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盒”虽“狠” 但弱点很致命

“小黑盒”虽“狠” 但弱点很致命
2018年09月29日 05:40 中关村在线

  前不久在智能锁领域闹得沸沸扬扬的“小黑盒”事件,总算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走出人们的视野。不过对这个消息有所耳闻的人还是会对“小黑盒”产生未知的恐惧,毕竟不实际测试永远也不会确定自家门上的智能锁或者未来安装的智能锁会不会抵御小黑盒。

神奇的“小黑盒”神奇的“小黑盒”

  好奇心是人的本能,但是也有句话说“好奇害死猫”,尽管现在电商网站都下架了“小黑盒”,但还是有人买到了,并且对自家的智能锁进行了测试,结果……

被小黑盒坑了的倒霉蛋被小黑盒坑了的倒霉蛋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好奇害死猫”,对于比较可靠的智能锁,通过了小黑盒测试后门锁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有些人就没这么幸运了,自家的门锁栽在了小黑盒的攻击,非但没有通过小黑盒开门,还被死机的智能锁锁死在里面。

  “小黑盒”的目的和钥匙区别非常大,钥匙是为了开锁,而小黑盒是为了让智能锁死机崩溃。智能锁死机的时候发生的事情随机性非常大,而将智能锁打开只是其中一个结果,除此以外智能锁死机还包括上文这种比较让人哭笑不得的情况。所幸现在已经几乎无法买到“小黑盒”,不然很难说还会有多少人被困门外。

  
“小黑盒”现在已经无法买到

  另外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心自家智能锁会不会被小黑盒开启。经过笔者的实际体验,小黑盒的电池续航也就够测几个智能锁的——电池续航实在是太短了。“充电五分钟,试开两个门”是笔者印象很深的实际感受,原因就是“小黑盒”进行攻击时所需的功率非常大,对于电池来说是个非常大的负担,根本坚持不了多久。而且小黑盒的元器件发热巨大,用个十来秒就能达到烫手的温度(说多了都是泪)。

  而且经过测试,小黑盒能打开的智能锁数量实在有限,多集中在款式老、价格低、质量差、设计有缺陷、小品牌的智能锁上。在购买时可以轻松规避掉风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