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发布智慧厨房系统:面向食堂刷脸下单

长虹发布智慧厨房系统:面向食堂刷脸下单
2018年09月05日 17:23 新浪数码

  新浪科技讯 9月5日下午消息,今天长虹在四川绵阳召开秋季发布会,正式推出了打通一三产业的智慧厨房系统。这套系统打通了农场种养、净菜加工、冷链配送、智能烹饪到手机点餐、食材溯源等全流程。

智慧厨房系统智慧厨房系统

  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表示,厨房机器人后台系统还将能源消耗、食材品质、食客反馈等数据实时反向提供给食材供应商、农场、后厨等环节,形成食品溯源、定向种植、订单采购、菜谱优化、能源管理等数据,以提升效率。

  长虹软件与服务中心总经理刘东介绍,这套智慧厨房系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运营效率低下、食品安全无法保证的问题。

智慧厨房系统商业模式智慧厨房系统商业模式

  在这套系统中,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点餐、支付、取餐,厨房机器人按照预制菜谱制作工序智能完成菜品制作、出锅、清洗等动作,供需交易平台完成食材入库、食品溯源、供货等流程。

标准化的厨房机器人标准化的厨房机器人

  其中,厨房机器人负责最终菜品的烹制,自动投料、自动炒菜、自动清洁,5台设备只需一人操作。

  据长虹智能厨房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晓勇介绍,长虹厨房机器人采用电磁加热系统,可在0~300℃之间精准控温,冷却状态下锅壁温度可在10秒内提升至80℃;针对川菜特有的爆炒菜品,炒菜温度可恒定在200℃以上。

  长虹厨房机器人带有智能滚炒技术,面对大份量的食材也能使其受热均匀,杜绝半熟。通过油烟自洁系统,实现水渣分离、水油分离、水汽分离,让后厨始终保持整洁干净。

长虹厨房机器人烹制的菜肴长虹厨房机器人烹制的菜肴

  目前,长虹菜谱研发团队已经标准化了回锅肉、宫保鸡丁、鱼香肉丝、麻婆豆腐等65个菜品,455个规格。

  刘东表示,净菜车间是整个智慧厨房系统的枢纽,连接种植、供应链、厨房机器人等,集物流与配送中心为一体,实现食材标准化、转运容器标准化、料包标准化。目前,长虹已经在绵阳等地建成一流净菜车间,自动化程度超过70%。(中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