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的第一把智能门锁 小米智能门锁E体验

年轻人的第一把智能门锁 小米智能门锁E体验
2020年06月04日 07:02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极客公园

  899 元就能买到安全又便捷的入门级智能门锁。

  最近大龄青年们又吵着闹着要过儿童节,毕竟小时候是最无忧无虑的一段时光,最大的困扰大概就是怎么和父母斗智斗勇多玩一会儿。你们在偷偷看电视的时候是怎么知道爸妈要回来了呢?我是通过我爸腰间一串钥匙的撞击声来判断的。不过随着近两年智能门锁的普及,我爸已经不用再带那么多钥匙,而我也早就过了得偷偷看电视的年纪。

  大家对智能门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这一品类的竞争自然也更激烈,最近小米正在众筹的小米智能门锁 E,999 元的售价却依然拥有千元以上的体验。

  我们因为没有合适的门,于是把它安装在了锁架上来体验,这也就省去了一些提前测量的工作。在安装过程中能够看到新增的防插锁舌,这能防插卡等技术开锁,提升防撬能力。

  锁芯依旧是安全度很高的直插式 C 级锁芯,即使面板被破坏也能用钥匙开锁。此外主控芯片位于后面板,有效避免‘小黑盒’电磁干扰开锁。

  小米智能门锁 E 依旧通体黑色,比同为千元内的青春版要圆润不少,没那么棱角分明。

  在数字按键上方还有一个十分隐蔽的按键,那是电子门铃被集成到了这款门锁上。接入蓝牙网关后,能接收到相关通知,避免错过访客。

  把手下方是应急钥匙孔,按压即可掀开,在门锁电量用尽时可以使用应急钥匙开门。

  就算没随身带应急钥匙,没电时也可以通过外面板底部的应急供电口充电。

  其实需要用到上面两种应急开锁方式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因为后面板的电池仓内可以放置 8 颗电池,官方表示续航可达 18 个月,而且电量低于 20% 也会有提醒,基本不用担心有家回不去的情况。

  不同于之前小米智能门锁室内把手自动锁死,这次智能门锁 E 需要手动向上打开防猫眼开锁的开关,防止小偷卸下猫眼后从室内开锁。

  之前的反锁旋钮也变成了按钮,长按即可反锁,只有管理员权限的人才能从室外开锁。

  小米智能门锁 E 拥有多种开锁方式,指纹、密码、临时密码、蓝牙、HomeKit、应急钥匙开锁。指纹识别不用多说,这是智能门锁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种解锁方式,官方称指纹识别率可达 98.5%。

  如果指纹不清晰,还有密码开锁可用,支持 20 位虚位密码,防止外人偷窥。此外,一次性密码或者周期密码都能很方便地应对突然来访的情况。

  除了能接入米家 App 之外,小米智能门锁 E 这次还支持了苹果 HomeKit,这在千元内的智能门锁是比较少见的,这样一来也能唤出 Siri 开锁了。通过这两个 app 除了能够用手机控制门锁的开关,连接蓝牙网关后还能和其他设备联动,比如开锁后可以开灯、开空调、打开窗帘等等。

  不过 NFC 开锁在小米智能门锁 E 上是不具备的,使用小米手环的用户这次也没有了用武之地。但是考虑到 999 元的售价,这也变得可以接受了。

  如果你想第一次尝试智能门锁又预算有限,那这款众筹仅需 899 元的小米智能门锁 E 作为你的第一款智能门锁十分合适。

智能门锁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