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米小白智能门锁G1评测

创米小白智能门锁G1评测
2019年09月29日 06:33 IT168.com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在前几年的时候,智能门锁的价格普遍偏高,动辄数千甚至上万。而在互联网企业进入这一领域之后,智能门锁的价格已经下降了很多,并正在迅速普及,进入千千万万的普通家庭中。互联网企业做智能门锁其实有很多优势,供应链更扁平,更重用户体验。而创米小白作为一家小米生态链企业,在今年年中推出了旗下首款智能门锁C1,以千元的极低价格进入市场,收获了用户的普遍好评。

  最近,创米科技新推出创米小白智能门锁G1。创米小白智能门锁G1相比之前已经推出的产品,更强调安全,防破升级,采用了防弹玻璃面板。并且功能更多,内置门铃,省去了后期再安装门铃或打孔的麻烦。依托于米家丰富的智能家居生态,这款门锁相比同级别产品在体验上也有着巨大的优势,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的体验来对创米小白智能门锁G1做详细了解。

  Ps:因为我家里已经安装了米家智能门锁青春版,所以这款门锁我们就在展示架上做演示。  

  1、开箱介绍

  G1是附送免费上门安装的,在收到门锁之后,我在创米小白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手机号验证,预约了安装。师傅第二天就上门安装了,非常高效。

  包装内包含前面板、后面板、锁体、开孔图、配件包、合格证、三包凭证、使用说明书以及4节5号干电池。其中配件包中的配件并不需要完全用到,因为有一些配件是为了适配不同厚度的门,比如两种长度的锁芯等。

  在购买前,我在想,为什么不需要区分左开门还是右开门。在师傅安装的时候,我看到在门锁内设计有适用于左开还是右开的小机关,无论左开门还是右开门都可安装。上图是锁体锁舌位置的左右调整开关。

  在这里可以对门把手的左右进行调整。虽然购买的时候不区分左右、也不区分具体的门厚度,但在预约安装时,需要填写门厚度、锁体长度进行仔细填写,方便安装师傅把工具准备齐全。创米小白智能门锁G1支持了霸王、王力、小帅等特殊锁体。

  先来看外观,创米小白智能门锁G1整体采用简洁的黑色一体设计。上方为密码输入面板,在不使用的时候不显示,整体看起来非常简约干净,有着很高的一体性。

  指纹按键位于把手轴心处。智能门锁的开门方式繁多,但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更多的智能门锁已经逐步将开门方式统一为G1这种,因为它更符合用户的开门习惯。手握把手,大拇指就很自然地贴到了指纹的位置。识别验证、解锁、开门的过程一气呵成。指纹识别的区域是比较深的,可以精准握持识别,即便是在光线不好的楼道内也能保证顺畅的盲操作。

  而早期的智能门锁,往往是在门锁面板上设置一个单独的指纹识别区域,识别成功后,再下压把手开锁。这种方式正在逐步被淘汰。

  这是室外前面板的出声孔,连接上米家APP后可以调节音量大小。

  前面板的底部设计有临时充电口和钥匙孔,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常说,锁这个东西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但G1在安全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小白智能门锁G1的前面板使用了防弹玻璃材质,基本上杜绝了从外部强破的可能。另外,它的机身使用更高强度锌合金一体压铸成型,C级锁芯,特殊电子防护,芯片防护,从各个维度全方面保障入户安全。

  锁体锁舌位置特写,这是在标准锁体,40mm门上的安装效果。

  后面板的设计也是非常简约。不同的是,后面板材质为磨砂质感,在家居环境中不会显得很突出。上方区域为电池仓,下方区域为反锁纽。反锁后,任何方式都不能从室外开门。

  因为配备有门铃功能,所以在后面板的下方也设计有出声孔。

  创米小白智能门锁G1做工扎实,无论面板材质,还是门把手下压的操作上都透着一种厚重的质感。

  2、连接米家APP

  下面我们就连接米家APP来体验一下。

  创米小白智能门锁G1的电池仓有8个电池位,使用5号电池供电。但其实上,4节5号电池就能提供足够的电力。8节电池装满的情况下,可持久待机365天,长久的续航避免了没电开不了门的各种尴尬。

  而且,G1还提供电量低于20%时自动报警的功能。即便完全没电,也可适用USB充电宝激活,应急开门。

  另外,可以看到,电池仓下方有一个SET重置键,长按可对门锁进行恢复出厂设置。

  电池仓盖板使用一颗螺丝固定。拧紧螺丝就可以开始进行设置了。

  进入米家APP,在APP主界面点击右上角的“+”添加新设备,点击右上角的蓝牙标志,页面上就会显示出附近的蓝牙设备,选择“小白智能门锁G1”。随后APP内会显示一组配对码,在前面板上输入即可完成配对。

