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日报道 在线访谈 总裁论道 大型调查 村通纪事 视觉5.17网络相册 纪念活动 媒体联盟报道
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科技专题汇总页查询。

近30位总裁、20位专家观点交锋

独家策划:电信日系列在线访谈

新浪世界电信日视觉5.17动漫网络相册回眸

  5.17当日,作为本届世界电信日宣传活动的重要部分,新浪网联合中国新闻社、通信产业报社、通信世界杂志社等媒体策划并推出了“视觉5.17-信息时代的中国青年”网络纪念相册。[进入][Flash版][简版][网友大讨论]

 电信日国内各大媒体新闻聚焦           >>全部

·分析:8大举措服务消费者难题解决就在电信日
·
电信日运营商大推优惠 手机固话都能享实惠
·电信日五大看点 中国3G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
·三秦都市报:机卡分离小灵通电信日将开通
·电信日启动机卡分离 小灵通将要步BP机后尘

新浪直播第37届世界电信日纪念大会 >>全部

·图文: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局长苏金生主持会议
·图文: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做主旨报告
·图文:中国通信学会理事长林金泉致开幕词
·图文: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韩夏演讲
·图文:信产部规划司司长 王建章演讲
·图文:信产部科技司副司长张新生演讲
·图文: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朱高峰演讲 

  新浪电信日独家策划:期待公平电信服务 >>全部

·电信日系列在线访谈:八专家激辩电信公平服务
·高端人士电信日论道:30位企业总裁、20位电信专家
·电信日大型调查:关注农村通信与电信普遍服务
·新浪视觉5.17网络相册:信息社会的中国青年
·现场直播信息产业部第37届电信日大型纪念会议
·专题策划:村通纪事 城市与农村电信服务差距缩影
·中国电信业运营版图:数字和文字下的运营商格局

 媒体报道联盟:精选重要媒体5.17特刊报道 >>全部

·通信世界:行动起来 为了人类美好的明天
·北京青年报:电信日特刊 电信日我们关注什么
·通信产业报:写在第37届世界电信日之际
·经济观察报电信日专题报道:想象3G未来图景
·中国经营报:我们不需要电信日
·21世纪经济报道:畅想即将到来的3G公平社会


电信日寄语

 电信日网友大讨论
 5月17日,第37届世界电信日将至,在此我们精心准备了这个策划。37年中,我们回望每届电信日的主题,不难看出电信已经从技术的奢侈品不断融入人们的生活,这一点,在今年电信日主题“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中体现尤深。>>全文
 ITU秘书长致辞
 联合国秘书长致辞

新浪策划地图

· 八专家系列在线访谈
· 50位总裁及专家论道
· 中国电信业版图纵览
· 关注农村通信大调查
· 视觉5.17网络相册
· 信产部5.17纪念活动
· 村通纪事

合作媒体

【新浪视觉5.17动漫网络相册】>>进入Flash相册版 >>进入简版分时相册

工人使用集群通信 银行职员点钞 泰山美景手机拍照 可视门禁走进千家

 5月17日当日(早8点-晚10点相册分时播放) 进入后点击左侧时间段即可查看
  
----作为本届世界电信日宣传活动的重要部分,信息产业部联合新浪网、中国新闻社、通信产业、通信世界等媒体策划并推出了“视觉5.17—信息时代的中国青年”网络纪念相册。本相册的制作是中国传媒业突破传统的一个大胆尝试。
 ---- 5月17日早7点到晚22点,本画册内容实时更新,利用创新的设计和网络快速传递的优势,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视觉效果和最舒适的浏览方式将近200位专业摄影师拍摄的实时画面展示在读者面前,一天内所拍摄的场景遍及神州大地。

视觉5.17网络相册Flash版(宽带、窄带)

 策划:新浪科技 支持:中国新闻社、通信产业报 赞助:爱立信公司

【信息产业部电信日纪念大会】>>查看全部
通信标准化协会朱高峰
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刘彩
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
通信学会理事长林金泉
电信管理局苏金生主持
中国联通副总裁张范
中国网通副总经理张长胜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冷荣泉
信产部科技司张新生
信产部电信管理局韩夏
【八专家电信日系列在线访谈>>查看全部

