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普通门锁更安全 智能门锁日常护理二三事

比普通门锁更安全 智能门锁日常护理二三事
2019年07月02日 07:39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门锁作为保护家庭安全的第一道防护线,消费者对它的选择非常慎重。相较于以往的普通门锁,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更愿意给智能门锁买单。智能门锁拥有开门便利,锁门安全等优势,很多年轻人在装修新家的时候就已经将家里的普通门锁换成智能门锁。智能门锁好用,但是为了让它更安全可靠的为我们守卫家门,咱们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对它进行养护清洁。

  那么,如何对智能门锁进行护理工作呢?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笔者咨询了业内相关人员了解到,用户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以下四点,就能对家里的智能门锁起到较好的护理作用。

  1、注意防潮

  相较于北方,南方安装智能门锁的用户在防潮方面需要多加注意。所以,笔者把它放在第一点来讲解。曾经,笔者对四款主流智能门锁进行了横评,通过实际拆机测试发现,某款智能门锁里面的连接锁芯和锁的某个小圆片有生锈现象,用卫生纸一擦,就出现黄色锈迹。经过一番调查,笔者才知道这款智能门锁的发货地在南方,笔者咨询客服得到的反馈是,南方下雨天气比较多,智能门锁可能是因为堆放在仓库里受潮了,里面的部分零件才会出现锈迹。

  智能锁的锁面有一层保护涂层,用户平时擦拭时要注意不要用含腐蚀性剂的物质或其它易燃性物质来清洁和钢丝清洁球,否则可能会造成表面涂层氧化;特别是指纹识别的门锁,用久了刷指纹的采集窗表面可能会潮湿或者沾有污垢,这样要用干燥软布轻轻擦拭,否则容易因潮湿和刮花而影响指纹录入的敏锐度甚至缩短寿命。一旦遭遇梅雨季节或需要长时间外出等状况,建议用户更换电池,防止电池液腐蚀内部电路。

  2、专业安装

  与普通门锁不同,智能门锁安装的时候更加复杂。所以小伙伴们购买的自能门锁到货后,一定要致电售后,让专业人员上门安装门锁,确保门与门框、锁体与锁扣板的合作空地合理,避免热胀冷缩引起零件不吻合。一旦门锁出现问题,不要私自拆卸,一定要找售后人员来拆锁为佳。

  如果长时间不用机械钥匙打开智能门锁,有可能出现锁头钥匙插拔不顺。这时可在锁芯槽内抹入少许石墨粉或铅笔粉,可确保钥匙正常开门。但千万不要加入其他任何油类作润滑剂。因为这些“润滑剂”容易粘住其内部机械构件,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那样锁头就不能转动也不能打开了。

  3、减少压力

  很多小伙伴习惯在门把手上挂东西,这样看起来很方便,其实对门锁的损伤很大。把手是开、关门的关键部分,其灵活度直接影响指纹锁的使用。所以,建议小伙伴们不要将重物挂在门把上,加大它的压力,也不要用硬物碰撞或敲击门锁外壳,正确使用智能门锁。

  4、安全维护

  请勿使用含酒精、汽油、稀释剂的物质或其它易燃性物质清洁或维护本锁。目前,部分门锁厂家生产的智能门锁有防水保护,但建议大家尽量避免让门锁或门锁内部触碰到水或其它液体,或将其浸入水或其它液体中。如果外壳接触到液体或盐雾,请用柔软、吸水性好的布将其擦干。

  5、定期清洁

  指纹头用久了,如果不定期清洁,会导致表面沾有污垢或者表面潮湿,要用干燥软布轻轻擦拭,注意,是干燥的软布哟,铁刨花可不适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