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锁鲜食神可期 海信食神冰箱体验评测

完美锁鲜食神可期 海信食神冰箱体验评测
2019年11月19日 07:41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前言

  作为一名美食爱好者,只会吃那是远远不够的,不仅会吃还会做才是一个合格的“吃货”。在笔者看来,想要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烹饪手法、烹饪技巧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食材。

  食材的新鲜与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菜肴的美味程度,新鲜的食材无论怎么烹饪,成品总不会令人失望,当然,“黑暗料理”就要另当别论了。而不那么新鲜的食材,是再高明的烹饪技巧都无法弥补的。

  想要做出美味的菜肴,新鲜的食材是必不可少的,所以笔者对家中冰箱的保鲜能力十分看重。最近,海信的食神冰箱引起了我的注意,名字中带着“食神”二字想必保鲜能力不会让我失望。它还号称全领域净化,集杀菌、净味、保湿、除乙烯为一体,所以我打算看看这台冰箱到底如何。

  中字对称 治愈你的强迫症

  在注重颜值的今天,我们不仅对冰箱的功能有所追求,对冰箱的颜值我们也有着不少期待。冰箱作为厨房的C位,很容易影响到家居装修,它的外观能否契合我们的家装风格非常重要,这也决定了冰箱的外观必须要能打动消费者。

  海信食神冰箱正如其名,对称的中字设计赏心悦目,治愈了强迫症人群,整体的厚度仅65cm,可以完整的嵌入橱柜之中,为家居节省更大的空间。

  正面采用了玻璃面板,摸上去触感冰凉,玲珑釉的磨砂工艺也使它呈现出了陶瓷般的温润光泽。玲珑釉配上拉丝金属的质感显得更加精致时尚,符合多种家装环境,能够完美融入家中,不用害怕影响家居的整体风格。玻璃面板表面的质感十分精致,如同工艺品,即便是出现油腻的污垢,也仅需轻轻一擦就能恢复如初。

  海信食神冰箱在玻璃表面的边缘处进行了圆润的打磨处理,所以不用担心玻璃边缘会影响到日常使用。

  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这样做增强了冰箱外观的一体感,使得冰箱外观更加简洁,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家中小孩在玩闹时撞到门把手的情况。

  操作面板的设计在了中心轴的位置,在此可控制冰箱所有的间室,分别为“冷藏”、“变温”、“冷冻”、“运行模式”以及“童锁”。

  “冷藏”主要用来对冷藏室进行控制,点触即可调整温度,长按三秒能够使冷藏室“速冷”,“变温”和“冷冻”也是同理,而在“运行模式”下,可对冰箱运行的模式进行切换,默认为“智能模式”,也可以切换为“假日模式”,我建议大家平时开启“智能模式”即可。另外一个“童锁”则是对冰箱进行锁定和解锁的按键,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解锁还是上锁都需要长按三秒。

  冰箱的整体外观基本就是这些,简单小结一下,海信食神冰箱用精致且时尚的外观迎来了更追求精致生活人群的喜爱,另外在细节处做的也十分贴心。外在如此,内在也不会让我们失望,我们一起往下看。

  布局合理 与繁乱告别

  海信食神冰箱正如名字所说的,是中字型的五门设计,冷藏室和冷冻室均为对开门,冷藏室容积为228升,冷冻室容积为151升,变温室容积为41升。容积不多不少,刚好适合三口之家的使用。

