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首度回应举报奥克斯初衷:良知最重要

董明珠首度回应举报奥克斯初衷:良知最重要
2019年06月26日 05:54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昨日,格力官方微信推送了一篇名为《董明珠:将战斗进行到底》的文章,在沉寂了多日后,格力董明珠这个“好斗”的女强人首度对举报奥克斯事件作出官方回应。

  “格力举报奥克斯,这不仅是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对于企业来说,这是道德的选择,低于国家标准就是不合格产品,就是违法产品!我们都不敢发声,怎么推动行业的进步?企业如同做人一样,底线是什么?良知!”董明珠如是解释举报初衷。

  文中表达了格力做空调的核心理念就是“斗争”文化,而董明珠本人也深信“和谐就是斗出来的”,对于斗争或者说广大消费者看到的企业之前的“撕逼”争斗,董明珠本人也表达了对这种做法的无奈“我是好斗,但是我是为了真理和梦想战斗!自己可能也会有流泪的那一天,但是眼泪没有办法解决问题,惟一的办法就是战斗”

  同时,在格力看来这样的斗争是非常有必要且有意义的,无论是对于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还是为了行业良性健康向前发展的明天,行业需要这样的“斗争”。

  笔者观点:

  时间发酵已经接近一个月的时间,网友和业内人士也是纷纷站队,表达自己不同立场的观点,在笔者看来,不考虑事件最终的结果,仅企业举报业内乱象一时站在消费者端也确实是值得去支持和拥护的事情,如果真的有一天市场变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时候,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如何保障?企业通过模仿、侵权、生产不合格产品来获得高比例利润,短时间赚的盆满钵满的时候,那些维护正义,坚持自主创新,依托技术赚钱的企业又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制造业是强国之本,维护良心企业的合法权益,别让默默耕耘的“老实人”失去平衡寒了心!

董明珠奥克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