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台LG OLED电视通电播放1年:半数烧屏到无法直视

6台LG OLED电视通电播放1年:半数烧屏到无法直视
2019年01月14日 12:31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来自华尔街的消息称,三星、索尼、LG、苹果等厂商都在着手布局MicroLED电视,相较于OLED,其发光单元为无机材料,寿命大大提升。换言之,几乎不会有OLED的烧屏(Burn In)问题。

  目前,LG发售的OLED电视数量最多那么其耐用性究竟如何呢?

  国外测评网站花费了1年时间,对LG的主流OLED电视C7进行了为期46周的通电烧屏测试,方法是6台C7每日同时通电20小时,模拟日常使用,日播放时间为5小时。

  其中5台保持最高亮度,内容包括美国某新闻电视频道、体育频道、《FIFA》足球游戏、《使命召唤》足球游戏、某访谈频道,还有一台调至200尼特亮度,同样是播放前述的某新闻频道。

LG C7连续播放46周新闻节目后LG C7连续播放46周新闻节目后

  结果显示,46周只放新闻节目的两台电视烧屏最为明显,其中最高亮度款尤甚。除了常见的新闻底栏、右下角的台标等,屏幕中央居然还留下了常处C位的新闻发言人/主持人/政要的剪影,非常尴尬。

LG C7连续播放46周新闻节目后(200尼特亮度)LG C7连续播放46周新闻节目后(200尼特亮度)

  体育频道、《使命召唤》两台电视没有明显烧屏,《FIFA》电视的左上角记分牌、右下角球员名字显示位出现烧屏,访谈节目的电视右下角出现台标。

  另外,测试的第二部分是循环播放四角都有强制性固定LOGO的内容,对象是两台LCD电视和一台OLED电视(LG B6),结果B6烧屏到无法直视。虽然三星KU6300和LG UJ6300没有烧屏,但LG这台IPS出现了严重的背光不均问题,画面也是极为惨烈。

四侧强制固定LOGO后的测试结果四侧强制固定LOGO后的测试结果

  结论:

  显然,如果你的电视买来用户特定用途,比如只看股票信息、新闻节目等绝不换台,那么OLED电视最好远离。反之,通常换台频繁的普通消费者还是不用太过担心。当然,绝不想出现这种问题的话,LCD彩电还是首选,只是LG做得并不好。

图为LG C7图为LG C7
亮度OLED电视L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