 
辛鹏骏、舒华英、陈育平:村村通不是目的
12日10-11点吕廷杰、项立刚聊天实录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吕廷杰 《通信世界》社长兼总编 项立刚
13日14-15点王煜全、陈金桥聊天实录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政策所所长 陈金桥 Frost&Sullivan(中国)公司总裁 王煜全

16日14-15点陈育平、辛鹏骏及舒华英 13日10-11点阚凯力聊天实录 电信专家阚凯力谈中国3G
《通信产业报》总编辑 辛鹏骏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舒华英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交流中心主任 陈育平
40位总裁及专家论道电信日>>查看全部






移动总经理王建宙 联通总裁常小兵 网通总经理张春江 电信总经理王晓初 铁通董事长赵吉斌 卫通总经理张海南







大唐电信总裁周寰

诺基亚中国何庆源 北电中国毛渝南 国际电联赵厚麟 高通总裁孟樸 爱立信马志鸿







通信政策研究所陈金桥

泰尔实验室何桂立

信产部电管局苏金生

北邮教授杨大成

电信专家王煜全

国资委规划局王晓齐

电信日大型调查>>查看全部

 农村通信与建立公平服务的电信普遍服务政策

 下面调查内容主要针对三个方面:农村通信、村通统称以及设立电信普遍服务基金。(选择任何一项可投票)
你认为国内农村通信与城市通信距离? 你认为中国农村通信相对国外? 你认为运营商投资农村通信是否有价值?
越来越大
逐步变小
不清楚
非常落后
差不多
不知道
亏本买卖
利益巨大
说不好

你所了解的目前全国电话村通率更接近? 你认为解决农村通信的最核心办法是? 你是否了解电信普遍服务?
90%
70%
50%
设立电信普遍服务基金
政府分配运营商分片包干
由运营商自由选择
其他办法
非常了解
听说过
根本不知道

你认为电信普遍服务基金难产根本原因? 你认为农村通信技术最应该注重? 你认为下列哪些技术更适合农村推广?
运营商表现不积极
政府各部委协调困难
电信成本核算有难度
其他原因
网络铺设成本
通信距离及覆盖率
技术先进性
其他方面
CDMA450
SCDMA
Wi-Fi无线技术
3G技术
卫星通信技术
其他技术

你认为农村是否有必要发展数据业务? 你认为当前农村资费状况? 你认为农村通信最需要解决的是?
非常有必要
目前来看没用处
不知道
仍然很高
差不多
不清楚
解决电话接通问题
解决资费水平问题
解决业务单一问题
其他矛盾

  ( 选择以上调查项,点击提交参与调查 )
电信日独立策划:中国电信业版图】 >>查看全部
 刚刚过去的一两年间,电信再重组已经成为讨论的焦点,不同的版本不断的浮现,在这里,我们不去从新闻的角度上去对比各个版本的优劣,转而通过我们的整理和问询,用数据和文字真实的刻画出包括六大电信运营商在内的中国电信业版图,相信这个版图能够更好帮大家提供一些思路:更合理的、更具价值的方案是什么。>>查看全部
企业营业收入纯利用户情况资金情况
中国电信1612.12亿元280.23亿元

固话:1.86亿

宽带:1384

小灵通:4220

总资产359.1亿美元,市值308.7亿美元(福布斯数据)
中国网通649.2亿元92.48亿元

固话:8038.3

宽带:621.8

小灵通:1507

总资产213.7亿美元,市值95.9亿美元(福布斯数据)
中国移动1923.81亿元420亿元22137.0总资产367.3亿美元,市值641.9亿美元(福布斯数据)
中国联通793.3亿元43.9亿元

GSM:8606

CDMA:2887.1(截至2005.2)

总资产180.6亿美元,市值111.9亿美元(福布斯数据)
中国卫通总网络运营呈现负利润
中国铁通107亿元1.3亿元

固话:1200

宽带:120

2004年,总资产476亿元。

2004年整体资金支出在100亿元左右。

ITU秘书长致辞

 人类通信向来都是智慧与情感的融合,正是这一特征使我们共同具有了人道主义精神。信息社会总是以令人惊讶的方式提醒我们不要忘记这个现实,在最近发生的亚洲地震和海啸灾难中,信息和通信技术使世人得以了解悲剧的始末,而在并不遥远的过去,这是不可想象的。与此同时,信息通信技术激发了全世界前所未有的同情心和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全文

