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H3投影评测:亮度大幅升级

极米H3投影评测:亮度大幅升级
2019年08月20日 07:43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H系列是极米投影家族的经典产品,从屡获大奖的极米H1到去年上市的极米H2,它们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时隔一年,H系列再次迎来了升级,8月13日极米在北京推出了全新的H3智能投影,这款产品在诸多领域都实现了跨越式进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真实表现。

极米H3投影评测:亮度大幅升级 行业全新标杆极米H3投影评测:亮度大幅升级 行业全新标杆

  01 产品亮点功能体验

  创新散热技术实现高亮度    

  高亮度必然对散热系统要求更高,为此极米定制开发了130mm涡流风扇并采用了纤维结构热管,极大提升了热流流动速度。另外,极米还开发了独有的沙蜥散热系统,这套系统由分离散热和精准散热构成。在多重努力之下,最终让极米H3在体积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亮度提升了40%,标称达到了1900ANSI流明。当然关于产品的真实亮度我们还会在之后为大家验证。

全新的鹰眼感知系统全新的鹰眼感知系统

  对焦历来是考验厂商技术水平的一大重点,在这一领域极米再次实现了突破。极米H3搭载了业内首创的鹰眼感知系统,系统由TOF激光和CMOS镜头组成,并集成了极米强大的AI图像处理算法。这套系统能够毫秒级地获取机器与投影画面的距离,快速完成对焦。

  在应用方面,首先极米H3可以真正实现无感对焦,无论是从对焦速度还是对焦效果来讲都能让用户几乎感知不到对焦过程的存在。实际效果也的确如此,在整个评测中投影的画面都始终保持清晰锐利,没有被画面调焦所影响。

全自动梯形校正效果体验全自动梯形校正效果体验

  这套系统也让极米H3实现了六向全自动梯形校正,随着投影摆放位置的改变,校正会主动触发。在实际评测中我们轻微改变了投影机的角度,画面会立刻开始进行校正,并且在很短时间内就会完成整个过程,将方正清晰的大画面再次展现在笔者面前。相比于以往的梯形校正,H3不需要手动调节,全部自动化完成。而且适应更复杂的使用环境,除了上下俯仰,左右侧投,还支持倾斜投放,即使放在不平整的床上也能自动调整为方正画面。

  1080P分辨率与X-VUE画质引擎

  极米H3采用了0.47吋DMD芯片,具备1920×1080个微镜数,能够呈现出完整的207万个像素,投射出的影像清晰锐利,在百吋大屏上也有完美画质。同时也支持4K解码,播放4K图片和片源也完全没有问题。本机同时搭载了极米特有的X-VUE画质引擎,能够从清晰度、色彩、降噪三个方面全方位提升影像效果,从而为用户呈现出身临其境般的画质体验。

  MOTION TURBO技术

  早在2017年极米率先在智能投影上采用了MEMC功能,通过运动估计和运动补偿算法补足运动画面的帧率,让高动态画面能够依旧清晰流畅。这一次极米将MEMC进行了升级,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MOTION TURBO技术,

足球比赛效果展示足球比赛效果展示

  MOTION TURBO能以毫秒级应对复杂场景切换,无痕导入插帧,大屏流畅性得以进一步提升。另外与竞品所不同的是,即使在侧投模式下,极米H3仍然可以支持此功能。在实际评测时,笔者发现足球比赛的画面非常流畅,无论是高速运行的足球还是运动员的跑位都十分连贯,完全没有掉帧、拖影等问题。

  02 色彩与画质体验

  色彩表现往往决定了一台投影机的好坏,所以下面为大家带来了极米H3智能投影机的色彩测试。在这个环节中我们主要是通过色彩测试样张和实拍图之间的差异去了解机器的色彩还原能力,希望把产品最真实的色彩风格展示给读者。

左为测试样张右为实拍图(手机端浏览上为测试样张下为实拍图)左为测试样张右为实拍图(手机端浏览上为测试样张下为实拍图)
左为测试样张右为实拍图(手机端浏览上为测试样张下为实拍图)左为测试样张右为实拍图(手机端浏览上为测试样张下为实拍图)
左为测试样张右为实拍图(手机端浏览上为测试样张下为实拍图)左为测试样张右为实拍图(手机端浏览上为测试样张下为实拍图)

  从实拍对比图中可以看到,极米H3智能投影不仅画质清晰细腻,整体色彩还原也非常真实。第一张图片暖色部分效果非常好;第二张图片主题突出,狐狸身上的皮毛也分毫毕现;第三张图片的整体效果也与样张非常接近。

左为测试样张右为实拍图(手机端浏览上为测试样张下为实拍图)左为测试样张右为实拍图(手机端浏览上为测试样张下为实拍图)

  从四色图对比中可以看到,极米H3智能投影对于四种颜色都实现了较为精准的还原,尤其是红色和蓝色部分效果更好。这都是得益于极米独有的X-VUE画质引擎,这项技术在提升清晰度的同时,也让投影机的色彩能够更加精准。

