·06-19 广州日报:不合格MP3佛山有售
·06-14 质量问题受关注 MP3为何频频遭遇质量门
·06-13 MP3质量门追踪:魅族再度声明解释
·06-12 南方日报:MP3播放器仅三成检验合格
·06-12 信息时报:信产部抽查MP3合格率34%
标题 相关事件 更多>>
·06-05 家电投诉集中在送货不及时
·06-05 ChinaByte:奥林巴斯深陷质量门
·06-05 LG难越翻新门 特约维修商频频揭黑
·06-04 06年电子信息产品行业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告
·06-04 苏宁收编倒闭空调售后
 
标题 信产部抽查结果:  
 1、MP3播放器产品抽查了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安徽、四川6个省、直辖市的32家生产企业的32种产品(其中拒检企业1家),这些企业约占全国同类产品生产企业的60%左右。
 2、按GB 8898-2001 《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安全要求》等标准、相关企业标准及企业明示进行检验,综合判定结果,11种产品合格,企业和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均为34.4%。
 3、不合格项目主要为产品放音输出功率和信噪比达不到产品说明书上的标称值,表现为频率响应范围较窄、高频、低频衰减大、播放的音质不佳、录音输出电平和录音频率响应指标较差;部分产品配备的电源适配器没有达到国家在安全和电磁兼容方面的强制标准要求。
标题 信产部处理意见:  
 1、有关省、直辖市、自治区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应会同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督促本次抽查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进行整改。相关质检机构应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落实产品的复检工作,并引导企业进行质量改进。产品复检情况要及时报部。
 2、本次抽样检验反映的产品批次质量问题提醒用户谨慎选择质量合格的产品。销售者、生产者有责任依照《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妥善处理消费者提出的质量投诉问题。
 3、我部将根据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并会同有关部门对严重违法违规的市场行为实行专项整治,维护消费者利益,保障产业健康发展。
标题 部分厂商回应:  
长虹佳华:“长虹佳华十分重视本次抽检结果,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企业第一时间开通了专线电话95105810,接受消费者咨询。企业目前组织人员彻查该批次产品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同时,通知全国经销商配合厂家妥善处理消费者反馈,进行情况登记,并着手准备进一步的检测、维修和更换部件工作。企业将积极配合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整改,并将主动提请产品复检,复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
魅族:“他们没有给出详细的检测数据,我们都不知道他们测了什么项目。”一位魅族人士强调指出,魅族所有MP3产品在珠海、广州等地都检测合格,且有备案。魅族客服还表示,尽管此次被抽查不合格的MP3产品不能退货,但保证可以放心使用,“如果真有质量问题,欢迎随时与客服联系。”
清华同方:一不具名市场人士表示,此次不合格的MP3是由深圳同方生产的,清华同方旗下不止一家公司生产电子产品,“出了问题老一竿子打死,这很容易影响公司的整体品牌。
标题 2006年信息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明细--不合格产品列表  

