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分钟拯救你的颈椎痛 机械师音乐颈部按摩仪评测

几分钟拯救你的颈椎痛 机械师音乐颈部按摩仪评测
2019年09月12日 00:1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说起现在年轻人日常最经典的姿势,就是低头:日常工作看电脑低头,平时休闲玩手机低头,好不容易周末休息了,在家吹空调打游戏也低头,经年累月,颈椎终于不堪重负,隔三差五就隐隐作痛,平时可能觉得这是个小问题,但长时间的肩颈不适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腰肌劳损,肩周炎之类的慢性疾病分分钟敲响你的房门。

  想要放松,天天去按摩馆既不经济也很耽误时间;普通的物理按摩仪,材质通常很硬,敲击过后肌肉反而更痛;为了解决这样问题,另一类低频TENS脉冲按摩仪应运而生,通过不同模式的按摩效果,深入作用穴位,让僵硬的肌肉松弛下来,起到舒缓的效果,今天笔者要评测的就是机械师推出的一款新产品——机械师音乐颈部按摩仪MN500。

  提到机械师这个品牌,相信喜欢打游戏的朋友都不陌生,作为中高端互联网定制游戏本品牌,机械师旗下拥有多个电竞游戏本系列产品,同时机械师一直以来的品牌使命就是让每个用户拥有极致畅快的电竞体验,因此电竞周边产品也非常丰富,而在今年的五周年发布会上机械师领先行业提出了“电竞健康”的概念,这款音乐颈部按摩仪正是机械师专为低头族、游戏党、办公白领等人群打造的健康类产品。

  颜值如何?时尚是不变的追求

  这款颈部按摩仪外观设计有点类似现在年轻人出街带的头戴式耳机,配色方面选用了干净素雅的灰白搭配,颇具时尚年轻感,重点是非常百搭。

  按摩仪采用流线环形设计,可以更好的贴合颈部曲线,编辑部几个同事都有试戴,贴合度还是不错的。同时体积小巧轻便,真实重量要比大部分耳机轻一些,只有190g,带着上街也不用担心负重问题。

▲电极片GIF▲电极片GIF

  机械师音乐颈部按摩仪里侧有两个3D浮动电极片,可以灵活贴合脖颈的曲线,同时采用了经过严苛盐雾测试的SUS316材质,传导稳定更耐用,为产品的主要作用部分。内部材质不同于外部的磨砂手感,转用了类肤质的材质,细腻顺滑,即使是夏天戴在脖子上也不会觉得黏腻。

  这款颈部按摩仪的外侧有电源开关键(被设计成了机械师的经典“M”LOGO)和按摩力度+/-按键,另一侧则是热敷键和音乐键。

  左右前端部分则分为Type-C充电接口和3.5mm耳机接口,产品内置了1700mAh电池,任意按摩模式下,按摩时长为15分钟,假设用户每天使用1次,那么续航时间可以达到30天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产品在接口处均配有硅胶保护垫,既保证了产品的美观性,也让日常使用时不用担心灰尘和水渍进入,有效保护机身安全。

▲耳机接入(随护颈仪赠送一条耳机)▲耳机接入(随护颈仪赠送一条耳机)
 ▲耳机接孔 ▲耳机接孔
 ▲Type-C接口 ▲Type-C接口

  体验如何?5种模式玩法多样

  实际体验中,这款音乐颈部按摩仪的操作方法也非常简便,先佩戴护颈仪,调整电极片紧贴颈部,再长按“M”logo电源键,蓝灯亮起即可进入按摩。

  拥有5种按摩模式,分别为自动模式、针灸模式、指压模式、揉捏模式和锤击模式,启动后自动定时15分钟停止,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延长或缩短时间,但是要注意的是,同一个部位不要连续按摩超过30分钟哦。

  力度上则分为10档可调,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按下强度的加或减键来自由调节,每个人的耐受度不同,笔者属于耐受力很一般的类型,比较舒适的档位差不多是5-6档。建议大家刚开始使用时,可以逐步增大到自己身体感受比较舒适的档位,不要一上来就强度调太高,不然绝对酸爽。

  其中,自动模式可以智能搭配多种按摩手法,根据程序设定科学按摩;针灸模式则通过模拟针灸方式,实际体验中除了觉得颈部麻酥酥的以外,并没有其他感觉,但对于一些脖子经常酸痛的小伙伴们来说,针灸模式可以帮助疏通经络,舒缓肌肉的效果也更快;指压模式和揉捏模式的实际感觉相差不多,都很像有人在轻轻揉压脖颈肌肉,酸酸麻麻非常舒服。

▲锤击模式下,可以看到颈部肌肉在微微颤动(GIF)▲锤击模式下,可以看到颈部肌肉在微微颤动(GIF)

  不过笔者最喜欢的还是锤击模式,当工作了一天之后,脖子已经有些酸痛,再戴上它15分钟,锤击模式可以通过循环力度敲击颈部,能明显感觉酸痛的症状减弱了,不会觉得脖子硬硬的,反而好像被放松了一样,舒服很多。

  除了以上这五种模式外,机械师音乐颈部按摩仪还拥有音乐按摩模式。连接方法也很简单,你只需要插上赠送的专属耳机,然后长按音乐模式键,当电源键闪烁蓝灯时,进入配对状态,手机打开蓝牙搜索“M-CareMN500”,配对成功后蓝灯常亮,就能开启音乐节奏按摩了。

  这款按摩仪可以自由匹配歌单,同时不同的音乐节奏会产生不同的按摩效果,按摩力度也会随着音乐的节奏进行调整,如果是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可以选择相对轻缓的音乐,反之想要来点刺激的,就可以选择快节奏的高频音乐。

  同事小Z抢过去体验的时候,笔者在正在播放萨顶顶的《左手指月》,这首歌高音的部分非常多,按摩效果自然也就不言而喻。没几分钟,小赵就被这个按摩力度整酥了,直接在工位表演了一个葛优瘫。

  机械师音乐颈部按摩仪还拥有43.5℃恒温热敷的功能,这也是笔者非常喜欢的一个功能,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适用热敷功能,就像是后颈被放上了一个暖水袋,对缓解颈部压力非常有效,也有助于颈部血液的流通,让你分分钟元气回神。笔者还特地做了个测试,分别测量了热敷前后颈部的温度,可以看到,热敷五分钟后,颈部皮肤的温度明显升高4°C左右,还是很有效果的。

 ▲热敷前后温度对比 ▲热敷前后温度对比

  总结:截止到这里,我们的评测就要结束了。综合来看,机械师音乐颈部按摩仪MN500颜值时尚百搭,体积小巧精致,便于携带。操作上简单易懂,产品品质安全可靠,使用感受柔和舒缓。5种按摩模式,搭配个性化的音乐按摩和和热敷功能,足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日常按摩需求,是一款优秀的颈部脉冲按摩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