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HomePod如何找准位置及未来发展方向

评论: HomePod如何找准位置及未来发展方向
2018年08月29日 07:36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千家网 作者: @ChanceHMiller  

  苹果公司在今年2月份正式发布了HomePod智能音箱,这意味着它现在已经上市六个多月了,而且已经在像我一样的消费者手中应用了六个月。

  印象中HomePod是近期发布的最具争议性的Apple产品之一,其中许多人称赞其音质和集成Apple生态系统功能,但许多人也抨击其高昂的价格并将之功能与Amazon Echo等设备做比较。

  起初,笔者是一个无可否认的HomePod怀疑论者,但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它已经变成我的智能家居中可靠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早期的非蜜月期

  通常,当我购买新的Apple产品时,早期的时间就像是新婚关系的蜜月阶段;新奇的欲望和光环往往会掩盖了一些产品的瑕疵。然而,使用HomePod,我的经验可能恰恰相反。

  我清楚地记得第一天的HomePod拆箱和设置过程。在设置之后,其声音质量立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不支持AirPlay 2也是不能忽略的极大遗憾。当然,一个HomePod听起来很棒,但AirPlay的2秒延迟和缺乏立体声/多声道房间支持也是不可忽视的。

  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我对HomePod及其是否值得这个高价格产生了质疑。我有2个Sonos One音箱,可以设置立体声模式,在声音方面非常棒。随着Sonos承诺对AirPlay 2支持以及更多样化的音箱阵容,很难否认其要比Apple HomePod更有优势。

  当然,与Sonos相比HomePod在某些方面表现出色。例如它与Apple的其它生态系统,HomeKit控件和设计集成在一起。不过,我们还在争论这些积极因素是否超过了他的许多负面因素……

  AirPlay 2扩大支持

  不出意料,AirPlay 2最终来了,于是我对他的态度几乎发生了180度转变。

  在HomePod首次发布后近三个月,Apple推出了支持AirPlay 2的iOS 11.4。在AirPlay 2发布时,我有一个HomePod ,这意味着还是我无法利用多房间和立体声等功能。而我的同事Zac Hall有几个HomePods,并准备在第一天测试AirPlay,并很快说服我加入他们的行列。

  因此,我决定出售我立体声Sonos One并重新一个额外的HomePod。因此我就能体验立体声HomePod。你不一定认为立体声会在实际使用中产生巨大的变化,但确实如此。从单个HomePod(甚至是伪立体模式下的两个HomePods设置)到真正的立体声HomePod体验非常惊艳。

  这是它应有的。从售价350美元的流行音乐到700美元的完整立体声体验,HomePod价格昂贵,并且价格高达一些最高端的音响品牌。而且我认为它确实足以值得这个价格,至少从音质的角度来看。

  随着时间的推移,Sonos也为其音箱增加了AirPlay 2支持,与在iOS和macOS上使用Sonos应用程序相比,这是一次巨大的升级。

  未来

  也许与其他的苹果产品相比,HomePod距离完美还很远,很远。但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不过,对于智能音箱,苹果的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虽然HomePod与Apple生态系统的集成通常都非常出色,但它在iTunes之外的macOS友好性很差。你无法选择HomePod立体声对作为系统音频输出,而MacOS则将立体声的两个音箱视为单个个体,严重限制了iTunes之外的立体声支持。

  我之前提到Sonos提供了比Apple更多样化的智能音箱阵容,但问题在于Apple是否在意这一点。虽然一些简单的报道表明苹果已计划“更便宜”的HomePod,但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真的会推出廉价版的HomePod。

  我也想知道“更便宜”的HomePod是否会推出。我更感兴趣的是能够看到不同的外形设计。例如条形音箱或更大的Play:5。虽然某些外形因素本质上比目前的HomePod便宜,但我宁愿看到Apple专注于不同外形的完美音质(条形音箱?),而不是让价格尽可能低。

Sonos Play:5Sonos Play:5

  另一种可能减轻价格冲击的可能性是为立体声HomePod配对提供折扣价。正如我之前提到的,你现在不得不花掉700美元买两个HomePods。苹果公司可以通过将双包装价格折扣到600美元甚至650美元的价格来让这种方式更具可承受性。我们已经看到像Sonos这样的公司这样做了,苹果也可以这样做。

  另外,还有一件事要考虑的是HomePod可用性,这是前几个月影响公众对该设备的看法。由于缺乏多通道,立体声和其它AirPlay 2改进功能,有人认为可能会严重阻碍HomePod销售,因为像Sonos这样的竞争对手提供了许多这些功能。

  回归到一个总体主题,即花时间推出“完美”产品还是先推出半成品并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过软件更新对其进行改进。我不会在这里讨论,但我认为苹果公司在等待AirPlay 2准备好了再发布HomePod情况应该会好得多。

  总结

  从目前的形式来看,HomePod是一个出色的音箱,也是控制智能家居的绝佳工具。请注意,我并没有说它是一个伟大的“智能音箱”。就目前而言,你可以从亚马逊等公司获得更智能且更实惠的智能音箱。当然,HomePod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与Apple生态系统集成,并为几乎所有智能音箱提供卓越的音质榜样,但与Alexa设备相比,显得不够智能。

  随着时间的推移,Apple无疑将继续扩展HomePod的功能。我们已经听说iOS 12将带来诸如多个计时器,电话支持等新功能。除了新的软件功能,HomePod的未来还不清楚。智能音箱市场需要非常大,也非常多样化。但Apple是否关心迎合这些不同的需求?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HomePod发布已经六个月了,你对它有何看法?它是否在你的家中能找到了一个适合位置,或者你会选择其它智能音箱产品?(编译/蒙光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