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靠冰箱保鲜了!这才是保鲜的终极秘诀

别再靠冰箱保鲜了!这才是保鲜的终极秘诀
2019年01月17日 05:43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我们都喜欢吃新鲜的食物,现吃现买不是长久之计,家里总归要储备点食物。因此,食物保鲜成了一个大问题,很多人喜欢把买回来的蔬果和剩菜剩饭放冰箱,但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

  主流的保鲜方式有两种:真空和低温。冰箱只提供了低温,真空是做不到的。如果能够做到真空的话,食物的保鲜时间会大大延长。

  近日,一个来自纽约的团队设计了这样一个食物保鲜机,通过营造近乎真空的状态为食品保鲜,一起来见识一下。

Silo食物真空机Silo食物真空机
抽至真空状态抽至真空状态

  这个名叫Silo的食物真空机可以从底部将特制保鲜盒内的空气抽走,从而扎起内部营造近乎真空的状态,从而达到保鲜的目的。

Silo食物真空机Silo食物真空机

  使用时先将需要保鲜的食物放入特制的保鲜盒中,然后将保鲜盒放在Silo食物真空机上,按压即开始抽气,完成后即可取下保鲜盒进行贮存。

未真空处理VS真空处理的牛油果未真空处理VS真空处理的牛油果

  从对比图可以清晰的看出,真空处理后的食物保鲜效果更好。如果将真空处理后的食物再放入冰箱,贮存时间可以翻倍甚至翻十倍!比如说,未真空处理的草莓能放1-3天,真空处理后的草莓能放一周;未真空处理的咖啡豆能放1-3个月,真空处理后的咖啡豆能放一年……

  同时,Silo还内置了亚马逊“Alexa”,支持语音操控,用户可以将一切关于食品的信息交由Alexa来记录,当需要了解时,问一问Alexa即可。

保鲜盒多种容积保鲜盒多种容积

  Silo的保鲜盒由优质Tritan TM塑料制成,不含BPA,洗碗机和微波炉都可以安全使用,提供多种容积可以选择。

  最后说说大家关心的价格问题,Silo食物真空机售价165美元(折合人民币1115元),送两个小号真空盒和两个中号真空盒。你喜欢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