联合国秘书长致辞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人与人之间的通信是实现发展与和平共处这一共同目标的不可或缺的手段。信息和通信技术方面的创新使得我们沟通彼此的能力不断加速扩展。我们应责无旁贷地在各自的工作中驾驭这些技术的潜力,让所有人都能从教育、医疗、贸易和环境保护之中受益。>>全文

历届世界电信日主题

1969 电联的作用及其活动
1970 电信与培训
1971 太空与电信
1972 世界电信网
1973 国际合作
1974 电信与运输
1975 电信与气象
1976 电信与信息
1977 电信与发展
1978 无线电通信
1979 电信为人类服务
1980 农村电信
1981 电信与卫生
1982 国际合作
1983 一个世界、一个网路
1984 电信:广阔的视野
1985 电信有利于发展
1986 前进中的伙伴
1987 电信为各国服务
1988 电子时代的技术知识传播
1989 国际合作
1990 电信与工业发展
1991 电信与人类的安全
1992 电信与空间:新天地
1993 电信和人类发展
1994 电信与文化
1995 电信与环境
1996 电信与体育
1997 电信与人道主义援助
1998 电信贸易
1999 电子商务
2000 移动通信
2001 互联网:挑战、机遇与前景
2002 帮助人们
跨越数字鸿沟
2003 帮助全人类沟通
2004 信息通信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途径
2005 行动起来,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
   