序号

企业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检验结果

备注

12

深圳市美的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YOPO

MP-012A

不合格

13

中山市小霸王数码音响有限公司

小霸王

炫彩 209

不合格

14

珠海市魅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魅族 MEIZV

E3

不合格

15

合肥美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美菱

ML-601

不合格

16

上海微欣工贸有限公司

微星科技 MSI

MS-5515

不合格

17

深圳市芭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芭蕾

X-16

不合格

18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清华同方

TF-88

不合格

19

深圳市华成数码有限公司

华成数码 HCCN

e605A

不合格

20

广州商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台电teilast

TL-T29

不合格

21

四川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

长虹佳华

MV200+

不合格

22

深圳市威尔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海歌 HAIGE

WS-400C

不合格

23

深圳市威尔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威尔盛 Wellsound

WS-400C

不合格

24

北京大恒鼎芯科技有限公司

啄木鸟

K90

不合格

25

深圳市昌顺勇通电子厂

音狐 YINHU

838

不合格

26

深圳市深创电子有限公司

SUNN 三音

F21

不合格

27

深圳市华瑞安电子有限公司

KNC

HR-823

不合格

28

北京中恒兴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中恒 DEC

DEC-A640

不合格

29

深圳市赛贝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清华紫光

682

不合格

30

深圳市宏基伟业电脑有限公司

/

M-22

不合格

31

广州市番禺区南村友光电子制造厂

优百特 UNIbit

X-676

不合格

32

深圳市科旗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科旗 KOKY

K118

不合格

拒检

 
相关质量事件专题
 
尼康追加维修问题相机
索尼CCD质量问题事件
佳能DC曝质量问题
数百消费者投诉柯达DC
八巨头百款产品存在问题

1媒体报道>>
  • 广州日报:不合格MP3佛山有售 (6月19日 09:55)
  • 质量问题受关注 MP3为何频频遭遇质量门 (6月14日 09:22)
  • MP3质量门追踪:魅族再度声明解释 (6月13日 11:24)
  • 南方日报:MP3播放器仅三成检验合格 (6月12日 10:51)
  • 信息时报:信产部抽查MP3合格率34% (6月12日 09:43)
  • 解读风波后的魅族:行业潜规则到底指什么 (6月11日 15:14)
  • 解读风波后的优百特:更离奇的事发生在抽查后 (6月11日 15:10)
  • 解读风波后的清华同方:打算提请复检 (6月11日 15:09)
  • 解读风波后的台电:缺标识被判不合格有些勉强 (6月11日 15:07)
  • 分析:是谁酿造了本次MP3质量门事件(2) (6月11日 14:59)
  • 分析:是谁酿造了本次MP3质量门事件 (6月11日 14:59)
  • 新京报:律师称可起诉MP3抽查不合格厂商欺诈 (6月8日 04:22)
  • 魅族否认MP3不合格 已按实测数据修改说明书 (6月7日 16:05)
  • 厦门日报:MP3合格仅三成 不少名牌也落马 (6月7日 15:34)
  • 魅族回应MP3不合格:已按实测数据修改说明书 (6月7日 15:29)
  • 每日经济新闻:企业质疑检测标准 拒绝召回MP3 (6月7日 08:22)
  • 京华时报:长虹佳华回应问题MP3 (6月7日 05:41)
  • 深圳特区报:信产部抽查MP3合格率仅为三成多 (6月6日 18:06)
  • 深圳晚报:仅三成多MP3抽查合格 (6月6日 17:48)
  • 深圳特区报:MP3播放器合格率仅三成 (6月6日 17:33)
  • 更多内容>>
    2相关事件>>
  • 家电投诉集中在送货不及时 (6月5日 15:15)
  • ChinaByte:奥林巴斯深陷质量门 (6月5日 15:00)
  • LG难越翻新门 特约维修商频频揭黑 (6月5日 14:46)
  • 06年电子信息产品行业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告 (6月4日 10:42)
  • 苏宁收编倒闭空调售后 (6月4日 08:15)
  • 相机被指设计存严重缺陷 奥林巴斯深陷投诉门 (6月3日 01:41)
  • 评论:谁为中国DC质检隐患买单 (6月1日 10:25)
  • 松下召回300万台问题家电 不涉及中国市场 (6月1日 10:14)
  • 除湿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 (6月1日 09:30)
  • 松下问题家电不涉及中国市场 (6月1日 03:41)
  • 专家谈现代电器与用电安全 (5月31日 16:27)
  • 松下召回300多万台隐患家电 (5月31日 15:32)
  • 新京报:奥林巴斯澄清质量问题 (5月31日 05:46)
  • 网上购玩具质量问题多 (5月30日 15:56)
  • IT168:奥林巴斯质量问题引发用户投诉 (5月30日 15:09)
  • 奥林巴斯回应投诉:质量无异常已建咨询通道 (5月30日 15:09)
  • 南方都市报:奥林巴斯遭集体投诉 (5月30日 15:06)
  • 奥林巴斯FE230遭众多消费者投诉 (5月30日 09:15)
  • 每日经济新闻:奥林巴斯FE230遭众多消费者投诉 (5月30日 08:50)
  • 奥林巴斯否认相机故障 用户质疑解决方案 (5月30日 00:07)
  • 更多内容>>

    专题内搜索

    关键词

    查看全部专题

    ===================
    专题:文雄
    电话
    :82628888
    分机:581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