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一国产品牌扫地机器人存在安全漏洞 容易被黑

外媒曝一国产品牌扫地机器人存在安全漏洞 容易被黑
2018年07月25日 07:59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千家网

  据外媒报道,一中国品牌(Diqee)所生产制造的主打安全功能的360摄像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存在安全漏洞,可能会受到黑客攻击,从而操纵机器人查看用户家里的隐私情况。

  虽然一些高端机器人吸尘器,如iRobot Roomba 980使用摄像机帮助它们在家里更方便的运动,但Diqee使用摄像机将设备变成安全监控系统。当真空吸尘器在充电或在家中行走清洁地毯时,用户可以通过摄像机远程查看家里的情况。

  然而,现在安全研究人员发现这款机器人存在两个安全漏洞,导致其容易受到攻击。第一个漏洞可以让黑客对设备拥有超级用户权限,可以远程控制它们在家里运动,这有点令人毛骨悚然。第二个漏洞允许黑客查看摄像机拍摄的视频内容。

  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国际网络安全公司Positive Technologies的研究人员发现了这一漏洞,据称这可能会影响Diqee制造的其他产品。如视频门铃和安全摄像头以及它为其他品牌生产的设备。

  该公司Cyber Security Resilience部门负责人Leigh-Anne Galloway表示:“与其它任何物联网设备一样,这些机器人可能被编组到僵尸网络中进行DDoS攻击,但这对于拥有者来说甚至还不是最糟糕的情况。因为,机器具有Wi-Fi功能,还以拥有夜视功能的网络摄像头和智能手机控制的导航系统,攻击者可能会暗中监视用户的隐私情况。”

  Positive Technologies解释了如何远程获取“超级用户权限”并且无需物理访问机器,而且默认登录用户名使用“admin”,密码使用“888888”,从而使得这一过程变得更加容易。

  然而,为了控制摄像机,黑客需要物理访问机器人,并且有足够的时间安装“无需任何数字安全检查”的SD卡,并重新启动设备会导致其执行软件更新,故意安装恶意软件而不执行任何检查。

  之后,黑客可以控制机器人的移动,访问其摄像头,并可以攻击同一Wi-Fi网络上的其它设备。当然,这个漏洞的危害性相对较小。

  2017年10月,来自Check Point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了由LG生产的扫地机器人类似的漏洞,黑客可以控制Hom-Bot设备并从通过其摄像头访问实时视频流。这个漏洞也可能会影响LG的ThinQ智能家居系统,也可以控制其它的连接设备,如智能洗碗机和洗衣机等等。(编译/蒙光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