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门锁比普通锁好用 安装后无任何反应咋办?

智能门锁比普通锁好用 安装后无任何反应咋办?
2019年05月16日 07:10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智能门锁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它比普通门锁要好用,安全性能要更好些。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在使用智能门锁的时候,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像安装后无任何反应,触摸感应键盘,屏幕无反应,或者指纹验证成功却不能开锁等问题时,我们又该如何呢?为了帮助大家解决实际情况,今天天极网就和大家来聊聊和解决这三个问题。

  一、安装后无任何反应

  确认安装有足够电量的电池及电池正负极正确。卸下后面板检查电线是否有连接或是否连接紧固。卸下锁体检查锁体电线有否被挤压并重新布置电线。

  二、触摸感应键盘,屏幕无反应

  检查电池盒,确保电池电力充足,并且正负极安装正确;工作模式是否为指纹模式(指纹模式下触摸按键无反应)。

  三、指纹验证成功却不能开锁

  指纹锁里面两大重要组件:一个是指纹模块,二是电子离合器。验证成功时认真听锁内有没有电机转动的声音,没有电机转动声可能是线路板到电机的线路坏了。有电机有转动声音,可能是把手里面的方杆脱落了。这时候最好联系售后来处理!门有歪斜,导致锁舌和扣板摩擦过大,不能开门。

  相较于普通门锁,智能门锁还属于新兴产品,很多消费者对它充满好奇,想购买的同时也心存安全疑虑。业内也一直流传着“小黑盒”能打开所有的智能锁的传言,对于智能门锁,它真的万试万灵么?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给出了答案。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介绍,此次测试的29款样品中,有28款小黑盒攻击后未出现开启现象,仅1款无生产厂家信息标注的样品小黑盒攻击后被打开。

  四、“小黑盒”是什么?

  电磁错误注入技术(俗称“小黑盒攻击”)是指:当给智能门锁施加强电磁场情况下,门锁可以出现故障报警、系统锁定、电路损坏等现象。前一段社会上流传“小黑盒秒开智能门锁”的传闻,为验证此传闻,本次比较试验增加了小黑盒攻击的测试。选取了比《电子防盗锁标准》场强50V/m高出30倍的强力电磁场强,对29款样品进行了测试。

  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介绍,测试结果:28款样品小黑盒攻击后门锁没有打开,只有1款线上购买的、品牌标称为“亚摩斯”的无生产企业、无产品型号标注的样品,被小黑盒攻击后打开。从测试结果来看,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品牌智能门锁大多都能抵御小黑盒子的迫害,只有极少的小品牌智能门锁由于技术不过关,或存在被小黑盒骚扰开锁的风险。

  在此,笔者提醒计划选购智能门锁的消费者,大家在选购智能门锁时,一定要认准大品牌,并且在正规的智能门锁销售渠道购买,比如品牌官方旗舰店或者品牌专卖店入手,这样才能选购到即安全又有售后保障的智能门锁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