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除甲醛功能 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升级初体验

新增除甲醛功能 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升级初体验
2020年01月14日 06:49 IT168.com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眼看就要到春节了。不知道为何,冬季一直与空气污染挂钩,想到了冬天到来就想到了空气污染。虽说近两年各地方一直减少污染物排放,但想达到优秀的空气质量还要将持久战打下去。

  为了让家里的老人和小孩远离空气污染,不得不在室内活动。可在室内不开窗的条件下,空气中的致病细菌可以存活30个小时以上,并通过空气和飞沫传播,加上装修和家具的甲醛排放,情况更不容乐观。

  为此很多家庭都添置了空气净化器来解决空气问题,但很多空净只能过滤PM2.5或者只能过滤甲醛,无法达到多合一的效果。加上易损件的成本问题,最终笔者选择了米家最新推出的空气净化器Pro H。

  米家空气净化器的辨识度非常之高,在很多酒店房间内经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这款空净Pro H的体形在米家空净3和空净MAX之间,尺寸为310x310x738mm。个头不大不小,放在房子各个位置都不显得突兀。

  官方数据称,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适用于42-72平米的家庭,基本上放在卧室或者客厅完全能满足大部分家庭需求。

  考验一款空气净化器的性能,风路风道设计绝对是重要指标。米家系列空净最大优势就是三面进风,能够最有效的利用滤网的面积,达到高效过滤的效果。

  进风口面积的增大加上无刷电机和离心风扇的加持,可以快速将净化好的空气导出到室内,整个风路系统能够实现约每分钟10000升的空气输出。

  背面的传感器是用来测试室内各项空气指标的,因为很少有家庭有专业的监测设备,这样就能从米家空气净化器中读取目前室内空气状况,做到胸中有数。

  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采用了全新的大尺寸滤芯,外层是超大表面积(35000平方厘米)H13高效级HEPA滤材, 99.97%过滤0.3um颗粒物;内层是高品质的柱状触媒活性炭,有效吸附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或者异味,长期过滤也不容易产生异味。

  从官方网站了解到,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的颗粒物CADR(单位时间内输出洁净空气的体积)为600m/h,甲醛CADR为220 m/h,花粉CADR为540 m/h,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也就是异味)CADR为135 m/h。甲醛CCM(吸附气态污染物的累积量)数值大于1500mg,属F4级以上,颗粒物CCM达到12000mg以上,数据表现非常不错。

  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的滤芯更换非常容易,即便不是很懂的用户也很好上手。使用寿命方面,长达14个月之久,在易耗品成本上大大降低。

  北京空气质量实拍

  到货这天刚好赶上北京天气不好,能见度并不理想。在全国空气质量指数网上的数据为63良。打开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后,在APP中显示为室内空气指数87,属轻度污染。

  随即赶紧打开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的自动模式,在约几分钟的时间后空气质量转为优,要好于室外空气。近两天北京即将入冬,并且还没有给暖气,很多家庭都闭门关窗抵御寒流。但谁知密封的环境非常容易引起空气混浊,建议尽快打开空气净化器。

  这里要重点说一下米家APP,绑定米家空净非常方便,添加设备联网即可。我家里使用的是小米路由器,所以在联网的时候更加省事。进入空净控制界面,整个界面非常整洁,所有按钮都是经常使用的,想要操作的功能也非常显眼。

  耗材部分,APP也给出了使用寿命,大家可以根据APP提示及时更新滤芯。

  除了APP显示外,米家空净Pro H在机身上也有OLED触控显示屏。整个OLED显示屏包含了以下的内容:PM2.5数值、温度、湿度、WIFI状态、运行模式、空气质量状态。不同的颜色可以对应不同的空气质量状态,绿色代表空气质量良好,橙色代表轻度污染,红色代表重度污染。

 环境噪音 环境噪音

  接下来是噪音实测。未开机时的周围环境噪音为36.7分贝。

 距空净Pro H一米外噪音测试 距空净Pro H一米外噪音测试

  分别对静音模式、一档风力和三挡风力进行了测试,数值分贝为38。7分贝、41.3分贝和50.6分贝。这里要提一下,在睡眠模式时,几乎听不到它在运转,可以说非常安静。安静并不代表不工作,官方数据称超低噪音运行时,颗粒物CADR依然120m/h,有效保证睡眠环境的舒适。

  全文总结:

  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在原有的空气净化器的基础上,增加了对甲醛等室内有害气体的过滤,这更让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年轻人放心。从测试数据上看,过滤效果非常不错,并且过滤时间很短,这也印证了三面进风双通道循环的风道设计发挥了作用。此外,绑定小米APP后,也可以远程操作,在这个智能时代不会智能的电器是行不通的。目前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在各大电商均已上架,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