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在衣服上的影像 投影圈再现黑科技

2016年10月26日 08:3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何将图像“粘”在衣服上

  众所周知,投影机一般要把影像投射到幕布或者白墙上来供我们观看。对于使用过投影机的朋友来说,有的时候会碰到幕布、墙面不平整或者幕布摆动等情况造成的画面扭曲现象,这些因素直接影响了我们使用投影的效果。

“粘”在衣服上的影像 投影圈再现黑科技 “粘”在衣服上的影像 投影圈再现黑科技

  就在近日,来自东京大学的渡边石川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制作了一台名叫DynaFlash投影仪,可以让其投射的画面显示在不平整表面上而不发生不扭曲、变形等现象,使图像看起来更像一个完美标签,而不只是一个投影图像。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台DynaFlash投影仪可以在任何不规则的非刚性表面上正常工作。从上面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出,DynaFlash投影仪投射在衣服中的图案会随着褶痕还有身体的移动而做出相应的改变,从而让图像保持平整,没有发生图形变换,这样的效果就好像印在衣服上面的logo图案一样。

  应用前景很不错

  DynaFlash投影仪配有一个装有摄像头的高速非刚性表面追踪系统,用红外油墨对一些可变形表面如衣服纤维或纸张进行标记,对其运动进行实时监测并准确将图像投影到这些运动表面。

图片来源于网络

  DynaFlash投影仪可以以每秒1000帧的速度投影8-bit图像,延迟仅为3毫秒。与此同时,高速非刚性表面追踪系统也以同样的帧速率在运行,以至于人眼无法察觉出任何的投影图像偏差。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笔者认为这项技术的商业价值和应用前景还是很大的,对于在日常办公室的应用来说,不再需要反复的进行图像调整来适应投影屏幕,更为方便,也提高的办公效率。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未来在赛场上,在运动员的球衣上打广告就不用那么费劲了,运用这项技术便能不断地在球衣上滚动播放广告了。

标签: 投影仪投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