  这就是小白智能门锁G1的主界面,非常简洁。G1提供指纹开锁、手机蓝牙开锁、密码开锁、远程动态密码开锁、钥匙开锁共五种开锁方式。但最方便的是指纹开锁,这也是我们最常用的开锁方式。

  到这里,就完成了连接。

  3、开锁体验

  点击指纹,进入指纹录入界面,重复几次完成指纹录入。你还可以对录入的指纹名称进行自定义,在接入蓝牙网关的情况下,每次谁用指纹开锁了,都会在手机上收到提示。

  整个开门的过程非常流畅。指纹识别速度快,识别通过后,门锁会发出声音提示,下压把手即开门,无须变换手姿,一气呵成。

  在有亲戚、或朋友到访的时候,如果恰好自己不在家,可以使用临时密码功能。

  这是有关门锁的设置,在这里可以调节外面板的音量,开关双重验证、反锁延时。双重验证指的是在此设置下需要输入2组指纹或2组密码或指纹+密码才可开门。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反锁延时,则是指在门外验证成功后,在设置的反锁延时时间内,如果不下压把手,门还会自动反锁,要开门的话需要重新验证。

  上锁的操作更方便,出门关上门后,将外部把手上提即可。室内上锁的操作也一样。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可以旋上机械繁琐旋钮。

  室内把手上有一个防猫眼按键,按住按键下压把手即可开门。防猫眼按键的意义是,防止小孩子或者宠物误开门。在安全性方面,小白智能门锁G1考虑得很周全了。

  4、智能联动

  在最初的时候,智能门锁的智能可能也就是开锁方式比较智能,但现在成熟的智能家居环境将智能门锁的智能进一步扩大。米家作为一个开放的智能平台,目前平台下的智能设备涵盖了照明、环境电器、厨房电器、生活电器、等各个方面。智能门锁与智能家居设备的联动才是它智能的所在。

  设想一下,一般我们下班后,开门回到家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1、开灯。

  2、夏天的时候可能会去打开空调或者电风扇。

  可能还有其它的,我暂时想到这两个。那么通过,米家APP中的智能场景我们可以让它自动去操作。

  智能场景其实是一个简单的条件设定,你可以设置,任意正常开锁,就打开门厅灯,并开启空调。因为白天的时候不需要开启门厅灯,也可以设置该操作声效的时间段,设为晚上6点以后比较合适,在设置方面也给了很大的自由度。多设备间的智能联动,这就是智能家居为我们生活所带来的便利。

  如果你的家里有米家蓝牙网关的话,还可以将最近的门锁动态远程同步过来,谁开锁、通过怎样的方式开锁,都可以在手机上收到提示。因为G1这里暂时还没有蓝牙网关,所以就用家里的设备给大家做一个示范,是一样的。

  你还可以这样,在你老婆生日当天,设置一个智能场景。当老婆使用指纹开锁后,家里的氛围灯自动亮起,客厅的小爱音箱缓缓念出“***,生日快乐”送上祝福,然后播放一首生日歌。在重要的时刻制造一点小浪漫。

  当然,如果你家里的智能设备越多,你就越能体会到智能家居的便利,就能找到更多的玩法。

  5、总结

  在没用智能门锁之前,我们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尴尬。比如,辛辛苦苦工作一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才发现钥匙落在公司了。比如,夏天穿的衣服本身就少,在香烟打火机的基础上还要往裤兜揣一串钥匙,鼓鼓囊囊,特别难看,也特别不舒服。比如,开门时,翻箱倒柜,才发现钥匙找不到了,不知道落哪儿了。诸如此类的情况,数不胜数。

  出门不用带钥匙的这种“钥匙自由”只有用过智能门锁的人才能体会到它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

  这次通过对创米小白智能门锁G1的详细体验,我认为,在开锁、安全这些基础体验上,G1已经做得非常好了,做工扎实、选材精良、质感出众。多重安全防护能够切实保障用户的入户安全。G1不是创米小白的第一款智能门锁,在智能门锁产品上,创米小白已经有了相对成熟的经验。

  而依托于米家平台所实现的智能联动,是创米小白智能门锁G1相比同类竞品所体现出的一个非常大的优势。米家APP智能产品品类丰富,价格适中,体验优异,多设备的联动可以为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做到了软硬并重,真的是家家户户必备。而1899元的售价相比同级别产品也体现出了一定的性价比优势,是一个大众用户可以接受的普及价,推荐大家购买。

智能门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