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必要安装智能门锁吗?看老编辑怎么说

家里有必要安装智能门锁吗?看老编辑怎么说
2019年01月09日 07:38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门锁是家庭安全的第一重点,它的安全性是重中之重。相较于普通门锁,智能门锁的出现是时代的进步,为家庭用户带来了更便捷的生活方式。门锁智能的目的,大多是让安全升级,让用户省心。

(图片来源于某品牌智能门锁广告)(图片来源于某品牌智能门锁广告)

  消费者可以通过指纹、密码、微信、app、人脸识别或刷卡等方式开启智能门锁,减少了钥匙丢失或没带钥匙不能进家门的困境。所以很多体验过智能门锁的年轻用户,家中装修或乔迁新居时,会安装智能门锁。

(图片来源于某品牌智能门锁广告)(图片来源于某品牌智能门锁广告)

  面对丢了钥匙,进不了家门的状况,告诉我,智能门锁有没有必要买?

  这样的场景,大家是不是非常眼熟?其实这就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面对的一个问题,智能门锁到底好不好用?是不是真的值得我们买?别着急,看看天极网的老编辑们对待这个问题都怎么说?

  编辑老林

  智能门锁与机械锁相比,在用户的安全、管理、识别等方便都提升很多。智能门锁的两大突出优势主要表现在便利性和安全性两个方面。

  便利性:智能锁和一般的机械锁不同的是,具有电子感应系统。智能门锁可以通过一下方式开锁:比如:指纹、密码、MF卡、机械钥匙、组合开门、手机APP远程开锁等多种开门方式。

  安全性:一般的指纹密码锁可能具有密码泄露的危险。目前的智能锁一般都会具有虚位密码功能技术,即在已登记的密码前面或后面,可以输入任意数字作为虚位密码,有效防止登记密码泄露,同时又可开启门锁。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智能锁用手触摸屏幕会自动显示。门锁是否开启或关闭,密码或门卡登记数量,电池更换提示,遇到低电压等情况,屏幕上均有显示,智能智控。很多小伙伴可能会问,智能门锁比普通锁贵那么多,花这些钱可以换来等值的安全保障吗?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肯定的答案,只能说智能门锁比普通门锁要安全很多。它的核心在于智能,由于智能锁大都加入警报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第一时间获知非法入侵的发生,配合智能摄像头等智能安防设备,可以有效地提高安全性,所以智能门锁比普通锁要有用些,相对安全些。

  编辑老王

  关于智能门锁,百度百科告诉大家的是:智能锁是指区别于传统机械锁,在用户识别、安全性、管理性方面更加智能化的锁具,门禁系统中锁门的执行部件。智能门锁区别于传统机械锁, 是具有安全性, 便利性, 先进技术的复合型锁具。消费者平时用的指纹锁、密码锁属于智能门锁的初级功能产品。而智能门锁的开门方式包括指纹、密码这两种,但不是仅有这两种,且智能门锁不是仅有这些开锁功能。普通的指纹锁、密码锁只是代替了钥匙的功能,这还称不上智能门锁。

  智能门锁有多种解锁方式,包括指纹解锁,密码解锁,微信、虹膜以及手机和卡片解锁等。不过,人们常用的解锁功能大多为密码和指纹解锁。

  指纹解锁:指纹锁是以人体指纹识别开门的智能锁具,指纹锁一般由电子识别与控制、机械联动系统两部分组成。由于每个人的指纹是唯一的,不能够复制的,所以指纹锁在锁具中也是比较安全方便的。

  密码解锁:6位密码12位按键,有物理按键和触屏按键两种,都可以虚位输入,开门时为防止偷窥,在设置密码是可以随机输入一串数字在加上真正密码,这样开门时既防止了别人偷看还防止了触摸屏上留下固定数字的指纹。

(图片来源于某品牌智能门锁广告)(图片来源于某品牌智能门锁广告)

  智能手机与卡片解锁:通过网络或蓝牙模式与智能门锁进行配对,通过验证对接,并在手机上下载好相应的APP,这样就可以用手机开门,还可以远程控制门锁。一般用卡片开门的多用于商业办公,普通家庭很少使用。

  编辑老美

  智能门锁具有自动电子感应锁定系统,用户出门不用带钥匙,你的指纹、你的手机和触摸屏都是你开门的钥匙,解决了日常忘记带钥匙和丢失钥匙的烦恼,很大程度的帮助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它拥有便利性、安全性和互动性的特点。

  普通的指纹锁或者机械锁都有可能被不法分子钻空子,但是智能门锁使用的是指纹、人脸、密码等开启方式,甚至有的智能锁采用“无孔”防爆设计,根本没有钥匙孔。且智能门锁还有自动报警功能。部分智能门锁还内置嵌入式处理器和智慧监控,可以跟房内的人做任何的互动,这样你出门在外,也可以随时跟家里人交流,并且还可以汇报当天的访客情况。此外,即便家里没人来客人,用户也可以远程为客人开门。

  从应用场景出发,智能门锁适用于出门忘记带钥匙和出门经常丢钥匙的消费者。比如上班族,家里只留下老人和孩子的用户;家里有保姆,保姆走后不想换锁的用户;家里经常有朋友来访,但是自己很忙没时间回家给客人开门的用户。当然,对于喜欢科技类的、喜欢尝鲜的人来说,智能门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的来说,智能门锁真的是一种非常值得购买的家居产品,尤其是在现在这个讲求生活品质的时代,一把智能门锁不仅能够解决我们日常的忘记带钥匙和要是丢了必须撬门换锁的烦恼,同时还能够更好地保护我们自己和家人的居住安全问题,家里安装了智能门锁,即使不带钥匙,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打开房门。用户还可以远程操作开门,一旦有宵小撬锁,它还能启动自我保护系统及时报警抓出坏人。作为一个现代化的消费者,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我们为什么不给自己和家人选购一款智能门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