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实测 小白变大厨不是梦想

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实测 小白变大厨不是梦想
2019年12月09日 07:26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活网

  烹饪可以算是一件非常玄学的事儿,当你问起身边的朋友会不会做菜时,十有八九会对你点点头,但在自诩为“厨神”的朋友打开锅盖前一秒,你根本无法预判将要到来的是天降美食还是魔鬼风味。

  既然是需要入口的料理,自然是需要足够的烹饪技巧让它变得好吃才更重要,而对于日日夜夜都在工作中奔波的职场用户,想要凭借闲暇的时间掌控博大精深的中餐技巧可以说难于登天。当然将自己的胃寄托于时下流行的外卖似乎是个好方案,但大多数时候在不菲的价格下,到手的外卖打开包装盒后看到的也只是新鲜度不明的食材、以及重油重盐重味精下的工业性调和产物,口味是一方面,更甚者还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所以如果有台可以帮你做菜、同时还做的合你胃口的料理机器,是不是就万事大吉了?

  在自动做菜这件事儿上口味挑剔的老餮当然可是没少折腾,但受到传统锅具的影响,那些看似黑科技满满的自动厨师机大多也只能解决某个单一菜肴的烹饪过程,想要满足口味复杂、取向不一,特别是地方性口味差异巨大的中国用户,自然更是难上加难。所以如何才能把做饭这件事变得更低门槛、更高效、同时还能讨好绝大多数人的味蕾,几乎成为了成了当下日常生活中最难解决的问题。

  面对如此需求,达酷客智能料理锅站出来表示在自己的帮助下,什么饭菜、点心、饮品等等都完全不是事儿,除了可以用丰富的口味满足我们的嘴巴,还能把做饭这件事变得更低门槛也更高效!

  下厨房,准备出大餐

  单纯的一台机器就能挑战料理大厨?做菜真的从此就能变得如此简单?若是只能搞定几份简单的家常菜自然无法服众,不如我们就先从困难模式搞起!

  达酷客智能料理锅自选菜-鱼香肉丝

  由于小编在此之前已经对达酷客智能料理锅有过一定的了解,所以上手操作并不需要太多学习成本,而热衷于“搞事”的小伙伴们自然也不会轻易放过施展拳脚的机会。毕竟初级玩法实在难以满足我们的好奇心,我们在上手的第一时间便直接在菜单中找到操作相对复杂、但谁都无法拒绝的“鱼香肉丝”开始操练起来。

  达酷客智能料理锅会在菜单中详细的介绍菜肴烹饪步骤以及需要准备的食材和调味品,每一段烹饪步骤中,还会包括是否需要覆盖量杯、是否需要装备搅拌桨以及等待时间等等详细的信息,即使是完全的厨房小白,也可以一步步的按照其中步骤进行操作。

  而在“鱼香肉丝”这道菜中,我们需要提前将猪里脊、胡萝卜、黑木耳等材料进行切丝处理,并准备好配料表中列举的调味品,之后按照达酷客智能料理锅所提示的步骤进行操作即可。

  同时由于主锅自带称重功能,我们也可以详细的知晓放入的盐、生抽、料酒等调味品的量级,要知道在以往那些快手菜教程视频中,我们可没少被所谓的“适量盐”、“一定量淀粉”、“数滴酱油”等模糊不清的提示搞的满头问号。

  在烹饪过程中,我们完全不需纠结翻炒的手感和力度,只需要通过菜单显示的步骤按部就班丢入食材,达酷客智能料理锅便可以自行完成烹饪工作。此刻坐在锅旁架起手机、追上一两集美剧,简直无比轻松写意。当然对于粗心的用户来说,一时的马虎也不会让这份菜肴毁于一旦,到达菜单预设烹饪时间后,达酷客智能料理锅会继续进行缓速搅拌来防止食材糊锅,等待我们将菜品从锅中取出。

  达酷客智能料理锅自选菜-辣子鸡

  当然想要满足一个家庭中2-3人的食量,一道鱼香肉丝可不够,而在我们日常饮食中,辣子鸡显然也是非常容易讨好我们味蕾的一道菜,甜辣口味配合肌肉软嫩的口感,大概没有谁能拒绝。只是作为一品传统川菜,即使是精通南北料理的家庭煮夫也不见得可以掌握这道菜品的准确做法,所以达酷客智能料理锅是否能hold的住这样一款菜肴呢?