  打开冷藏室的大门,我们可以看到冷藏室设计规整有序,配合顶部灯光照明,带来了通透的视觉享受,让明亮储鲜尽收眼底。

  两侧搁架分配合理,可以放置不少饮料,拿取饮料也十分轻松,毫不费力。

  这款冰箱还专门为护肤品、保养品等设计了“美颜堂 养生室”,能够有效保证对护肤品、保养品的最佳存放环境,也能保护这些产品不会沾染上饭菜的味道。

  作为一台冰箱,保鲜才是“硬菜”,首先,我们来看看它的保鲜能力是否对得起“食神”这一名字。现在,我们就用海信食神冰箱来进行食材保鲜测试。

  首先,我们准备了两份相同的食材:梨、青菜,通过这两样样水分较多的果蔬我们能得到更有说服力的数据。

  我们将其中一份放在日常环境中,另外一份置放在海信食神冰箱的果蔬保鲜空间内,以20小时为限,来测试它的外观、色泽以及重量变化。

  日常环境下梨的变化

  冰箱内梨的变化

  梨在重量上变化很大。放在日常环境的梨重量和20小时前相比减少4g,而放入海信食神冰箱的梨重量和20小时前相比少了2g,水分丢失程度仅为日常环境下的二分之一,由此可见海信食神冰箱的湿区保湿能力非常强大。

  日常环境下青菜的变化

  冰箱内青菜的变化

  青菜也是一样,两者差距非常明显,虽然在日常环境下放置的青菜已经干瘪,勉强能够食用,但这样的青菜炒出来口感就不会特别的脆。

  为了更加全面地展示海信食神冰箱储存食材的能力,我们再此以速冻牛排作为实验对象,之所以选择牛排是因为考虑很多人吃牛肉并不会选择全熟,所以放入冰箱冷藏室解冻,务必要保鲜。我们将一块速冻牛排放在日常环境下,另一块放入海信食神冰箱冷藏室20小时,来看看20小时后它的变化会如何。

  日常环境下的牛排变化

擦去血水后再次称重擦去血水后再次称重

  可以看出在日常环境下解冻的牛排颜色已经变成了猪肝色,并且有不少的汁水流出,再用去煎牛排恐怕做出来的牛排很难让人咬动。我们将血水擦去再次进行称重发现它的重量少了4g。

  冰箱环境下的牛排变化

 擦去血水后再次称重 擦去血水后再次称重

  我们可以发现放在冰箱解冻的牛排,它并没有太多汁水流出,说明牛排的大部分汁水被锁在肉中,颜色呈现鲜红,且肉质更有弹性。擦去少部分血水后放在电子秤上称重,所得重量几乎没有发生变化,反观日常环境下的牛排,重量减少了4g,肉的颜色也十分暗淡不再鲜红,并不推荐食用。

  所以,通过实验证明,放入海信食神冰箱内的食材会保持更好的水分和营养价值。

  为了更好地存储不同类食材,海信食神冰箱特意设置了果蔬保鲜空间与干湿专属空间。

  左侧的干湿专属空间能够自由调节空间内的湿度,有低湿、中湿和高湿三档可选,能够更好的保存一些干货,例如名贵茶叶、枸杞、菌干等。

  右侧的果蔬保鲜区则是交由电脑来进行温控,它会在臻鲜、0℃以及冰鲜中选择最合适的档位,更能保持食材的原味新鲜。

  接下来进行湿度测试,我将湿度测试仪器放置在干湿专属空间中,并分别设置不同档位进行测试。

  当干湿专属空间设置为低湿时,实测湿度为44.1%。

  在设置为中档后,数据显示,湿度为63.6%。

  干湿专属空间在设置为高档后,数据显示,湿度为75%。

  可以看出,干湿专储空间湿度区分明显,可满足不同食材的湿度环境需求。我们将干蘑菇、干木耳、人参、坚果以及茶叶这类干货放置在干湿专属空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当然宝宝们需要的奶粉放在低湿环境下的干湿专属空间也十分合适,低湿环境下水分较少,奶粉不会凝结成块,能够更好地被保存。

  果蔬保鲜区的湿度实测为83.3%,适合苹果、鸭梨、花菜这类水分足的果蔬。

  冷藏室使用了金属背板,金属背板能够快速传递冷量,制冷更加迅速,也不易滋生细菌。大家都知道冰箱内湿度较高,容易滋生细菌,但金属材质是不容易滋生细菌的。

  背板上还刻了水润微风道,我们还可以看到这块金属背板上有不少小孔,两个小孔之间的温差大约有0.3℃,能够有效减少制冷盲区。食神冰箱通过这328个微孔出风,达到恒温保鲜与补水保湿的效果。

