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上手小米电视棒:完美的Fire TV替代品

外媒上手小米电视棒:完美的Fire TV替代品
2020年08月04日 07:27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智能电视网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出色的Android电视盒子,小米60美元的Mi Box S就是一款比较成功的盒子,虽然推出了近两年,但仍然可以替代Chromecast Ultra和Fire TV Stick 4K。现在小米又将目光投向了普通的1080P Fire TV电视棒,Mi TV Stick在美国首次亮相,定价为40美元,你可以获得一个体验很棒的遥控器,完善的Android TV接口以及可靠的1080P流媒体性能。

  Mi TV Stick的尺寸为92.4 x 30.2 x 15.2mm,是Fire TV Stick的紧凑版本。机身一侧有显眼的logo标签,并且加密狗的尾部采用光滑材质设计。加密狗的前端是HDMI接口,侧面有个Micro-USB端口,包装盒中有一个Micro-USB到USB-A电缆以及电源插头。你也可以通过电视上的USB端口为加密狗供电,如果没有,则可以将其插入随附的电源适配器。

  Mi TV Stick比较好的地方是它提供了完整的Android TV体验,有了UI之后,就可以直接流式传输内容,而不必依赖手机,这使其在Chromecast上具有明显优势。Android TV还提供了许多应用程序,并且内置了Chromecast,因此,如果你希望手机投屏电视,其工作方式与常规Chromecast相同。

  在美国,主要制造商提供的预算不高的Android TV流媒体产品并不多见,虽然NVIDIA Shield TV占据了这一细分市场,但其价格为150美元几乎是Mi TV Stick的四倍。

  Android TV比Amazon在其流媒体产品上提供的系统要更简洁。Fire TV操作系统中比较注重内容,但在Android TV,重点则放在应用程序上。Play商店提供所有主要的流媒体服务和一些游戏,当你进入主屏幕时,将获得更多的可定制性。

  小米电视棒可让你轻松访问所有喜欢的流媒体服务。Netflix、Prime Video和YouTube即装即用,你可以从Play商店安装Disney +、HBO Max、Spotify、Twitch等数十种产品。

  谈到硬件方面,Mi TV Stick由具有四个Cortex A53内核的芯片组提供动力,还配置了1GB的RAM和8GB的存储空间,用于从Play商店安装应用程序和存储本地内容。加密狗具有Wi-Fi ac和Bluetooth 4.2连接,在使用过程中我没有遇到任何Wi-Fi连接问题。

  小米电视棒的遥控器与支持4K的Mi Box S相同,它是价格不到50美元的流媒体盒中最好的遥控器之一。遥控器具有一个用于调用Google Assistant的按钮,一个用于导航、返回、主页和菜单按钮的界面,一个音量控件以及一个用于Netflix和Prime Video的专用按钮。

  我已经使用第一代Mi Box和Mi Box S几年了,所以我知道小米可以在这一类别中提供什么。在日常使用中,Mi TV Stick与Mi Box S一样流畅,这是因为此处的硬件几乎相同。Mi Box S具有2GB的RAM,但它使用相同的芯片组。

  虽然Mi TV Stick最初存在一些滞后情况,但有一个现成的系统更新可以解决此问题。我在YouTube上观看了很多视频,并在Netflix 上直播了《伞学院》的第二季,在内容播放方面我没有遇到任何问题。我始终可以获得1080p视频画面,并且在Netflix界面中完全看不到任何卡顿。

  使用小米电视棒让我想起了廉价小米电视。小米在那里也使用了类似的芯片组和1GB内存,因此该品牌清楚地知道如何优化硬件以提供无滞后的使用体验。

  小米电视棒可以说没有任何缺点。通过将Mi TV Stick限制为1080p,小米消除了困扰Mi Box S的一个问题——所提供的硬件并不能真正处理4K,因此小米在这里集中精力处理1080p视频流是明智之举。

  由于加密狗本身的设计,你可能会遇到将Mi TV Stick直接插入电视上HDMI端口的问题,我本来希望在包装盒中看到HDMI延长线,可惜没有,但除此之外,Mi TV Stick确实没有缺少任何东西。

  Mi TV Stick明显对标的是亚马逊售价40美元的Fire TV Stick。它在日常使用中具有相同的价值和相似的性能,但是你将获得Fire TV操作系统,而不是Android TV和Alexa来代替Google Assistant。如果你已经选择了亚马逊的生态系统,则Fire TV Stick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然后是Google Chromecast,第三代现已上市,价格为30美元,但这款产品让你将不得不使用手机将内容投射到Chromecast上。

  还有售价30美元的Roku Express,可让你流式传输1080p内容,并提供对喜欢的流式传输服务的访问。缺点是没有Wi-Fi交流连接,Roku界面可能并不符合所有人的口味。

  小米米电视棒您应该买吗?

  Mi TV Stick本质上是运行Android TV的Fire TV Stick。如果你有一台旧电视,并且需要添加一些智能设备,则Mi TV Stick是你使用案例的理想产品。与普通的Chromecast相比,物有所值,并且遥控器与小米的Mi TV和Mi Box S捆绑在一起。Mi TV Stick每天提供无延迟的性能使用时,内置了Chromecast和Google Assistant集成在一起,总的来说,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

  只要你对内容的需求限制在1080P,那么Mi TV Stick就是现在可以买到的最好的性价比流媒体电视棒之一。

  文章改编自androidcentral,原文标题Xiaomi Mi TV Stick review: The perfect Fire TV Stick alternativ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