1电信日新闻报道>>
  • 对现阶段我国创建公平信息社会的三点看法 (5月25日 09:42)
  • 打电话翻山越岭70里 中国5万个行政村没电话 (5月18日 08:53)
  • 中国移动将推一卡双号 帮全球通抢高端市场 (5月17日 18:44)
  • 公平的信息社会:教育信息化是基础 (5月17日 18:01)
  • 以电子商务营造现代高效的社会经济环境 (5月17日 16:02)
  • 创公平信息社会 电子政务要充分发挥龙头作用 (5月17日 15:52)
  • 8大举措服务消费者难题解决就在电信日 (5月17日 15:16)
  • 图文:第三十七个“世界电信日”商家宣传忙 (5月17日 15:08)
  • 电信日运营商大推优惠 手机固话都能享实惠 (5月17日 14:57)
  • 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应做好三大统筹 (5月17日 14:00)
  • 5-17运营商促销 成都小灵通推出积分计划 (5月17日 10:58)
  • 联通力担公平责任 创造良好消费环境 (5月17日 10:51)
  • CNET电信日报道:3G经验与公平信息社会 (5月17日 10:43)
  • 电信日正式启动小灵通机卡分离 (5月17日 08:46)
  • 电信日五大看点 中国3G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 (5月17日 08:34)
  • 5-17电信日:运营商与设备商推进普遍服务 (5月17日 08:14)
  • 电信日:公平沟通天堑变通途 (5月17日 07:23)
  • 王晓初发表电信日献词 强调加快企业转型 (5月16日 14:49)
  • 第37届世界电信日信产部举办大型纪念活动 (5月16日 11:22)
  • 信产部第37届世界电信日纪念大会将开(日程) (5月16日 11:18)
  • 更多内容>>
    240位专家总裁论道>>
  • 西门子中国通信总裁韦思德:通信服务全人类 (5月16日 19:16)
  • 安捷伦中国区总裁兰涛:通过技术创新普及 (5月16日 17:22)
  • 辛鹏骏、舒华英、陈育平:村村通不是目的 (5月16日 16:53)
  • 摩托罗拉高瑞彬:中国运营商要抓住3G个机遇 (5月16日 16:48)
  • 王煜全:均衡信息社会应体现更深层次思考 (5月16日 16:07)
  • 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电信日更应反省 (5月16日 15:09)
  • 王晓初发表电信日献词 强调加快企业转型 (5月16日 14:49)
  • 移动总经理王建宙:服务和谐社会发展 (5月16日 13:50)
  • 卫通总经理张海南:充分发挥卫星通信广播优势 (5月16日 13:48)
  • 网通总经理张春江:坚持协调发展 (5月16日 13:35)
  • 国际电联赵厚麟:电信日联合国向全球传递信息 (5月16日 11:51)
  • UT斯达康吴鹰:新技术正在使信息社会差距变小 (5月16日 11:25)
  • NEC通讯中国总裁卢雷:通信技术推动信息社会 (5月14日 14:50)
  • 爱立信马志鸿:亚洲在全球通讯市场比重越来越大 (5月13日 19:27)
  • 诺基亚何庆源:把3G看得太技术可能损害市场 (5月13日 19:02)
  • 北电总裁中国毛渝南:将助力公平信息社会 (5月13日 18:28)
  •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狄加:不匆忙上3G是种谨慎 (5月13日 17:58)
  • SK电讯中国总裁刘允:解决内部不均衡问题 (5月13日 17:07)
  • LG中国总裁孙晋邦:公平信息社会实现地区互补 (5月13日 15:46)
  • 夏新总裁李晓忠:电信业要以融合创造和谐 (5月13日 15:42)
  • 更多内容>>
    3八专家在线访谈>>
  • 辛鹏骏、舒华英、陈育平:村村通不是目的 (5月16日 16:53)
  • 专家阚凯力:包括3G在内的电信技术严重过剩 (5月13日 12:24)
  • 吕廷杰 项立刚:电信普通服务需要用心承担 (5月12日 12:36)
  • 电信日系列访谈:吕廷杰、项立刚10时作客新浪 (5月12日 09:19)
  • 5.17专家系列访谈:七专家电信日在线激辩 (5月11日 15:02)
  • 阚凯力作客新浪:中国发展3G不能搞大跃进 (10月20日 15:15)
  • 4媒体联盟报道>>
  • 通信世界:行动起来 为了人类美好的明天 (5月17日 14:25)
  • 通信产业报:写在第37届世界电信日之际 (5月16日 13:20)
  • 华为17年与120年的3G战争 被推向3G第一阵营 (5月14日 10:10)
  • 21世纪经济报道:畅想即将到来的3G公平社会 (5月14日 10:04)
  • 经济观察报电信日专题报道:想象3G未来图景 (5月14日 09:24)
  • 中国经营报:我们不需要电信日 (5月14日 07:30)
  • 5企业5.17动态>>
  • 广州移动5.17推出国内首家自助服务厅 (5月20日 16:44)
  • 河南移动总经理原建国第37届世界电信日讲话 (5月18日 14:00)
  • 河南移动投资二十多亿元消除城乡数字鸿沟 (5月18日 13:54)
  • 中国移动通信隆重举行全球通A+新闻发布会 (5月17日 20:39)
  • 电信日索爱另辟蹊径 北极科考12月成行 (5月17日 16:30)
  • 联通电信日推Unione集团通信方案 统一多业务 (5月17日 15:59)
  • 5-17世界电信日:北京联通抢客多管齐下 (5月17日 07:33)
  • 5-17世界电信日:北京移动布网点拼服务 (5月17日 07:32)
  • 5-17世界电信日:中国联通力担公平责任 (5月17日 07:28)
  • 5-17世界电信日:北京铁通出击智能电话 (5月17日 07:27)
  • 5-17世界电信日:全球通 创意没有边界 (5月17日 07:26)
  • 5-17世界电信日:创建公平信息社会 (5月17日 07:22)
  • 中国移动通信将举办全球通A+解决方案发布会 (5月16日 19:13)
  • 5-17世界电信日:“心机”上市 宽带联盟成立 (5月18日 07:37)
  • 热点电信专题
    ·网间结算标准将出台
    ·来电显示侵犯隐私?
    ·运营商争抢2.75G
    ·传中国3G混合组网
    ·业主难自选运营商
    ·固话手机将短信互通
    ·中国手机面临重洗牌
    ·宽带电话冲击固话
    运营商专区
    ·中国电信集团
    ·中国网通集团
    ·中国移动集团
    ·中国联通集团
    ·中国铁通
    ·中国卫通集团
    ·韩国SK电信
    ·NTT DoCoMo
    设备商专区
    ·华为 中兴通讯
    ·诺基亚 摩托罗拉
    ·北电网络 高通公司
    ·UT斯达康 大唐电信
    ·朗讯科技 爱立信
    ·港湾网络 西门子
    ·思科 阿尔卡特
    ·NEC 三星
    终端商专区
    ·波导 TCL
    ·康佳 科健
    ·熊猫 海尔
    ·联想 CECT
    ·夏新 中兴
    ·诺基亚 三星
    ·摩托罗拉
    ·索爱 飞利浦
    ·西门子 松下
    ·京瓷 LG
    ·三洋 迪比特
    ·三菱 NEC
    =====================
    专 题:布衣 增辉
    电 话:6267534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