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清单:积灰家电产品曝光 入手之前请三思

防雷清单:积灰家电产品曝光 入手之前请三思
2019年01月25日 00:1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目前,购物越来越便利,支付模式由现金支付到无现金支付,商品交易从线下到线上,只要点击鼠标,甚至于拿出手机动动手指,心仪的物件隔几天就会送上门。在这信息发达的消费时代,再加上各种软文的种草和网友们安利,不管自己是否真的需要,买买买的欲望已经不能阻止剁手的步伐。

  但是!当过了剁手时的兴奋和拆快递的快感之后,只在开始时用过一两次的物品便被闲置一旁,经过一段时间的打扫之后,这些物件就会被移至角落积灰,这时头大地发出了灵魂的疑问:“当时为什么要花钱买这玩意儿?”

  与其买之后闲置再卖出去,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入手!现列出最容易积灰的家电产品,也存在你的家中吗?

  - 1 - 吐司机

  看美剧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一个场景:主角早上起床,放入两块土司进入吐司机,再煎一个蛋,洗漱完之后美味又营养的早餐就会摆在餐桌上。当时就会被小巧颜值高又方便的面包机给种草了,把面包放进去要多长时间是吧?

  入手之后才发现,Too young too simple,上班时间恨不得多一秒都在床上呆着,有时候女生化妆都在路上完成,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做早餐呢?买回来的吐司机只能丢置一旁了。由于它价格低颜值高,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购买一个,最后也成为了闲置排行榜Top1。

  - 2 - 烤箱

  甜品是最让人无法拒绝,女生们都无法控制自己烘培的洪荒之力,喜欢DIY糕点,那么可能会在家里放一个烘箱,经过艰难地尝试做几个蛋糕和蛋挞之后,拍个美照发朋友圈,收获了N个 赞,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化身烘培达人用烤箱DIY糕点,显得生活特别有品味有格调。然而据不完全统计,我们国家烤箱的真正使用率不足10%。一般来说,除非是真正从事烘培工作的人,日常生活中懒癌细胞总是蠢蠢欲动,烘培前期准备工作总是很复杂,慢慢地烤箱也就闲置了,灰尘也就一层一层地积累了。

  - 3 - 原汁机

  追求养生、或者爱喝蔬果汁的人总有自己榨汁的美梦,想着用原汁机来制作果汁即卫生又能保持水果的原本营养,提高食物口感。可是当购入开始时候的时候才发现榨一次果汁,用之前把机器洗一遍,用之后再把机器洗一遍,特别是滤网,反复洗两三遍才能洗干净,而且出汁率极低。后来发现切好水果直接吃又快又省事。

  - 4 - 酸奶机

  以前总觉得外面的酸奶添加剂太多,吃的不健康,在网上对比品牌,对比功能后精挑细选买了一个,用了一次发现,制作好一次需要发酵9-10个小时,之后就再也没拿出来用了。最后默默地在超市购入一排酸奶,出门前拿一瓶比较方便。

  - 5 - 咖啡机

  咖啡机一看就是文艺小青年的必备,平时在咖啡厅看着咖啡师尽心尽力地调一杯咖啡,浓浓的咖啡味围绕身边,散发着无法抵挡的魅力。于是就心动了,在家里添置上一件咖啡,不仅仪式感十足,而且还可以邀请小伙伴们伴随咖啡的香味聊聊人生,多么美好的画面啊!有什么理由不入手呢?

  咖啡机出来的咖啡确实比速溶咖啡好喝几百倍,但是做好一杯好咖啡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咖啡豆的选择,研磨手法,水量的多少,咖啡文化总是无穷无尽的。若只是三分热度,那不如来杯高质的速溶咖啡或者来杯星爸爸还比较靠谱。

  - 6- 冲牙器

  拥有一口洁白健康又美丽的牙齿很很多人的想要的,但是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和洗牙费时又费钱,这时就想着购入一款冲牙器绝对是爱护牙齿的标配和减少去看牙医的好利器。

  入手后……应该吃完饭后冲牙,可是发现在家里吃饭的时间少之又少,后来购入越来越多的东西发现浴室没地方放了,就先收起来,需要的用的时候再用,然后……就忘了。

  - 7 - 美容仪

  无法改变熬最晚的加班,那我可以买着最好的美容仪拯救皮肤。结果……加班狗累死回到家,能够坚持到洗脸卸妆已经很不错的了,为什么还要加一道工序来缩短我睡觉的时间?

  剁手需谨慎,转手价更高。与其断舍离,还不如在买之前,想想自己是否足够的精力和兴趣来利用好这些家电。是否你家里也有很多闲置物品呢?分享一下那些年入过的坑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