  在达酷客智能料理锅的帮助下,我们只需要在超市中购买切好的去骨鸡腿肉,切上几段青/红尖椒,再准备好郫县豆瓣酱以及常规油盐糖等调味品,辣子鸡的备料部分就已经完成,即使是从来没进过厨房的小白也能轻易搞定。

  按照达酷客智能料理锅菜单指示,我们在烹饪过程中需要先装入搅拌桨,之后倒入指定量级的油、豆瓣酱以及糖,点击开始,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就会按照提前预设的转速进行热锅和炒香处理。值得一提的是,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对于中餐的理解显然要比我们以往见到过的所有料理机都更深刻。比如在辣子鸡烹炒前的炒香做法,是不是已经有大厨的模样了?

  之后,我们便按照菜单提示以此加入鸡腿肉、尖椒粒以及调味品,达酷客智能料理锅会自行控制温度以及转速,只消七八分钟,一份香气扑鼻的辣子鸡便完美出锅!

  达酷客智能料理锅自选菜-蚝香大虾

  除了猪肉和鸡肉这些常见肉品,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对于水产的处理又会如何?所以我们又选择了一单非常考验翻炒力度的“蚝香大虾”。在日常家庭烹饪中,虾类菜品往往非常难以完美处理,若是加热不足,虾肉便会夹生且存留腥味,而若是火力稍有过头,虾肉便会失去弹牙的质感变柴变干,同时虾头也极易在烹饪过程中掉落,最终影响到菜品的成品形象。

  达酷客智能料理锅会提示我们优先倒入食用油进行热锅处理,之后便配合葱、姜、蒜进行爆香。对于稍稍接触过厨房的小伙伴来说,热锅和爆炒状态下最令人困扰的大概就是油烟问题。但达氏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将主锅加热温度控制在140度左右,由于不会触及食用油发烟点(食用油发烟点约170度),所以在整个烹饪过程中,我们也完全不会受到油烟的困扰。

  炒香步骤完成后,达酷客智能料理锅便会提示我们依次放入虾、糖、蚝油等食材和调料,之后全部料理工作便全部交付给料理锅处理即可,而整个烹饪过程,也不过只需要7分钟左右。

  达酷客智能料理锅自选菜-脆香高丽菜

  如果稍有些烹饪知识便能理解,素菜虽然看起来做法简单,但实际也处处是“坑”,火候掌握稍有不当,青叶菜独有的清香和爽快的口感便会消失殆尽,同时营养也会流失大半,而若是不能以大火力快速升温,短时间也无法让菜品熟成。

  而达酷客智能料理锅的提示便非常简单粗暴,我们只需要横竖三两刀将高丽菜(卷心菜)三两刀切出大片,再剥上三两枚蒜粒即完成备料。如果不喜欢舞弄刀具,甚至手撕也可以(传说中的手撕包菜)。

  达酷客智能料理锅会先通过25g左右的油进行热锅,按提示装入蒜粒后,达酷客智能料理锅会开启高速模式,通过内部的刀片将蒜粒打成蒜末,同时配合高温油实现炒香。炒香结束后我们按照提示将处理过的高丽菜倒入锅中即可。而整道“脆香高丽菜”的备料和烹饪时间,也不过5分钟左右而已。

  万分好评!好吃才是最重要!

  所以达酷客智能料理锅的烹饪成果究竟完成度如何呢?