  下方写着“HCC净化养鲜卫士”的部件则说明海信食神冰箱是通过它来净化冷藏室内的异味、调节湿度保鲜以及抑菌。在这里我查阅了相关资料与产品信息,根据官方介绍,这是食神能够净味、除菌以及保鲜的关键,这其中含有贵金属,能够净化、分解间室内的异味;其中的钯也能够去除间室内的乙烯,避免催熟食材;贵金属本身的抑菌能力能够有效去除多种浮游菌。

  另外,在体验过程中我发现,当冰箱门长时间开启时冰箱会发出“滴滴”的警报声,这对于有些总忘记关闭冰箱门的人来说算是福利了吧。我们现在关上冷藏室,来看看变温室。

  变温室有两个超导速冻托盘,支持5~-20℃的九段宽幅变温,延长食材的保鲜时间,可满足不同食材的保鲜需求。

  在变温室的背板处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突起的杀菌装置,上面写着“杀菌”、“净化”、“保鲜”,而它的下方则有许多的小孔,这些小孔的作用与冷藏室的小孔类似,在这里我就不过多赘述了。

  冷冻室有四个急速冷冻空间以及两个开放式的冷藏空间,这么多的冷藏空间更方便生熟分储。开放式的冷藏空间则可以放置移动式制冰机,在炎炎夏日来一杯冰爽的饮料。

  在冷冻室的门上杀菌装置标有“杀菌”、“净化”、“养鲜”或“保鲜”。食神冰箱的三个间室都有类似字眼,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海信食神冰箱非常注重杀菌这一功能,为了保证食材的健康安全,它的所有间室内有杀菌、净味功能,做到了冷藏、冷冻、变温室全领域净化这一水平。

  之后,笔者对这款冰箱进行了温度测试。

  将海信食神冰箱断电,并打开冰箱,令冰箱内部温度和环境温度一致,随后我们将温度测试仪器放置在冰箱的保鲜室中,接通电源调整冰箱温度为5℃后进行温度变化的监测。

RC-4专业测试器RC-4专业测试器

  经过实际测试,在150分钟后,我们读取温度测试仪的温度变化,通过实测数据我们发现,经过120分钟,冰箱内部温度迅速降低至设定的温度5℃,并且几乎没有波动,温度控制效果相当优秀。

  接着我们将RC-4专业测试器记录的数据清除,放入变温室中进行测试,从读取的数据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变温室内的温度非常稳定,温度变化不超过0.5℃,温控效果十分不错。温度恒定能够让食材迅速的通过冰晶带,保持长久新鲜,并且温差波动越小就会让其食用口感越好、营养流失也越少!宝妈们就可以好好地利用变温室单独存放母乳和宝宝们的辅食,这样就不用担心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流失了。

  冰箱的噪音部分也是很多消费者比较在意的,所以我们用专业的噪音测试器进行了数据采样。

  我们先测试了环境噪音为26.7分贝。

  随后,将冰箱断电后打开冰箱门,为冰箱重新通电5分钟后,我们将噪音分贝仪放置在冰箱冷藏室中,测得工作状态下冰箱的噪音分贝为29.5分贝,基本和环境噪音保持一致。

  内修外练 食神可期

  在体验了海信食神冰箱半个月后,我对它非常满意。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中字对称设计完美地治愈了我的强迫症,玲珑釉的磨砂工艺质感十足,锁鲜性能也非常值得称赞。有了这么强大的锁鲜性能,我们还需要害怕存储的食材不够新鲜嘛?当然,我最为满意的是它的干湿专属空间与全领域净化杀菌,有了这些我再也无需担心家中的茶叶无法保存,终于能够囤积更多的茶叶了,这一点相信每个喜爱品的茶人士都无法抗拒吧!而对于宝爸宝妈们来说有了干湿专属区间则可以放心地将奶粉存入冰箱,不必担心奶粉受潮这样的情况发生,单独的变温室也能牢牢锁住宝宝辅食中的营养成分,让宝宝更加健康地成长。

海信冰箱大家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