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高桥洋回应电视高定价:符合市场定位

索尼高桥洋回应电视高定价:符合市场定位
2019年03月14日 11:17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索尼在AWE 2019展会上召开新品发布会,宣布正式在国内推出A9G OLED电视和Z9G 8K液晶电视。其中Z9G 8K系列有两款产品,85寸款Z9G售价为119999元,98寸售价529999元。

  昨天三星发布的Q900系列QLED 8K电视,其中98寸版本售价更是近百万元。两大厂商频繁刷新电视价格上限也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发布会后新浪数码专访了索尼中国董事长高桥洋,对于电视的高价格,高桥洋认为,这是按照市场价格来定位,符合市场定位。索尼是全球性的企业,定价有统一的标准,每个国家税收不一样,但是整体定价是一样的。中国是我们最看重的市场。

  对于三星售价100万的电视,高乔洋表示不方便评论,但索尼定价策略和友商是不一样的,这是索尼的一贯风格。

  谈到目前火热的8K技术,谢飙认为,8K技术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的民用市场均处于刚刚起步的状态,发展状况并没有太大差别。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准备,共同推动8K产业的发展。在这一阶段,目标用户是对画质表现有着高要求的高端用户,所以各厂家的定位也差不多。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现阶段,8K电视能够带给消费者最直观的改变就是屏幕分辨率的提升。索尼拥有HDR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来确保画质表现,同时还拥有很多相配套的8K技术来实现更好的画质。特别是在如何将2K的内容和4K内容提升到接近8K画质的技术方面,我们是有相当大的优势。

  高桥洋则认为,不管何种技术,索尼最看重的是产品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什么价值,实现什么体验。索尼始终关注、探索各种技术的发展,但只有技术发展到既可以满足索尼对于音质和画质的标准,又能够被控制在消费者可以承受的合理价格之后,才会成为索尼的技术选择。

  近年来,国产电视也开始在高端机型上发力,频频发布包括8K、OLED在内的新产品。这对索尼在中国的高端市场份额会不会造成压力?

  谢飚认为,索尼在高端市场实现逆势增长的原因是进行了精准的市场细分。索尼始终坚持高端、大屏的高附加值策略,如果竞争者与我们的目标销售人群不同的话,就不存在威胁的存在。如果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某一个产品的推动当中的话,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大,对所有人都是有利的。

  产品的高附加值,并不以8K或者OLED这样的技术方向来决定,而是基于此,能否可以真正地为消费者提供超出期待、物有所值的产品体验才是高端。就像我们的A系列OLED电视,是因为有了索尼独有的画质处理芯片和银幕声场技术,才得以被消费者青睐,而并不是因为它是OLED电视。同理,我们也相信,消费者选择高端8K电视,也并不会单单因为8K技术而购买,而是因为它所能带来的临场感的观看体验,这就很考验画质处理等最核心的技术了。

  近些年,可卷曲、折叠这些全新的OLED电视产品形态似乎很火爆,索尼没有跟进这样的热点去发布新形态产品,是出于何种考虑?

  无论任何形态的设计,其本质最终还是为消费者的需求所服务的,索尼的设计本质上并不是为了新奇的造型,而是为了更好的音画体验,希望将消费者的关注力让位于画面本身,感受更震撼的声效临场感。所以,未来任何形态的产品设计,我们都会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

  近些年,可卷曲、折叠这些全新的OLED电视产品形态似乎很火爆,索尼没有跟进这样的热点去发布新形态产品,是出于何种考虑?

  无论任何形态的设计,其本质最终还是为消费者的需求所服务的,索尼的设计本质上并不是为了新奇的造型,而是为了更好的音画体验,希望将消费者的关注力让位于画面本身,感受更震撼的声效临场感。所以,未来任何形态的产品设计,我们都会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

  算上新发布的A9G,索尼一共有4款OLED产品会在今年AWE亮相,请问这四款电视定位有什么不同?索尼在OLED上市速度较之前有所提升,是出于何种考虑?

  今年索尼推出了全新的A8G、A9G系列,形成了更为丰富的产品矩阵,其中A9G在屏幕尺寸上也做出了进一步的拓展,提供了77”、65”、55”三个尺寸段,为消费者提供不同价格范围、不同尺寸段、更多样化设计的产品选择。如此快速地推出新品,是因为索尼对中国OLED市场未来发展的极大看好。基于索尼独特的技术研发,并根据消费者的需求,积极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电视”的视听体验,这既是索尼对市场发展的信心,也是索尼对自己技术的信心。

  A9G和A8G的推出,它们在外观方面是有大的变化和突破的,坦率说A9G比A9F更容易挂墙,它有旋转挂架且非常轻薄。我们希望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推出不同的产品让消费者得到不同的选择。同样A8G也希望通过新产品的导入扩大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索尼OLED产品带给他们的黑科技感动。

  (于泽)

索尼定价高桥洋
相关专题: 2019中国家电博览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