暗部细节刻画精准 画面对比度高暗部细节刻画精准 画面对比度高
对焦准确 画面层次感好对焦准确 画面层次感好
色彩饱和度高 人物肤质细腻色彩饱和度高 人物肤质细腻
画面清新自然 细节刻画精准画面清新自然 细节刻画精准
画质细腻 人物皮肤红润有光泽画质细腻 人物皮肤红润有光泽
暖色部分还原真实 边缘没有暗角暖色部分还原真实 边缘没有暗角

  从上面的实拍图中可以看到,极米H3智能投影对焦精准,色彩真实自然,将样张的颜色风格完美的呈现了出来。不难看出,在X-VUE画质引擎技术的加持之下,这款产品的整体画质效果也了明显提升,足够令家庭用户满意。

  03 外观赏析

  极米H3在外观上依旧延续了H系列产品的经典造型,方正的机身看起来简约大气,全金属机身看起来更是现代感十足。得益于极米全新的散热技术,极米H3在亮度提升的同时依旧保持了较为小巧的体积,即使放在小户型中也完全没有问题。

方正的机身简约大气方正的机身简约大气
背后接口背后接口
顶部按键顶部按键

  极米H3智能投影标配HDMI、USB等多个接口模式,可以高效匹配Switch、PS4等游戏主机或其他设备。由于采用了升级的自动对焦技术, 机身上没有旋钮等多余部件,整机看起来更加简洁。

镜头镜头
遥控器遥控器

  极米H3的遥控器依旧是经典的12键设计,小巧简约的同时看起来也更有科技感。机器依旧采用哈曼卡顿原装音响,音腔体积相较H2提升了17.9%,低频量感更足,整机的声音效果也更有优势。

  04 智能系统体验

  极米H3搭载了GMUI3.5智能系统,系统设计更加人性化,专属的儿童桌面对于儿童的保护也更加贴心。内容方面,极米携手芒果TV、银河奇异果、云视听极光TV等多家国内头部内容方,用户在线即可享受电影、电视剧、动画、体育比赛等各种内容,可以说全网资源一网打尽。另外在10月,极米还会将系统升级到GMUI3.6版本,新系统运行更加流畅,同时使用体验更好,敬请大家期待。

系统UI界面清新自然系统UI界面清新自然
极米与多家内容平台合作,影视资源丰富极米与多家内容平台合作,影视资源丰富

  极米H3智能投影支持人性化的多轮对话式引导交互,同时声纹识别技术可以针对不同的用户进行个性化推荐。另外通过声音识别,家长可以通过语音直接进入或退出加密的儿童桌面,小朋友则无法完成此操作,所以家长即使不在身边,也不用担心孩子会接触到不良信息。

  语音功能体验

  用户可以下载更多扩展内容

  性能方面,极米H3采用了MStar848CPU,性能较前作提升了30%,同时配备了3G+16G的大容量内存,无论是玩游戏还是看电影都完全没有问题。在评测中我们连续播放了多部高码率电影,丝毫没有出现卡顿等现象。

  系统内有关于投屏操作的详细讲解

手机投屏玩王者荣耀手机投屏玩王者荣耀

  极米H3智能投影的投屏操作也非常简单,系统内有关于操作步骤的详细解读,即使初次使用的朋友也可以快速上手。不得不说,在大画面上玩游戏效果非常好,手机的小屏幕完全不能比。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GMUI3.6即将在H3上升级实现,据悉到时运行将更加快捷,并有更多特色功能。

  05 数据实测

  投影机的数据测试我们主要采用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制订的ANSI标准,这一标准也是业内公认的权威标准。并考察以下几个方面:最大亮度、峰值亮度以及投影机的色彩等方面。

  八个灰阶以及13个照度测试点

  数据分析:

  实测数据显示,极米H3智能投影的峰值亮度为1908ANSI流明,不仅超过了产品标称,这也是笔者迄今为止接触的所有智能投影产品中最亮的一款;最大亮度为1785ANSI流明,达到了标称值的93.94%;足够保证在明亮的白天正常观影。

  极米H3智能投影的实测NTSC色域达到了91.1%,宽广的色彩可以将影片的真实效果完美传递给观众;实测色温为8303K,画面风格更接近传统液晶电视,看惯了传统液晶的朋友对这种风格会更加习惯。

  06 评测总结   

  笔者认为,极米H3可以看做是智能投影行业全新的标杆产品。首先它的亮度突破性的达到了1900ANSI流明,这在以往的产品中是没有见过的;其次得益于X-VUE画质引擎技术,它的画质和色彩也得到了全面提升;GMUI3.5智能系统更是在功能和内容上做到了无懈可击。

  产品特点

  超高亮度,峰值亮度高达1908ANSI流明

  X-VUE画质引擎技术,色彩与清晰度大幅提升

  无感对焦加全自动梯形校正,使用更方便

  GMUI3.5智能系统,功能强大,资源丰富

  价格方面,极米H3智能投影的首发价位4999元,作为一款旗舰产品,这个价格其实有点出人意料。考虑到出色的性能,之前笔者认为它的售价会在6000元以上。所以说4999元的价格还是非常实惠的,相信超高的性价比会让他深受家庭用户欢迎。

  最后要说的是这款产品的应用场景,从出色的亮度到丰富的性能,毫无疑问极米H3将会是普通家庭用户日常观影的理想伴侣,清晰的百吋大屏也将有效改善普通家庭影音娱乐质量。

极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