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小霸王游戏机还保留它的香味吗

童年回忆小霸王游戏机还保留它的香味吗
2020年01月08日 07:24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中国家电网

  都说年纪越大,就越来越念旧。虽然大多数90后和我一样不愿意承认,但事实却是:亦是因一个食物或是一款游戏,总能让人一秒陷入回忆的。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游戏机,想着当初为它们痴迷疯狂的日子,念着自己再也回不去的童年。

  承认吧,你就是老了!虽然此话残酷,但确实,童年里游戏也是组成美好回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就拿我们今天体验的这一款小霸王游戏机来说,当年火爆的景象可不亚于现在的王者荣耀吧。

  迫不及待开箱,首先外包装很吸引人,里面有主机一件,锂电池和USB充电线各一件,剩下的就是保修卡和使用说明。特别想说的是,除此之外,还有可以连接小时候大块头电视的AV输出线,以前自己那点拍拍电视的修理伎俩也是历历在目。

  我们体验的这款是Q2增强版,没有什么花里胡哨,全黑色机身。游戏机机身还是挺圆润的,做工中规中矩,长时间握持的话不会有割手的感觉。拿在手上,重量也是很轻,相信玩多久都不会有手腕酸的感觉。辨识度这么高,同事看到就说:“哎,这不是那啥啥啥嘛!”

  机身上方有三个位置,按照从左往右的顺序分别是:AV输出口、USB充电口以及电源开关键。功能键介绍如下:

  打开开关,熟悉的音乐立即响了起来。虽然小时候已经习惯了这种低分辨率的图像,但如今看来还是有些不适应。屏幕不太清晰,眼镜看着会有些难受。

  对于屏幕,还有一点比较致命的是:侧着看屏幕跟贴了防偷窥膜一样,一个人玩还OK,两个人玩,离得远一点的那个就稍微有些费劲了。

  用方向键选择中文,首先来说这个游戏数量惊到我了,有好多我没玩过的游戏。这里有大家耳熟能详的魂斗罗、忍者神龟、双截龙、冒险岛、坦克大战、超级玛丽等,满满的回忆啊。

  接着说按键,貌似也有一个小时候未曾注意的问题。没有按压感,安上去的感觉!似乎跟我在驾校脚踩离合器一样的缥缈……对于男生的大手来说,按键有些小,操作时还容易按出各种骚操作。

  在充满电的情况下,游戏机可以支撑3个小时左右,续航上还算是可以的。屏幕不显示电量,说明书也没有说明什么时候该充电。但如果遇到屏幕迅速变暗的情况,那就是在提醒你改充电了。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也会偶尔出现卡顿的情况。

  虽然游戏还在,手感依旧,但一个人玩起来一点都没有小时候的那种的那种快乐,物是人非可能就是这种感觉吧。总之,如果是一个人住的话,闲暇时也不会玩这个,买它也就图个情怀。如果是和异性朋友一起玩的话,它的反光屏幕会让你们靠得更近。在地铁公交这种场合可以用来打发时间,拿出这个满载童年回忆的东西,还是会很吸引人的。

  最后用一句总结今天的体验:小霸王其乐无穷啊!

USB小霸王游戏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