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无线吸尘器评测:清洁能力不俗 双电池续航无忧

LG无线吸尘器评测:清洁能力不俗 双电池续航无忧
2018年12月31日 12:05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LG CordZero A9LG CordZero A9

  科技的进步让人们的生活愈发方便。例如吸尘器的发明,就让很多消费者一旦用上便再也无法舍去。现在,针对人们在家庭清洁中的各种清洁需求,市场上也出现了更加多样化的产品。传统吸尘器吸力大,但电线的存在限制了其行动,笨重的身躯也令其无法对高处进行清洁。无线吸尘器更加灵巧轻便,但较为弱势的续航令其很难满足大户型用户的清洁需求,同时略逊一筹的吸力也让这类吸尘器在面对特定情况时略显乏力。

  今年,LG推出了一款名为CordZero A9的无线吸尘器。据了解,这款无线吸尘器搭载了LG自主研发的P9智能变频电机,工作时的吸力可达到140W。而双电池的设计使其续航能够达到80分钟,非常有看点。

  日前,新浪数码就拿到了一款LG CordZero A9无线吸尘器,下面就将几天的使用体验分享一下。

全家福全家福

  支持站立式和壁挂式

  LG CordZero A9无线吸尘器在外形设计上还是花费了相当大心思,收纳上支持站立式和壁挂式两种方式,可以满足不同家居场景的需要。银色与黑色经典搭配时尚大气看起来也非常有质感。把吸尘器放在家中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不错的装饰。

支持壁挂和站立两种方式支持壁挂和站立两种方式

  在手柄上方就是LG CordZero A9的开关与吸力调整按钮,单手一键就能实现所有操作,非常方便。在开关上方则是电池显示灯,剩余电力一目了然。

独立手柄控制,开关机以及强档普通档均设置在手柄控制,省去了用户弯腰的烦恼。独立手柄控制,开关机以及强档普通档均设置在手柄控制,省去了用户弯腰的烦恼。
单手就可以操作单手就可以操作

  过去笔者使用的传统吸尘器,噪音大且笨重,但LG CordZero A9无线吸尘器握在手中就感到非常轻盈。

4段长度调节 满足不同身高人群使用4段长度调节 满足不同身高人群使用
调节简单方便调节简单方便

  机身采用的是可拆卸式的二合一设计,操作杆有4段长度调节,针对天花板等较高的地方或者沙发等较低的地方,伸缩管设计让不同身高的人都能轻松使用。将长度缩至最短,还可节省收纳空间。

  双电池设计最大续航80分钟

  续航一直是无线吸尘器很大的痛点,对于房子大一些的用户,如果续航跟不上,很有可能会面临清洁进行到一半就没电了的窘境。

双电池设计双电池设计

  针对这一点,LG CordZero A9采用了独特的双电池设计。官方称一块电池有40分钟的使用时间,两块电池总共能提供80分钟的续航。如果没有极端情况,两块电池足够给家里来一次扫除了。独立的充电座设计,让一块电池在工作的同时,另一块电池也可以先行充电。

一块工作 一块充电一块工作 一块充电
五道过滤机制五道过滤机制

  在使用吸尘器的时候,很多用户担心由于吸力较大,容易造成灰尘流入到空气中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实际上LG CordZero A9里面装着5道过滤机制,让排出的空气恢复干净。

可水洗的微滤网可水洗的微滤网
集尘桶也可水洗集尘桶也可水洗

  LG官方称可以分离过滤99.99%的小至0.3μm~0.5μm的细颗粒物,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另外这款产品的过滤网均可水洗,为产品的日常维护清洁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智能变频电机P9智能变频电机P9
电机包修十年电机包修十年

  对于吸尘器来说,电机可以算得上是它的心脏,LG CordZero A9的电机是韩国原装,并且有十年包修,基本不用担心质量问题了。

  清洁能力测试:全能多面手

  对于手持吸尘器来说,清洁能力是消费者需要着重关注的地方。智能变频电机P9和地板多功能吸头内置电机的双重驱动,最高吸力功率可以达到140W,还是非常强劲的,下面就来实际测试一下。

四种吸头四种吸头

  LG CordZero A9总共有4个吸头,分别是刀型吸头、2合1吸头、寝具专用吸头和地板多功能吸头。

2合1吸头可以在不同形态间切换2合1吸头可以在不同形态间切换

  2合1吸头可以在不同形态间切换,能更好的对桌面大颗粒、缝隙灰尘等地方的污物进行着重清理。

木地板测试木地板测试

  木地板测试当中,无论是细小颗粒污物还是稍大的颗粒物,比如薯片碎、谷物圈碎屑等,LG CordZero A9都能很好的完成任务。

沙发缝隙处的杂物被刀型吸头轻松吸起沙发缝隙处的杂物被刀型吸头轻松吸起

  LG CordZero A9的多种吸头让它面对各种环境都游刃有余。吸头更换轻松,只需轻按卡扣就能更换。吸力也足够强劲,就算是窗帘这样的软性织物,吸尘过程也没有扬尘或是感到鼻腔不适。

  另外还有一些比较容易缠绕的毛发,LG CordZero A9独有的防毛发缠绕技术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单手一按便可打开集尘盒单手一按便可打开集尘盒
利用刀型吸头拆下集尘桶利用刀型吸头拆下集尘桶

  在打开尘盒的时候的确有被惊讶到,尘盒内被压缩的灰尘杂质毛发非常多,好在它的集尘盒无需用手可以一键倾倒灰尘。同时内部的集尘桶也可使用刀型吸头直接卸下,全程避免了和用户手部的接触。结合之前提到的过滤配件均可水洗,可以说是非常卫生了。

  不过在使用中也有一些小问题,比如独立开关虽然单手操作方便,但也较容易误操作。

  另外将LG CordZero A9举在空中使用的话, 对于女性来说还是有些重,因此清洁高处时,建议由男性来做。如果将吸力调节到最高,噪音略大了一些,不过一般普通吸力已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场景的需求了。

  总结:续航强劲 操作简便

  几天使用下来,真心感受到无线吸尘器的方便, LG CordZero A9搭配各种吸头跟延长杆,不管是地毯、磁砖或木地板都可以一机搞定,甚至是天花板的蜘蛛网、空调上的积灰也不是问题。

  双电池的设计完全不用担心续航,操作也非常简单,看看说明书,几分钟就可以上手使用。

  另外它对于一些细节的优化做的很好,比如现在倾倒集尘桶基本不会出现垃圾洒出去的情况,并且放入充电底座的时候也更容易,这些小的细节设计也可以极大的提升体验。

  就清洁能力而言,LG CordZero A9的表现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清洁需求。而对于家中饲养宠物、布艺家具较多或是住在大户型的消费者来说,这款吸尘器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于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