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O发布“优雅”马桶 智能操控才是它最性感的一面

TOTO发布“优雅”马桶 智能操控才是它最性感的一面
2019年01月17日 07:4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厂商设计‘家居’产品时,都会把更多的设计重点放在‘智能化’和功能投入上。

  因为,大家现在都很热衷简约、公式化的外观表现手段,设计出来的产品也没有太多别人能记住的特异点,趋同性有点强。

▲ 初代「座地」的晶雅音管 NSA-PF1▲ 初代‘座地’的晶雅音管 NSA-PF1

  当然,你说要走功能的特意化和造型特意化的‘家居产品’还是有的。这里包括索尼初代‘晶雅音管’,以及 TOTO 在 CES 2019 上发布的马桶系列。

  这款被设计网站 Design Milk 用‘性感’来形容的马桶,拥有很特别和优雅的造型设计,而它最性感的部分,在于它的全智能化表现。

  根据 Design Milk 的报道,TOTO 在 CES 2019 发布的这款智能马桶系列名为 TOTO NEOREST NX,系列有两款产品 NEOREST NX1 和 NEOREST NX2,它放弃了早起 Neorest 所用的尖锐设计,设计师将绝大部分的线线条都改成了圆润曲线。这个设计除了能够机身可以更加贴合人体,新机身会有更强的一体型,以表达 TOTO 官方需要那种‘回归陶器原点’的理念。

  改用新设计之后,整个 NEOREST NX 系列更像是一块圆润的鹅卵石,这也是 TOTO 想要表达的效果。NEOREST NX2 在马桶盖的部分集成了紫外光,配合加入了二氧化钛的内部,NEOREST NX 系列的内部更容易让有机物质分解,从而让马桶变得更容易清洁。

  在马桶盖之间,NEOREST NX2 会有一个光效结构 ACTILIGHT,这也为了突出它集成了释放紫外光功能,同时也是与 NEOREST NX1 作区分的地方。

  除了 ACTILIGHT,NEOREST NX2 还引入一套完整的智能清洁系统 WASHLET,这里包括恒温厕所板、冲水清洁、充气风干以及机内除臭等功能,这一套系统都能够完全自动化运行,有足够的便利性。

  不管是美观性还是自动化系统的设置,NEOREST NX 都是一款理念还原度很高的产品。

  设计师用外观还原了自然风格的外观的应该有的元素,用‘以水打磨的鹅卵石’来融入厕所这个经常与水接触的场景。机身中搭载的 WASHLET 系统让机器变得更加自动和方便,也符合现代家居的标准,算是一款设计较为独特的自动化产品。

  对,虽然 TOTO 这套 WASHLET 方案做得很方便,但它对比其他智能化程度更高的产品,NEOREST NX 系列都还是欠缺一些元素。

▲ 科勒 Numi 2.0▲ 科勒 Numi 2.0

  相比之下,科勒在 CES 上展示的 Numi 2.0 智能马桶,则智能得更加‘现代’。

  科勒在 Numi 上加入了亚马逊智能语音助手 Alexa,这个助手可以能够为使用者播放音乐等,它除了是一款马桶,还能当一个智能音箱用,感觉也很神奇。

  不过,马桶还是马桶,它不需要和智能音箱做整合,简单做好自身的功能就可以了。

  只是,TOTO 整个 NEOREST NX 系列都比较贵。Design Milk 表示系列主打的是奢华定位,NEOREST NX2 的售价也达到了 13000 美元。不知道,你会不会拿出这 13000 美元来给自己的家,添置一个‘性感’的马桶?

马桶智能化性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