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还是魔兽世界? CES的象棋会自己走

哈利波特还是魔兽世界? CES的象棋会自己走
2019年01月10日 05:00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如果和大家说一盘国际象棋会自己动,大家会想到什么?少女心的朋友们可能会想到哈利波特里的象棋考验,硬核一点的朋友可能会想到魔兽世界卡拉赞的老十国际象棋。只是刚才这些不是影视作品就是游戏里的情节,好像生活中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产品。然而在今年的CES真的出现了一款会自己移动棋子的国际象棋?

象棋会自己动?你确定不是哈利波特或者魔兽世界?象棋会自己动?你确定不是哈利波特或者魔兽世界?

  CES全称为国际消费类电子展览会,每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是世界三大顶级科技展会之一,并且是三大展会中科技含量和新奇产品最多的一个。今年的CES展会已经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正式展开,今年的CES展会和往年一样,能够看到大量新奇而又奇特的产品, 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款会自己移动棋子的象棋也是其中之一。

Square Off的象棋会自动移动棋子Square Off的象棋会自动移动棋子

  在今年的CES展会上,Square Off带来了一款会自己移动棋子的智能象棋。看到这款产品的时候,我们仿佛真的感觉自己置身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因为这款象棋的棋子会自己移动。这款产品内置了可自己独立运行的自动系统,让我们像在电脑上玩国际象棋一样,直接与智能系统打一场愉快的人机对战。同时,针对不同水平的用户,这款象棋具有20个难度级别,无论您是个初学者还是个国际象棋大师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

即使一个人也能用真的象棋下个痛快即使一个人也能用真的象棋下个痛快

  当然,在这个注重互联网交互和社交的时代,一款新产品怎么能不支持在线交互呢?这款智能国际象棋支持人与人的对战,只需要通过手机App和蓝牙连接,您就能和自己的朋友愉快的完成一场足不出户的国际象棋对战。

  那么,这款产品到底是如何实现自己移动的呢?它的奥秘就在棋盘下面,这个棋盘下面是一个带有磁性的机械手臂,通过磁力能够控制木质棋盘上方带有磁力的棋子运动,您只需要像正常玩国际象棋一样移动棋子,下方的机械手臂就会根据起始点和落点自动移动,以确定棋子的位置。

这款智能象棋支持在线远程操控这款智能象棋支持在线远程操控

  这样的设计就出现了我们之前在动图上看到的那个情形——棋子会自己在棋盘上移动。这款产品的设计初衷不仅仅是让您享受用手拿着棋子与机器人对战的乐趣,也不仅仅是让您足不出户就能与朋友或其他网友下一场象棋对战,同时也是为了身体带有残疾的用户,当他们无法通过身体移动棋子时,这款产品让他们能够用手机App直接参与实体的国际象棋竞赛。

这款象棋的价格并不便宜这款象棋的价格并不便宜

  当然,这款产品的价格和它的功能一样不寻常,这款产品售价高达369美元,折合人民币在2520元以上,作为一款国际象棋着实比较贵。不过它的自动移动功能和针对残障人士设计的功能所带来的体验,并不能用价格来形容,尤其是对于身体行动不便的人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