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还是噱头? 给冰箱加上智能大屏真有必要吗?

实用还是噱头? 给冰箱加上智能大屏真有必要吗?
2019年04月24日 05:27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作为现代家居生活中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冰箱赋予了食材更长的生命,让我们随时随地享受新鲜美味。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冰箱加入了智能化的大潮,那么智能冰箱到底是不是真的实用呢?

  为何消费者对智能冰箱敬而远之?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智能冰箱都能提供哪些功能。其实和普通冰箱不同的是,智能冰箱是将冰箱接入了互联网中,从而可以方便用户进行控制。比如用户在手机端安装了相应的APP之后,就可以在家甚至的远程遥控冰箱操作。另外,一些智能冰箱还加入了食材管理功能,可以提醒用户食材是哪天放入到冰箱中的,从而避免出现食物过期的情况。

  虽然智能冰箱有不少炫酷的附加功能,并且各大品牌的智能生态也在不断完善中,但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在选购冰箱时,优先考虑最重要的保鲜、保湿、控温效果以及能耗、噪音等细节问题。在此基础上根据家中使用人员情况、具体预算来选择是否购入智能冰箱。

  智能:究竟是实用还是噱头

  以食物保鲜过期提醒功能为例,我们来看看究竟是如何实现的。首先,使用这一功能需要先通过语音或者扫码等方式将冰箱中的食材录入到相应的APP中,然后再在程序中进行保存时间的设置,APP则会根据设定的时间适时提醒用户注意食材的保质期。

  其实,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除此之外,智能冰箱还存在这售价过高的问题。同样功能的冰箱,加入了智能模块,售价就要高出几百甚至上千元,让很多原本打算购买智能冰箱的消费者打了退堂鼓。因此,智能冰箱想要真正俘获消费者的芳心,还要进行不断改进的升级,让智能两个字能够真正的深入到产品中,而不是成为宣传海报中的噱头。

  整体上看来,这样的智能功能,其实智能性并不高。因为系统并不能自动识别食材的内容,并且确定保存期限,一切的操作,完全需要人工参与,与其说是智能,不如说是准智能的半人工状态。因此,对于智能冰箱来说,未来还需要进行很多改进,才能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