  经过爱活众小编的试吃,“辣子鸡”和“鱼香肉丝”收获了几乎全部好评的赞许,其中辣子鸡的鸡腿肉柔软的口感得到了很好的保留,由于烹炒过程中几乎是全程封闭式操作,让肉块中的水分也得到了更多保留,也让豆瓣酱等调料得以变得更加入味。

  至于鱼香肉丝,则凭借酸辣的味道以及爽滑的口感吸粉无数,要知道小编曾经在过往料理产品试做中经历过数次失败,比如芡汁的多寡以及翻炒时间的控制都会直接影响到最终的口感,而初次上手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就能成功挑战如此困难等级的菜品,看来小编还没成长为特级厨师,就已经要被这台料理锅淘汰了。

  蚝香大虾则是刚一上桌便被抢食一空,毕竟这类甜鲜的口感确实非常能讨好大家的嘴巴,而即使全程经由机器翻炒,大虾的身体也得到了完整的保留,从口感到视觉效果,蚝香大虾的“色、香、味”都收获了相当不错的评价。即使是经常出没于厨房的家庭煮夫也表示,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对于火候的掌控相当精准,菜品的完成度已经超过普通家庭

  多少有些意外的是,脆香高丽菜收获的评价并不均匀,部分常年“吃草”的瘦身党表示很喜欢这份脆爽的感觉,爆香蒜味的加入也相当诱人,同时由于在烹制脆香高丽菜的过程中达酷客智能料理锅能够很好的控制油量,我们只需要平日炒锅中一半左右的食用油便可完成菜品,所以吃起来不会有油腻的感觉,对于瘦身党来说自然也少了几分罪恶感。

  只是在我们的试吃中发现,有部分小伙伴的饮食习惯更偏向于“软糯”的口感,所以在最终的烹饪步骤中,我们可以选择手动将烹炒时间延长30秒-1分钟左右,此时出锅的高丽菜便会更加香糯适口,完美应对各种口味需求。

  在四道菜品之后,我们还用达酷客智能料理锅煮下了一份经典的南京名菜“美龄粥”,而需要自己亲手操作的也不过是将山药切块,并将之与糯米、豆浆以及水按照菜单提示的步骤倾入锅中即可,只需20分钟左右,我们就可以收获一份软糯香甜的美龄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完全可以在用餐时如此煮上一锅粥品,在晚餐即将结束时出锅,作为一次丰盛的正餐收尾可以说是刚刚好。

  在完整的一餐之后,我们又尝试使用达酷客智能料理锅的蒸锅功能烹制了意大利传统肉酱面、糖醋小排等菜品,也同样收获了非常优秀的评价,甚至可以说在达酷客智能料理锅的帮助下,即使是我们这些平日里只会煮煮泡面炒炒蛋的小白用户,也能轻松烹制出餐厅级别的美式菜肴,一方面可以节约成本,另一方面也能够自己把控食材的新鲜与安全,吃起来自然更加放心。

  惊叹!这才是美食“黑科技”

  目前市面上可选择的智能料理类产品并不算丰富,而在达酷客智能料理锅之外,大多数类似产品的功能表现都非常僵硬以及死板,比如菜单不够灵活、无法手动调整、加热效果不理想、油烟控制不得当等等。最重要的是,绝大多数此类料理锅,都无法实现家庭用餐中最常使用的快炒功能,最终限制了国内用户对这类产品的接受程度。

  但采用IH环绕加热的达酷客智能料理锅,显然已经完美解决了这些问题,相对于那些无脑暴力“闷熟”的烹饪手段,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可以实现更接近于国内饮食习惯的拌抄功能,既能让食材很好的交融,又可以使菜品得到均匀的加热。同时IH环绕加热技术还拥有更高效率的加热表现,能够更好还原中餐中爆炒手法,更好的保留食材口感,这不就是炒菜的精髓所在吗?

