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惊现自动喂饭机器人 饭来张口的日子来啦

美国惊现自动喂饭机器人 饭来张口的日子来啦
2018年12月27日 07:54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曾几何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形容一个人懒,不过对于我们这种日常忙成狗的人来说,这样的日子还真挺羡慕的。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饭来张口的日子要来了。美国Desin公司发明了一款自动喂饭机器人Obi,无需你动手,它就能自动把饭喂到你嘴里。

自动喂饭机器人Obi自动喂饭机器人Obi

  自动喂饭机器人Obi由一个能360°旋转和上下伸展的机械臂、一个勺子和四格餐盘组成,有两个控制按钮,一个控制机械臂在4个餐格中切换,另一个是将饭菜舀入勺子中进行喂食。如果手不方便,还能改成脚踏模式。没错,人家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帮助残疾人进食。

非常灵活非常灵活

  Obi非常灵活,从盛米粒到盛水果都不在话下。它可以通过教学准确找到患者的嘴部,遇到阻碍物时还能自动停止喂食,防止将饭喂到其他地方。

教学模式教学模式

  Obi还有教学模式,按下Teach按钮,在调整到适当的高度后系统会自动记住该位置,下次就可以自动到达该位置了。

  如果你是一个有钱的懒癌晚期患者,花4500美元(折合人民币30994元)买这个自动喂饭机器人也是可以的。如果差点Money,还是老老实实自己吃饭吧,毕竟你连懒的资格都没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