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开锁模式 TCL物联网智能锁K2上手体验

五种开锁模式 TCL物联网智能锁K2上手体验
2019年12月30日 07:47 CNMO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今天体验的是每天都要使用且关系到人身财产安全的——门锁。随着大家钱包电子化之后,最后一个需要电子化的产品恐怕就是钥匙了。出门兜里忘带钥匙,回屋家里没人?相信你肯定遇到过这种尴尬。而智能门锁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TCL K2智能门锁支持密码、指纹、app远程开锁、传统钥匙、电子卡片五种开锁方式,满足多样化需求。

  一:智能门锁历代回顾

  智能门锁经历了第一代的电子钥匙锁,第二代的单机智能锁——具备了指纹和密码的双重功能,第三代的管家智能锁,可内插sim卡向用户发送提示短信,第四代的互联网智能锁——可通过app和云端控制门锁,第五代的物联网智能锁——通过app和云端控制更多IOT的设备场景联动。而TCL K2智能门锁正是兼具第五代智能锁特性的物联网智能锁,在智能的同时,做到了更安全和便携。

  二:外观及按键

  外观方面:

  TCL K2智能门锁采用航空级铝材配合多级金属拉丝氧化工艺,有着非常高的颜值。而该款智能门锁,也获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可见其颜值还是非常不错的。

  按键分布方面:

  如图,外侧面包含:指纹区、显示屏、密码键盘区、门铃按钮、发光logo、应急钥匙口、重启、应急USB充电口和刷卡区

  内侧面包含:电池仓、开门按钮、关门按钮、手动开门按钮和反锁按钮

  细节方面:

  应急钥匙口采用隐藏设计,隐蔽性非常好,而实际只需要按压面板右下角即可打开此区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设计。

  内部的两套开门/反锁按钮。自动按钮自动便捷。

  而手动按钮充分考虑了断电的场景,可谓贴心。

  三:五种开锁方式体验

  TCL K2智能门锁支持密码、指纹、app远程开锁、传统钥匙、电子卡片五种开锁方式

  1:密码

  这是智能锁最常见的方式了,TCL K2智能门锁支持8位密码,并支持虚位密码(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密码是12345678,你可以按333312345678913)前后随意加入任意数字,都是能够打开的。

  2:指纹

  支持2枚管理员指纹和100枚开锁指纹,我想,谁家里也没100个人吧,甚至,连小型公司都够用了。

  指纹开锁速度达到了0.3s,在业界也算排前列了。

  3:app远程控制开锁

  和其他智能硬件类似的设置之后,即可将TCL K2智能门锁连接至小T智联app,而后app端可以直接控制门锁的开启。再也不用为了家人或者熊孩子忘记带钥匙而送钥匙了。门锁端按:8,#,屏幕会显示:请求开门。

  手机端app会收到通知,点击开门即可。通过门锁端发出请求,而后手机端同意并打开的模式,避免了手机app误触开锁。

  4:传统钥匙开锁

  担心电子化的产品终归有失灵的时候?TCL K2智能门锁当然配备了传统的物理钥匙锁,且配有钥匙。将钥匙放在公司或者父母家,万一哪天打不开门了, 还可以取钥匙开门。

  5:IC卡片开锁

  TCL K2智能门锁随机器自带一张IC卡片,也可用于开锁。如果习惯随身带卡包,将ta挂在包上,开锁也很是方便。

  这么多种的开锁方式,只为让你的生活,变得更为智能。多种备选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三:与家中智能设备联动

  TCL K2智能门锁作为一款与物联网时代想匹配的锁,当然能够与家中的IOT设备联动了。在门角装上门窗磁传感器,既可通过app远程监控家中房门有无被不受控开启,也能做智能场景联动。

  例如,开门一瞬间,门窗磁传感器感受开门动作,既可自动连接智能网关和智能开关,开启家中的电灯、空调等等。而离开家中时,智能场景也会自动关闭空调。可谓懒人必备。

  四:总结

  TCL K2智能门锁将智能门锁的智能化发挥到了极致,在本体采用B+级锁芯保障基础安全的同时,支持密码、指纹、app远程开锁、传统钥匙、电子卡片五种开锁方式,方便易用。能够与家中的智能设备互联,实现开门亮灯,人走自动关灯的智能化场景设定,这智能性,真的爱了。

  文章来自宅秘试AI师:屋神

TCL物联网智能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