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科技时代
科技时代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IPv6指的是什么?

  IPv6指的是网络协议版本6。网络协议是指在国际互联网中普遍使用的通讯规程。
  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网络协议是网络协议版本4,它不久將被IPv6取代。Ipv4有32位地址长度,理论上能编址1600万个网络、40亿台主机。但采用A、B、C三类编址方式后,可用的网络地址和主机地址的数目大打折扣,以至目前的IP地址近乎枯竭。 IPv6将把地址长度扩展至128位,共计约3.4×1038个地址,是IPv4地址空间(232)的近1600亿倍(296)。

IPv6的性能做了哪些改进?

  IPv6可提供大量的IP地址。如同每部电话都拥有自己独立的电话号码一样,与互联网相联的每台电脑均被赋予一個IP地址。因为IPv4仅能支持有限数量的IP地址,所以始终存在着某一天互联网电脑用户数量有可能超过可用的IP地址数量这样的忧虑。IPv6因拥有大量的IP地址保留指令,所以上述忧虑不复存在。另外,利用网络控制电视机、电冰箱和汽车的梦想也可变成现实。
  IPv6许多其它的性能也作了新的改进,這其中包括安全性的提高。以往,为了处理咨询服务过程中变化多样的浪潮数据流,已对IPv4进行了大规模的复杂更新。IPv6将对互联网络的结构性能作进一步改进,以使其能满足现今社会的需求。
相关资料


>>  我国将建世界上最大的IPv6网络 > 最新消息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