  当然达酷客智能料理锅所能做到的并不只是“炒菜”,在超高转速支持下,主锅内置的刀头可以轻松实现打果汁之类的操作,而再加入高温烘干,轻松做出家用肉松也完全没有问题。

  要知道作为肉松狂热粉丝,小编也常常忌惮于市售肉松的肉质以及添加剂问题,但在达氏达酷客智能料理锅的帮助下,一份500g左右的鲜肉在40分钟左右就能打制成肉松出锅,轻松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自制柠檬甘蓝汁

  当然在传统观念中,爆炒往往会伴随着油烟困扰,大量的水汽伴随油污从锅中蒸腾而出,不仅会沾染房间的墙壁,让整个厨房都进入到一种油腻的质感之中,同时还会被烹饪者吸入肺中,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但如同我们前面所说,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将烹饪温度限制在了140度左右,不会触及食用油的发烟点,成功避免了油烟的问题的困扰。

  在主锅之外,达酷客智能料理锅还允许加装一台用于蒸食的蒸锅,通过主锅注水、蒸锅闷蒸的方式,我们便可以享用到口感软糯的蒸菜菜品。所以一台全能的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已经可以完美取代掉炒锅、蒸锅、汤锅、电磁炉等常用烹饪工具,同时甚至还可以取代榨汁机、破壁机、豆浆机、洗菜机、厨房电子秤、煮蛋器这些常见的家用小家电,可以说是一款全能锅具了。

  同时值得我们再点一个赞的,还有达酷客智能料理锅所搭载的7英寸触控显示屏,在保证了足够灵敏的操作反馈同时,在如此大尺寸的显示面积下操作UI以及字体都得到了完整且清晰的展示,不仅操作起来更加精准,对于家中的年长用户也更加友好。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这块显示屏播放达酷客智能料理锅教学短片,无需再因某个不熟悉的功能而掏出说明书翻阅,小白用户也能轻松进行控制。

  由于直接接入云端网络,达酷客智能料理锅还可以轻松浏览到官方以及个人用户上传的菜单,达氏表示达酷客智能料理锅的菜单将会免费供应,并且在之后也会持续更新更多菜品。而用户则可以在多次熟练使用后解锁允许自行上传菜单的操作,听起来多少有些像玩游戏打怪升级、解锁新成就的奖励感。

  挑战特级厨师,这一台就够了

  数道菜品尝试过后,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可以说已经完美的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目前在达酷客智能料理锅的云端存储中,我们已经可以搜索到涵盖从西点到中餐,甚至包括揉面、打汁、烘培在内的超过1000份免费菜谱,完全可以满足各种挑剔的嘴巴。从我们的数道菜品尝试中也可以看得出,达酷客智能料理锅的容量同样非常可观,半小时内搞定的三菜一汤基本就已经满足2-3人食用。

  当然为了熟练使用达酷客智能料理锅,我们确实需要付出一定的学习成本以及烹饪梳理,比如在确定菜单后提前集体备菜,便可以大大的加快烹饪效率,但只需稍稍上手,便可以快速熟悉达酷客智能料理锅的烹饪逻辑,从而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按照我们的理解,如果你对料理稍稍有一丁点兴趣,并且不会搞错油盐酱醋,那么你就可以轻松使用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完成一次优秀的料理。

  中餐的多样化对于喜爱美食的用户们来说一直都是相当复杂的挑战,且不说从未进到过厨房的小白,就连自诩精通厨艺的小伙伴们大概也只能精通其中寥寥。但达酷客智能料理锅成功拉近了我们与美食的距离,不仅可以胜任西式餐点的烹饪,同时也可以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中式美食,再加上易于操作和学习的特点,一方面可以让精通美食烹饪的用户得以更精准也更轻松的进行烹调,另一方面甚至可以提升小白用户的烹饪热情,所以谁又能拒绝这样一台达酷客智能料理锅呢?

大厨烹饪料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